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十年时间篇(八):怀念十年_450字
一曲《十年》唱尽了世间恋人的苦辣酸甜,由不相识到相知、相爱,最后却以分手作结,整个过程有十年时间。正如歌中所唱“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甜蜜浪漫的十年已经远去,在剩余的岁月里,原来如胶似漆的情侣仅仅是朋友,没有了拥抱的理由,没有了十年的时光,一同没有的还有那么美好的感情。
举目对望,光波流转,低眉远去。如若没有相识,就没有开始,也就没有令人慨叹的结果了。可人生若只如初见,便多了几丝暧昧的怀念,少了许多缱绻的缠绵罢!如此这样,又多了十年悠闲的时光,也不用品味十年后的伤感,却失去了那镌永于心的十年的心心相印,那么年轻美好的生命。
当代诗人蒋捷曾说: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是啊!时光易逝,岁月不待人。怀念以前,天真与幼稚伴我们走过了十载的童年,弹珠子、跳皮筋……还有那二角一根的冰棍。这些童年时的最爱也都被岁月沉淀在人生的杯底了,却留下了永恒的思念给我细细品味。
唱着周杰伦的《回到过去》,却依旧面对现实。其实消失的不是冰棍,是十年童年美好的时光。
想回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