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花篇六:开不败的花_900字
它是一朵美丽的花,有着娇艳的色彩;它是一朵诱人的花,有着巨大的魅力;它是一朵成功的花,有着人们努力的痕迹;它是一朵开不败的花,有着顽强的生命;它是一朵激励人的花,它就是人们心中的一朵花——梦想之花!
我想,人人都有梦想吧!有的人想当医生;有的人相当宇航员;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大老板……等等,数不胜数,而我的梦想则是做一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老师。
也许你会想,当老师有什么好的,万一那个班的学生不听你“使唤”的话,你还得扯开嗓子喊。是个男老师的话,完全像个魔鬼;是个女老师的话,天哪!淑女风范尽失,好没风趣耶!可我也曾这样想过,但从另一方想: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老师则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一个贫困的地方,一位女老师带着一群天真的孩子在破旧的学校前种下了一棵芭蕉树。虽说土地贫瘠,但是芭蕉树的生命力也顽强。不久,芭蕉树开花了,又不久后,芭蕉树结果了。孩子们摘下它的果子,高兴的与大伙儿品尝着。然而老芭蕉树却一天比一天憔悴。终于有一天,老芭蕉树完成了它的使命,它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是的,老芭蕉树死去了,但是它的周围却长出了许多小芭蕉树。孩子们哭着去找女老师,女老师扶了扶老花眼镜,对孩子们说:“它虽然死了,但是它却把自己余下的养分给了新生出来的芭蕉树,所以它在我们心中并没有死”。“那么多养分给了别人,它心里一定不好受”。一个女孩子说。“不!它会很快乐!”老师笑着说。
是呀!所有的老师不都像老芭蕉树一样,用自己的青春换来国家的利益,为国家培养出各种各样的人才,让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设更美的中国吗?
伟大的诗人李商隐曾写出千古名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亦愿,亦愿化作春蚕,化作蜡烛,化作泥土,只为了培养出建设祖国的人才!
是的,我的梦想是做一位老师,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师,培育栋梁之材。我希望,我可以实现我的梦想;我希望,他们可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希望,将来我看到他们从事着各种行业,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做出贡献的时候,我会骄傲地说:“那是我的学生!”
从前、现在、以后,都会有一朵永远也开不败的梦想之花,它时刻激励着人们向梦想奋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