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是的,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面对挫折失败,你将作何打算?是坚持下去,还是选择放弃?感动中国的刘伟说出了答案,他用自己隐形的翅膀,在人生的天空上画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线。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刘伟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一段段轻盈的旋律,正是刘伟努力飞翔的轨迹。脚下风景无限,心中音乐如梦。刘伟用事实告诉我们,努力就有可能。刘伟如此,而我们又何尝不能如此呢?考试挂科,生活挫折,我们是否被这些拦路虎吓的望而却步了呢?是否要半途而废而从此失去信心了呢?不管前方的路是多么的泥泞,那么请你相信:你最闪亮,相信你就在童话故事里,坚持下去,幸福和乐是结局。
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宰。没有翻不过的高山,没有走不出的沙漠,更没有超脱不了的自我。路要靠自己走才能越走越宽。贝多芬,他虽患耳疾,却挚爱音乐,这是一个可以让他的思想,情感任意奔驰的海洋,他在这片浩渺无垠的海洋中遨游,撷取晶莹的浪花,于是一首《第九交响曲》横空出世了。它的出现,似乎孕育着生命,引起了前所未有的轰动,他也获得了解放,使音乐掌握在自己手里。他虽然失去了很多快乐,但他却给世人留下了无数的欢乐,他以一个失去欢乐而创造欢乐者的身份告诉我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正如贝多芬本人所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决不能让命运使我屈服。”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如果贝多芬没有此心胸,他会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吗?它能够在音乐殿堂里取得辉煌成就吗?所以山河在,不愁草木不生;壮志在,不愁事业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