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舞龙盛会作文700字》
今天是国庆节,举国欢腾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我的家乡雅瑶镇很多村庄都举行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其中有些村庄还举行舞龙盛会,我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圣堂村的舞龙盛会。
傍晚,我们来到圣堂村,只见地堂人山人海,人群中有一条很长很长的草扎的龙。妈妈说,晚上在龙身上擦满长香,舞动起来是非常壮观的。我去到地堂,看见一个高高的军塔。那个军塔是用砖头垒砌起来的高高的空心的塔,里面堆满了木柴,今晚舞龙之前要把它点燃,给盛会增添气氛。
我们吃完饭,就去插龙香,那些香弄得整个地堂浓烟滚滚,害得我们纷纷流出了眼泪,不过,大家的心情都很兴奋。
舞龙盛会正式开始了,人们把军塔里的木柴点燃,洒上盐巴,顿时高高的火焰像一条巨龙冲天而起,非常壮观。人群里发出了阵阵欢呼声。这时,人们拿来了一排排鞭炮,把鞭炮一个劲地向上扔,扔到了军塔作文里,一串串鞭炮在军塔里盛放,“噼噼啪啪”的声音响个不停,火焰又再次冲天而起,把气氛又一次推上高潮。
这时,锣鼓声响起,人们抬起插满长香的巨龙,爸爸也在舞龙头的人群中。我舞着小鱼灯笼走在龙头的前面,感觉巨龙好像追着我,和我一起玩耍。周围一片漆黑,只有我们手中一条条小鱼灯笼发出微弱的灯光,远处的火龙显得越发的美。我既开心又害怕,既想火龙追着我,又怕火龙离我太近,烧着我。不过,火龙没有一次能靠近我们,因为火龙每一次出现的时候,我们就会尖叫着,迅速向前移动。鞭炮声震耳欲聋,弄得我和妈妈说话也听不清楚了。
我们绕着水池走了两圈后,火龙终于停下来了,我们就放下小鱼灯笼去吃龙粥了,吃过龙粥,我和爸爸、妈妈就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舞龙盛会真快乐,我既感受了当时热闹的气氛,又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收获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