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花篇四:一朵常开不败的花_1000字
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这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这养分灌溉的花朵也必定会枯萎……
——题记
人生之路,漫漫长长!稍一眨眼,转瞬即逝!遥望远方,布满荆棘!这时我们该做的,是什么?
我们虽然只是一名中学生,但我们所经历过的艰难困苦,绝不亚于任何一个成年人!在生活中,我们拼命地学习如何成功的冲刺一百米,但没有人教过我们:跌倒时,怎么跌得有尊严;膝盖破的血肉模糊时,怎么清洗伤口、怎么包扎;痛的无法忍受时,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别人;一头栽下时,怎么治疗内心淌血的创痛,怎么获得心灵深层的平静;心像玻璃一样碎了一地时,怎么收拾……我不得不说,我们就像一只无头苍蝇,在阴暗潮湿的暗室里乱飞乱撞,直到自己伤痕累累了,才肯停下扇动着的翅膀,孤单的落在角落里,独自舔舐着自己淌血的伤口,独自享受着这份悲哀……其实,我们并不是不渴望阳光,而是阳光似乎离我们太远了,拼命地吮吸却总也尝不到一丝丝甘甜,渐渐地,我们累了,倦了,乏了!我们不敢也不想再去触摸,因为我们从心底里知道,那只会让自己更加受伤而已……
但是,我们难道就这样轻易地放弃吗?不,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我们是一群无所畏惧的追风少年,我们向前不断奔跑,不断攀登,为的也不过就是让自己更加成熟!我知道,我们需要经历的挫折远不止这些,甚至会更多,更难!但是,我们要记住:一枚贝壳需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沙粒转化成一枚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释放那瞬间的美丽却也需要积聚无数的水汽!如果我们把这一切看做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那便是挫折造就了耀眼的珍珠与美丽的彩虹!
记得冰心曾说过一句话:“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美丽。当初她的芽儿浸满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我们面对挫折时,仍能以一种坚持不懈,永不服输的精神面对,那么到最后即使我们失败了,生命也依旧辉煌!
我们没有必要为了秋天的一片落叶而伤感,也没有必要问了一次小小的挫折就放弃整个人生,因为一片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个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
大家常说:风雨之后的彩虹是最美的。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为了一次挫折而放弃希望,放弃学业,甚至放弃人生……
相反的,我们要以挫折为养分,以挫折为动力,让它来为我们浇灌一株常开不败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