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灵阳光八:心灵阳光_700字
风清云淡,阳光依旧暖——题记
四个月以前,我在医院里与病魔坚难地做斗争,那种痛苦,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深深体会。而就在我临近崩愧的时候,忽然接到一个电话,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彻底改变了我的心度。
我拿起电话,坚难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不料那朋友却问我:“现在外面在下雨吗?”“你不知道这段时间全省降雨吗?怎麽还问我?”我心里很疑惑,那朋友却不以为然,又继续说:“那好吧,你看明天是不是还下雨。”地二天。一缕阳光竟奇迹般地透过层层乌云,打在我脸上,心里也似乎暖暖的。我立即拿起电话给昨天的那位朋友播回去,“雨停了!”我高兴地叫着。她又问我一个问提:“那你的心呢,是否也融进一点阳光?”我拿着电话的双手忽然颤抖了一下,然后我和电话那边的她都笑了。
我现在的心情不就正如窗外的那缕阳光吗!或许,昨天是阴雨天气,今天是阴雨天气,明天还是阴雨天气,但只要心中有阳光就总有一天会看到。
每一个明天都是新的开始,而每天的心情也应该是暂新的,是和昨天有所不同的。因此,不管你今天该如何应对,至少,让你的心里融进一缕阳光,不必多,只要能够赶走潮湿就够了。况且,有些事是你必然要接受的,即使它让你痛苦、即使它让你绝望也不可避免。因为生活为你选择的路你无从改变,要麽欣然接受。要麽自暴自弃。成与败,有时就仅仅在一念之间。
放下电话,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被振撼了,我突然发觉自己所谓的痛苦是多麽可笑,在人生面前又是何等微不足道。与此同时我也对电话那边的朋友产生深深的敬意,因为她不仅帮助我走出困境,而且还教会我学会面对人生。
让心灵多融进一缕阳光,让人生多一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