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叹于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水
——冰心
一
一粒小芽儿在潮湿的土壤中生长,黑暗的夜里,小芽期待着含苞的那一天。
我手里紧紧地拽着那张惨不忍睹的试卷,穿过喧闹的大街。
现在已是初冬的时候了,太阳似乎不那么猛烈了,风却变得强劲了。寒风呼啸而过,把那落在地上早已发黄,枯萎的书页吹起来,在半空中打旋。而那还想依附在树上多一会儿的树叶也经不起风的打击,也纷纷落下了。
满地的落叶,让我觉得很冷,很冷。
回到家里,我趴在床上哭了,似乎整个天空都是黑色的。
小芽儿在土壤中挣扎着,因为它心中还有信念,还期待着含苞的时刻。
二
一朵含苞的花儿毅力在寒风中,傲风挺立着,因为心中的信念,相信成功开花的那一天。
理科的薄弱是我致命的伤。每一次都被它深深的刺伤我,让我丧失信心。
努力地克服自己的心魔,对自己说:不怕它。可是却一直不见成效,我疑惑了。
我在贝多芬的自传上了解到他。上天把悲惨的遭遇降落到贝多芬的身上,双耳失聪对于一位音乐家来说是巨大的痛苦。他为了那惊天动地的乐曲,为了那指挥千军万马的指挥棒,他不甘落后,他开始用音乐向命运挑战:“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上天给了我健康的身体,我更应该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去努力。我坚持地练习,问问题,付出自己所有的努力。
寒风中,含苞的花儿依然挺立着,因为相信成功,相信开花的那一天。
三
春天,含苞的花儿在阳光下灿烂地开放,绽放出明艳的色彩。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我终于成为一个胜利的挑战者了。
在获得一次又一次喜人的进步后,我更加肯定了心中的方向,更加相信自己。
阳光烘着周围暖暖的金黄,照在身上有了一种幸福的味道。
那朵含苞的花儿终于等来了这一天,绽放出艳丽的光彩,树木也茂盛起来,树上的叶子嫩绿嫩绿的,周围的一切都充满活力。
面对困难时,我们倡导乐观,笑脸以对,只要树立战胜它们的勇气和信念,具有恒心和执着的精神,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成功就像花儿一样,经过发芽,含苞,开花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只要你有勇气和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精神,就一定能迎来成功的日子,感受成功的那种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