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什么秋什么一:[PK赛]关于秋天的作文:明·秋_1200字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澈。
圣洁的天空湛蓝而透彻,宛若刚刚洗刷过的蓝色缎面,不时一席席浮云轻“波”荡漾在上面,涅磐成诗。纯洁而又宁静,高雅而又深邃,泛着明光,嵌着温情。
明净的,并不止这天空呢。低头远望,一条溪水悄然流淌,简直看不出它在流动,金黄的落叶飞溅,平稳地行驶,俨然变为小船,悦耳的流水声如歌,为叶上的蚂蚁送行。轻风一吹,碧波荡漾,像是起了皱的裙幅,均匀地平铺在水面上。
晶亮的溪水映着透彻的蓝天,鼓起的水花吻着流云的倩影,明极了,亮极了。杨过与小龙女是天上的神仙伴侣,而在我看来,地上的蓝天与流水则是绝配。“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不正恰合了这诗中美景吗?这云,这水,这天,这浪,和着柔柔的微风,好一派优美的景致,怎不使人心旷神怡?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艳。
此时,正是丰收时节。美丽的田野,变为了一个艳丽的世界。
站在一望无际的田边,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金色的画卷。一阵秋风吹过,金色的稻田漾起一圈圈涟漪,犹如那海上的波浪。哦,不,他是蓝色的,这千万金色此起彼伏我简直想不出用什么来形容它。在向里走,你就会闻到一股异香一阵阵飘来,是花香?向周围一看,连个花影儿也没有。是脂粉香?不是,脂粉香哪是这般丰腴淡雅!遍地都是这种香气,喔,太舒服了!这略带米香的味道随着漾起的“金浪”传来。哦,我知道了,那是田野的香气!伴着香味而来的,还有那阵阵爽朗的欢笑及清脆的蛙的欢唱。
这时,你就抬起头,听着这悦耳的声音,嗅着这独特的香气,看着这荡起的“金浪”,你就会觉得除了走进这别具色彩风韵的田野,那里也没有出路,它辽阔得甚至连那天地相接的地方,也是田野。就想:“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不正合了这里的美景?这明艳的土地,是秋季的天使,穿着薄如蝉翼的秋雾凉衫,来到了人间,趁着大地来不及叠起天使馈赠的雾衣,便将金黄深情地挥洒在万物上。当雾退云消后,初升朝阳下的田野惊奇地发现:哦!迎接它的,竟是一派明艳的赫然金黄!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媚。
秋天,落叶是最引人注目的美丽焦点。秋风掠过的数树木,拉下片片树叶儿,变为红蝶,翩翩起舞。
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是枯槁的,没有任何价值。我却觉得,秋天的落叶是明媚而神圣的,这种明媚,不是它的姿,而是他的内在。尽管落叶已没有了春叶的可爱,夏叶的蓬勃,但在枯萎之下,是落叶最可贵的奉献精神:当叶子荫发于阳春三月之时,便开始吸收阳光与空气,孕育着鲜花和硕果累累。当烈日炎炎,叶子们手拉着手连成一把巨大的伞,为小鸟送去阵阵清凉。等到秋日来临,生命将尽的秋叶依然以金黄、火红装点大地,展现最后的俊美。秋风过,即使归根,也要化身养料滋养下一代,坦荡而安详地孕育着春的希望。也许,次年春日树上的嫩芽上,一定隐隐地泛着秋叶淡淡微笑的身影。
“亭皋木叶下,陇首秋云飞”。无私的秋叶,也许只有秋云最懂你,可现在它飞走了,你,也远逝了……
明·秋。“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是啊,一到秋天,沉甸甸的,凉丝丝的,让人平生许多感慨。也就是这种终结的氛围里,这“明”,这“秋”正是一年佳景,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