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的一首歌中说的好:“论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重头再来!”在现在这个人才济济、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一个人难免会遭受到失败。在学习方面未尝不是如此。
有时考试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考砸了,心情自然会有些沮丧,可能一段时间内会找不到方向。但是千万不要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对自己失去信心,一定要相信自己,总结上次的经验,吸取教训,重头再来,只要努力,一定就会成功的!
诺贝尔在全世界几乎是家喻户晓,这不仅因为他在化学化工发展史上做出的杰出贡献,更重要的是他为了促进科学的发展而设置了世界瞩目的诺贝尔奖。然而科学的道路是不平坦的。1864年9月3日,试验中发生了硝化甘油爆炸,实验室被炸成一片废墟,他的五位助手,包括他的弟弟埃米尔都被当场夺去了生命。事故给诺贝尔带来的悲痛和困难是可以想象的,究竟该怎么办?诺贝尔面临一次严峻的考验。挫折和不幸并未动摇诺贝尔的决心,他以不屈不挠的勇气把实验设备搬到郊外马拉湖中一艘平底船上,继续研究。经过100次的试验,他终于成功了。他发现雷酸汞对震动非常敏感,受到冲击或摩擦能立即引发爆炸,运用这个原理就可以解决炸药的引爆难题。这一发明可以说是爆炸科学中的一次重大突破。
诺贝尔就这样凭着不怕失败,不惧困难的精神使自己成登上了人生的颠峰。
人生就像是一条在大海上航行的小船,有时海面上会是风平浪静,有时也会波涛汹涌。正是那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让生命变得多姿多彩。
心若在,梦就在,只要不轻言失败,成功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