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空气中吹过的不再是微暖的风,指尖触感麻木的冰凉和空气中分明清冽的冰冷告诉我秋天来了。
忽的一瞬的陌生感从眼前划过,秋,真的就这么悄然无声的来了。以至于我还有些不知所措。我是很喜欢秋天的,在满地铺的厚厚的火红的枫叶上轻踏着,听着足下的响声,心里莫名的安宁。风吹过衣襟,耳边响起呼呼的声音,清凉的风吹进嘴里,在呼出一口暖气,看着白色的雾气在手中淡淡散去,嘴角浅浅勾起起了笑意。纯白的毛衣在一片火红与金黄中显得如此惹眼,深呼一口气,瞬间有一种属于大自然淳朴清香的气味扑面而来。混合着泥土,秋风,阳光,清冽的风的气味,顺着鼻孔,吸入肺腑,瞬间感觉一种舒服感从体内溢出。累了,坐在地上,斜眼看着,底下软塌塌的,慵懒的阳光短短得洒着,笑意更浓了。
忽的,一阵清风浅浅地跑过,树上单薄的落叶可能经不起这并无恶意的顽皮,呼啦啦地一下子掉了下来,我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好美,真的好美。
美的我的眸子定定地凝在那,不敢移开,不敢移开半点。每年秋天都会,这样壮观的场面——我想,应该丝毫不逊色于传说中日本烂漫的樱花吧。
忽的,一片小小的枫叶落到我的鼻尖上,那么毫无征兆,那么悄然声息,弄得我鼻子怪痒,狠狠的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落叶就又这么飘飘然然、慢慢悠悠地落到我的手上,我这才睁大眼仔细端详起来——几条细纹,配上红中透黄黄中映红的眼神,美的有点窒息。
——想罢,如果她要是女孩,定会美的像小天使吧。
看着,忽的为之一振,一个词闪现出脑海——秋魂。
秋,秋天这美景,魂,又是秋的本在意义。
秋是什么本在?
打了一个哆嗦,吸了吸鼻,伸手触摸,淡淡的掺着浓重的鼻音说:秋魂,好名字。
——那本质定是更美吧。
转头,回眸,看着继续掉落的枫叶,眼中的深蓝瞬间变成了温暖的金黄,这样的美,又是何等的悲凉。
不明白,他们就那样白白的落下,白白的生出,他们就没有遗憾么?
“咯咯咯”身后传来笑声,才发觉,是小陌来了。
她缓慢走到我身旁,坐定,问。看什么呢。我嘴角苦笑。落叶。
小陌伸出手,接住了那片落叶。小陌笑着,对我说
——这些落叶,为了下一代,就这样飘落了,真的很是伟大呢。
真的,我才想起来。真的很伟大。
更是感觉,这是落叶的宿命。
它们毕生的宿命。
是不是,也是秋魂的宿命呢?
我拍了拍屁股,站了起来。
小陌也紧随着站了起来。
我拉着小陌的手,微笑着,向前走。
到底是不是呢?
可是已经不重要了。
我回头,看着一大片的落叶,眼里,写满的,是一片炽热的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