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小学生科普知识]观察玩具_300字
我有一个弹力球的玩具,整体看上去圆圆的,浑身长满了毛绒绒的“胡须”,不仅长相可爱,它还会发光呢!
弹力球的顶端有一根弹力绳,把弹力绳系在手指上,然后用手上下震动,弹力球就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有红色、紫色、绿色、黄色……不同的光交替变换着,煞是好看。
我心里想,它为什么会发光呢?我把弹力球弄了一个小洞,看见里面有一个会发光的小球,我仔细观察发现这个小球和我们楼道上的声控灯效果一样,只要有震动的声音,它就会自动发出亮光了。
虽然我对声控知识还不是太了解,不过我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学会更多的科普知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