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灵阳光四:大自然触动我的心灵_600字
晨风扶过松林,飒飒作响;夕阳掠过草地,拾起珠矶;蝶翅轻拍花朵,轻舞飞扬;绿叶滴下晨露,折射阳光。一切是多么的美好!大自然赋予了我们多么美妙的东西!它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
顽强小草
前年暑假,当我在学校沿着水泥铺成的小道走时发现一块水泥石板的缝隙中,一株狗尾巴草毅然挺立。它还很嫩,在好奇地打探着这个世界。它很孤独,因为它的身边没有一个同伴,但它很骄傲,因为它战胜了那块无比坚硬的岩石。“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是啊,我也该学习这株小草,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坚强面对,打破“岩石”傲然挺立!它——这株顽强的小草,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
运食之蚁
那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脚下一条黑线映入我的视线。噢!是一群蚂蚁。蚂蚁背上背着一些白色的食物,它们分两支队伍前行,队伍很长,看不到头,也见不到尾,。啊,一条永不断流的黑线。它们——团结勤劳的蚂蚁,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昙花一现
人们常用昙花一现来比喻稀有罕见的事物,出现一下就迅速销声匿迹了。你们见过昙花吗?它绽放的时候非常美丽:白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阳光般地开放着,清秀雅致的姿态让我着迷,沁人心脾的芳香令我陶醉,就算只能持续四五个小时又怎么样呢?人活在世上就是要活得充实而精彩,若是碌碌无为那么这么苟且存活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它——昙花,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大自然,五彩缤纷,奇妙无穷,使我领悟到了许多事情,它需要人们去发现,领悟它的美,那才是真正的美。大自然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