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壮志三:少年壮志不言愁_500字
人来到这世界,刚开始大家都是一张白纸。要在这张白纸上涂抹怎样的色彩相信每个人都幻想着是绚丽的色彩吧!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伟大的,幸福的,遥远的。就是梦想带我们去我们想要去的每一个地方,做我们想做的每一件事。梦想使每一个人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去开拓。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不切实际的梦逝去了,我也从什么都不懂的黄毛丫头渐渐变成豆蔻少年,而那些青涩的梦,却记载着我的人生路途。
就算多久,我都忘不了最初的梦,当一个浪迹天涯的作家,小的时候,我就经常被质疑,我没有三毛的文笔,也没有冰心的丰富的想象力,更没有老舍先生的妙笔生花之技巧,拿什么去写?拿什么去出彩?我只不过是最平凡的罢了。但,平凡中生不平凡,年轻人最善于创造奇迹。
少年壮志不言愁,你小小的燕雀怎么知道我鸿鹄的志向?曾幻想过无数次当上作家,让大家读我的文章,我的那种喜悦、狂傲、青涩、悲伤……是用笔书写出来的,是生动、是活灵活现的。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我要写诗,我要作画,我要的什么都不在乎!
有些人的梦想是当医生、当警察、当法医、当考古学家……而不论那些梦想是什么,我们都知道,为梦奋斗,是永远不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