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已经不屑于文人墨客的希望与赞美。它在意的,只是那不同的谱春吟咏。
——题记
春光明媚
大自然此时是最美的!到处弥漫着花香鸟语,到处折射着七彩光斑,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
这是绿的天地,这是花的海洋。
恍惚间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为它让人心情在此刻上涨,飞扬的青春在此刻涌动。
春意盎然
大自然此时是最美的!春是勤劳的,春是生机的,春是美好的,春天到处都是人们辛勤的影子,人们用自己的双手播种着他们的坚定的信念,春天到处一派生机,乍暖还寒,柳树舒展了腰身,在微风中轻轻浮动,似一群仙女,手拿着丝绢在翩翩起舞,随风摆动,春天到处都是美好的景色“一年之计在于春”抓紧了时间,一切美好的事物,便都始于春了。
若是没有这种勤劳,这种生机,这种美好,又怎来秋季的瓜果飘香呢?
刹那间明白:春意盎然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为它让人在拼搏之后得到成功,而这份汗与泪交织的成功便会让人更加珍惜。
春雨绵绵
大自然此时是最美的!春雨在春雷的掩映下,伴着春风,淅沥落下。看,像牛毛,像花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透着这如雾如烟般的水帘,这世界仿佛也恍恍惚惚,不复存在。但那场雨又不知浇灌了多少干涸的农田,滋润了多少生命!
一瞬间明白:春雨绵绵的春天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不透澈的遮蔽,以及滋润万物的奉献。
春夜深虑
大自然此刻是最美的!春天的夜晚,树叶婆娑摇摆,月光折下。不时微风拂过,又吹起了谁的长发,月光如水,掠起谁记忆深处的那个人……我的心如这春月一般安详。
顷刻间明白:春夜深虑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平静祥和。
良久,我才领悟,春天,不仅代表着希望,它还代表着一种别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