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灵阳光九: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_750字
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
灰蒙蒙的天空,乌云它也不懂。用阴天来遮住我,谁懂我的痛,安静的放空。凌乱的华丽在骚动。
——题记
时常在脑海中想象,月光折射在田野,蜿蜒曲折的小径似乎永无尽头,湖面如同镜子般倒映出黑色的景象,波光粼粼。空洞漆黑的天空点缀着璀璨的明星,凉风一波又一波划过指尖,闲情舒适,感受风的细语。即使是在黑夜,但那种奇幻的田间风景却是我心中最向往的,暖暖的。每每回到家,见到的都是看了十几年的那张脸,唯一不同的是看到的父母又衰老了几分,原本乌黑亮丽的发丝已被根根银发逐渐占领夹杂在一起,变了容颜。
镜中的自己偶尔红妆,是谁伤了你碎了模样。父母的青春换来了我的青春,还没有变的是在开门时挂着的淡淡笑意。看到他们平安,已经成为抚慰心灵的一种方式。政治书上说被人赞美是令人喜悦的事。把赞美施予别人,既鼓舞了他人的心,又愉悦了自己,何乐而不为那?我并不是乐观主义者,也不是悲观主义更不懂赞美,而是一半是悲观一半是乐观,谁没有一点秘密在心里,如果说每个人都有,那我就是个例外。就算有也早已被我淡忘了,记性不好没办法。没有秘密便是我心中的一缕阳光,不用因为去守护秘密而发愁,也不用怕秘密泄露。向别人袒露出真实的一面那便是给他人最好的赞美,在我看来。不知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诗经,也许是从同桌给我的那本安如意写的思无邪的时候吧,里面引用了一句诗“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以前不觉得怎样,现在却觉得幽美难言,那意境仿佛是天上的白云。好比歌宴后的美人褪去浓妆,惊鸿照影,美得淡定惊心,又似嫁衣。
让我记忆犹新。写桃花的诗句很多,偏偏喜欢上了这句。安如意起题新颖,我很欣赏的是她的作品《人生若只如初见》,有一看破红尘透露出丝丝悲凉的的感觉。恰似一缕暖风拂过,没人知道这透明的忧伤将要飘到哪。含有深意,回味无穷。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太多的美妙深入人心,如同一缕阳光,折射的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