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朵花,摇曳在风中,望着世间,走过了十年。我是一朵枯萎的花,蜷缩在墙角,茎上深陷的石痕,是我随时光走过的刻迹。我是枯萎的花的魂,纵使凋落在了十年,却仍梦萦明天。放不下更远处的天,忘不掉十年间的景,即使不再是当初娇艳可人的模样,不再有当初芳香馥郁的气息。我仍会存在以后的十年。
青草连连,山翠绵绵。我是一缕停留在青山间的花魂,可与蝴蝶共舞,鸣鸟比喉;可看烟光凝翠,明霞似锦;可赏雾霭浮山,峰峦坠月。在这里,我能拥有比过去禁锢在尺寸之地更自由的十年。但却莫名忆起十年初刚破土时我望世间朦胧的样子。那时似乎即使身处方寸之地,心却处在浩瀚苍穹。花总是要开要谢的,就如我在春天绽放,在夏天澄净,在秋天飘落,在冬天浅眠,在十年中一次又一次的轮回。在看似日复一日的缓慢推进的时光中啊,时间这个伟大的老人,他把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改刻成薄薄的一枚叶子,以眼泪显影,用痛苦定格。他让十年光阴如一束由无数璀璨光点形成的光束。我行走在其中,人们也行走在其中。在光束中,我感受到了流年如风,而人们又或许在时光的涌流中,在十年里变成了他或她。岁月的飓风卷起黄沙,把记忆埋葬成再也无法寻觅的丝路。但我可以用凋谢的花蕊来告诉世间我走过的光阴,我可以用怒放的花瓣来告诉土地我与它依存了十年。明明是如此漫长的岁月,明明是如此壮阔的年轮,明明我可以享受更自由的十年啊。可心为什么不愿在青山停留?也许时间会是最公正的判官,会来告诉我魂归何处。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我是一缕辗转在尘世间的花魂。我终究是离开了如画般的青山,辗转到了世间。喧嚣声,哭声,笑声交杂在一起,充斥着我的耳膜。我在放肆的尾气里逃生,在仅有的绿色中安身。在这里,我也许会有着比原来更心酸的十年。但也是在这里,我望见了十年前那个在我面前嚎啕大哭的小男孩,十年后竟变成了宁流血也不流泪的真男人。我望见了十年前在我面前笑语盈盈的小姑娘,十年后竟会有沧桑的面庞紧锁的眉头变成了不会笑的女子。我望见了许许多多十年前留着蘑菇头的孩子,如今都蓄起了及腰长发变成了当年她们不曾想象的模样。命运啊,它之所以强大,在于许多十年过去了,连一点声音都不会留下来,像是宇宙某一处不知道的空间里,存在着一种可以呼呼地吸纳着所有人的青春时光的巨大漩涡,人们年轻的脸和饱满的岁月如我一样在十年中生成又在十年中老去。世间万物会亲眼目睹这样的一个看似缓慢却又无限迅疾的过程,目睹十年间自己的心酸和快乐。却也明白时光荏苒十年它站在终点看你为它沿途设下的偶遇惊艳,而那些偶遇,会令你在心中盛赞它的无可取代。十年啊,我可以忍受年复一年的伸展,忍受年复一年的凋零。回首看来或许这些忍受将会变成我最美丽的回忆。
梦醒繁华,一川荒芜。我是一缕扎根在故土上的花魂。在尘世流浪的日子像流水一样,白马儿溜着溜着,不知穿越了多少名叫十年的小路。这柳叶黄了,那杏花却又开了;这寒梅立着,那春又要过了。我看着那些十年前还在呀呀学语的人,十年后都可以出口成章;那些十年前还风靡的玩意儿,十年后却被遗忘在角落中布满了灰尘。十年又十年啊,我望及深处望及身旁,望尽尘世喧嚣。意识到无论是鸟语花香的桃源还是万众瞩目的天堂,终究抵不过根落的地方。蹉跎了一个又一个十年还是又回到了最初盛开的地方。纵使这里不再有从前盎然的模样,却仍旧是我扎根生长了十年的地方是我最爱的土地。是啊,我在这里听到了第一声的啼叫,嗅到了第一丝的芬芳,看到了第一缕的阳光……这些都是我的心在一直怀念的存在,我终究是扎根在了这个地方。
我是一朵枯萎的花的魂,在十年的轮回里看到了世间的风物情长,经历了凡尘的冷暖朝夕,懂得了尘世的悲喜消磨。了解了自己的心魂要留在何方。我会是一朵初生的花,绽放在阳光下,茎上嫩绿的叶子,会是我存在以后十年的刻迹。我是一朵花,摇曳在风中,望着明天,会走过更好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