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壮志七:少年心事当拿云_350字
少年心事当拿云。第一次知道这句千古名言时,我从唐诗里认识了大诗人李贺。我的眼前会出现一幅古道、西风、瘦马的画面,其中流露出来的少年意气,绵延一千年了。是啊,少年的心事就像六月的天气,让人琢磨不透;但少年正该壮志凌云,怎能老是唉声叹气呢,那是谁也不会来可怜你的。
少年心事当拿云。每当读《少年中国说》,我总是被“中国少年”那种强烈的责任感和壮志豪情而感动。“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里的少年,不就是我们中国的未来吗?
少年心事当拿云。学生时代的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不仅好学勤奋,更有一种进取拼搏的精神。他率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赶走了敌人建立了新中国,成为中国人心目中一座永远的丰碑。
少年梦托起中国梦。我们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报效国家;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美好梦想,让中国梦成为现实。
因为,我们恰同学少年。因为,少年心事当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