《最吸引我的舞龙表演作文700字》
春节,城市乡村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呈现出节日的气氛。
大年初三的下午,我们一大家人乘车来到重庆园博园看灯会。一进园中,花灯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有大象驮花瓶灯,荷花灯,熊猫灯……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这时,有人高声叫道:“舞龙队来了。”果然,一条由七八个人举着的长龙,边走边舞来到了一个小广场,只见舞龙的人,个个生龙活虎,精力十足。那一条用红色绸缎做的红龙活灵活现的,特别是龙头做的栩栩如生。龙的前面有一个人手举着大龙珠奔跑,真是“长龙追龙珠,龙珠戏长龙。”
舞龙是我们中国几千年来的习俗,并且常常在盛大的节日中出现,一年中只有春节才能看到。只见举龙珠的人举着龙珠一会在空中盘旋,一会又落下来。一会往左一会往右,来回移动。而那条龙为了夺取龙珠,一会腾云驾雾在空中盘旋,一会又随着龙珠翻腾倒海,蜿蜒盘旋,意味无穷。
“好,太棒了。”我不由地叫了出来。舞龙队一个作文利落的龙翻身,接着一个漂亮的穿龙尾赢得了观众一阵阵的喝彩声。舞了一阵后,只见他们叠起了罗汉。他们把龙盘起来,像在坐着休息。
我和哥哥举起手机接连拍了许多舞龙的精彩动作。真难看见这么精彩的舞龙表演,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目睹舞龙的风彩与魅力了。
观看了舞龙表演,爸爸语重心长地说:“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舞龙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它的招式多种多样,有升腾,盘旋,翻滚扭动,要很高的技巧和力量才能把龙舞好。”
爷爷接过话茬:“龙的种类很多,有草扎的龙,有竹编的龙…。特别是有一种龙叫火龙,就是把铁熔化成水,用铁板拍向龙身,舞龙的人光着身子穿梭在金灿灿的“铁雨”中,场面非常壮观。知道吗?重庆铜梁龙在中国很有名气哟!”
我明白了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一种传统文化,我们是龙的传人,秉承着龙自强不息的精神,并激励我们不停地奋斗。
我爱舞龙表演,更爱中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