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花篇三:“成功的花”给我的启迪_650字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有的人在漫长的人生河中泰然自若,即使惊涛骇浪,也不足以吓退他们。这种坚不可摧的生命力,正是使“成功的花”得以开放的要素之一。
冰心的这首?成功的花?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小诗,这首诗像格言,给人启迪,以激励。告诉人们不要只看到并“惊羡”于别人成功所得的荣誉,而要了解在成功的后面所蕴含的艰辛和曲折,要学习花的奋斗和牺牲,从它的成功中吸取成长的经验,这才是更重要的。
人的一生总要起波澜,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我们要在这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去磨砺自己,茁壮成长。贝多芬这位伟大的音乐家在爱情失意双耳尚、失听力仍不向命运屈服,创作出了更伟大的作品。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分明是他本人苦难历程的写照。爱迪生也是自幼一番心酸,凭作对科学的热爱和百折不挠的追求,最终成了世界的“发明大王”。多少英雄豪杰在常人无法想象的逆境中凭着顽强意志,与困难战斗,直至走出逆境,再挫折中闪烁他们美丽的人生之光。
可有些人了解了这些成功人士的经历后,不但没因此受激励,反而认为自己不成功的原因是没有接受逆境的洗礼。可是当他们真的遇到些小挫折,也只能是指天骂地、毫无办法。其实正确观点是:没有逆境,我们不懈怠,能利用优越的条件奋发进取;遇到挫折时,我们毫不屈服,顽强抵抗,只当是人生的磨练。
让我们总结前人的经验,开创美好的未来,让“成功之花”开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