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五年级上半学期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寒假。回忆起这学期的学习生活,我感到既充实又喜悦。在这学期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许多的好成绩,但是,有时我也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失去了考第一名的机会。
在这个学期,我也改掉了许多坏毛病,就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来说吧。上课不爱举手发言的毛病困扰了我很久,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因为这件事,妈妈没少说过我。后来,经过我自己的努力,老师、爸爸、妈妈的鼓励,我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在此学期中,我与同学和睦相处,共同营造美好的班级氛围,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我们班老师曾说过,只要我们班的所有同学都能一起努力,我们班的成绩一定会好的!想想就觉得这句话说的真对,这次期末考试,我们班的语文成绩是全学年第一名,我为此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我想,这真的离不开老师的支持与同学们的努力。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这句诗的作者是唐代着名文学家、哲学家、思想家、政治家韩愈。我觉得这句话好像就在说我们一样。学业由于勤奋而精通,但它却荒废在嬉笑声中,事情由于反复思考而成功,但它却能毁灭与随随便便。
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我考出了优异的成绩,但我知道,我不能骄傲,我一定要继续努力,争取下次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