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花篇八:人生的成功之花_1200字
我栽的花开了。
我毫不怀疑在那一刻我兴奋的心情。我知道,我成功了。
我随手拿起了一张报纸:刘翔,12秒88。一个挑战人类极限的成绩,但在激战过后,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师傅告诉我,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又回头了,大概是习惯性的动作吧,原本我可以跑得更快。”
我低下了头,又看着自己栽培的成果,仿佛那朵花儿没有刚才那样娇艳,粉嫩的花瓣那一刻显得有些苍白。她也完全可以更好看的,不是吗?
我听过一个故事,一个青年人去一家公司应聘,老板问了他许多问题,他都回答得很不好。后来,老板问他在学校里的成绩。他心里很高兴,因为他的成绩是很不错的。于是,他抬起头大声地回答道:“我是几千个人里的第67名,先生。”“那么,你做到最好了吗?”老板说道。青年人愣住了,是啊,我做到最好了吗?从此,这个青年人时时刻刻用“做得更好”激励自己,包括他在任美国总统的时候。
做得更好。有多少人想过这个问题。高中生的我们每次考试就想着及格,仿佛及格就是我们的目标,到达这个目标之后就别无他求。我们学习只是为了及格吗?只是为了赚钱来养活自己吗?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一条路,没有谁可以说自己什么都懂。芝诺曾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比作一个圆圈,而未掌握的部分就是圆圈外不可知的部分。而我们至今所掌握的知识只是凤毛麟角,我们就得过且过了吗?漫漫的学习长路,需要我们留下那段一直延伸的脚印,证明我们在不断地前进,不断地追求着更高远的目标。
殷海光先生说过人生的意义不应只停留于生物逻辑层,甚至是生物文化层,而是“真、善、美”!这是一个很高的境界吗?我想,只要我们去做了,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而人们每天营营役役地生活着,忙得不可开交,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为了什么而活。如果赚钱只是为了果腹,只是为了延续我们的生命,那么我们和其他生物又有什么区别呢?古人说,“知足常乐。”的确,知足也许是可以在自我的空间里得到放松,可一旦走出自己的那扇门,外面世界的忙碌又会使你停不下脚步。难道我们这样忙碌地生活着,只是在随波逐流吗?囿于现状的人们从来不考虑自己真正的人生目标和价值是什么,他们只是这样日复一日地做着,享受着那一成不变的生活。
我想,有追求的人其实会活得更快乐吧。每一天早晨醒来,我清楚地知道我要做什么,我有着一个详尽的计划,我要做的只是比昨天更好而已。“昨天的太阳照不到今天的树叶。”比昨天更好,这个信念如果可以伴随我们的一生,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有很大的改变。成功的顶峰永远藏在云端,我们都是那一个登山者,不同的是,有人到了山腰就停了下来,而有人却能站在云朵上看着下面的风景。
人是在进步中成长起来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追求理想的完美境界,更美好的明天等着我们。我们不做只会在电线杆上叽叽喳喳的麻雀,而是要那冲向天空的雄鹰。
“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好。”我们不能延伸人生的长度,却能拓展它的宽度,就让不停的追求,和成功之花开在我们人生的每一个角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