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生命力顽强的植物作文]养植物带来的启示_700字
我非常热衷于养植物,我养过许多花,它们娇艳欲滴;我也养过许多草,它们生机勃勃。然而,就是有一次我偶然看见的一幕,让我开始敬畏那些虽然相貌平平,但有着顽强毅力的植物。
又是一个星期天,我像往常一样去阳台上照料那些植物,它们显得格外精神。牡丹花太美了,它的花瓣呈绯红色,淡淡的幽香从花间散出,沁人心脾,就连花瓣边角的弧度都是那么圆润。风一吹,花儿轻轻摇曳,让人赏心悦目。我再看看旁边的那个仙人球,它身上长着尖利的刺,没有一点儿美感,反之令人毛骨悚然,我看也不看它一眼,就立即走开了。这一周的学习十分繁忙,我走到哪里都手不释卷,根本没空去照料这些植物。看来,我把植物看得太顽强了,它们的生命是那么脆弱,经不起一点摧残。当我再次站在阳台上时,顿时傻眼了,阳台上这些美若天仙的花儿,基本上都枯萎了,少些幸存的也萎靡不振。我怜惜地抚摸着它们质感轻薄的花瓣。突然,我眼角的余光瞥见了一株仍在存活的植物,而且它是那样的令我望而生畏,它浑身上下无一处显得娇气,它有一身正气,它挺立在寒风之中,英姿飒爽,令人钦佩,我不仅赞叹它顽强的生命力,那种迎难而上的精神。此时此刻,我已被其深深的折服,已没有任何理由再挑剔它并不出众的外表以及它独特的风格。这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我要学习它这种坚强不屈的性格!它,就是相貌平平的仙人球。
我想,要能经得起人生的考验,光有完美的外表是毫无用途的,只有那种有毅力、有决心的人才能感悟到人生的真理。一个拥有坚韧不拔性格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能迎难而上,克服困难,走向平坦的道路。面对复杂的人生就是要有勇气,经不起人生考验的人,是脆弱的,就像那些弱不禁风的花,而只有像仙人球一样,最终才能站在成功的高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