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渐暖,开学的钟声已为我们敲起,慢慢的我们脱掉了重重的外壳,换上轻薄的外套,背上重重的书包,对,我们迎来了开学的美好。
寒假的美好总让我脱不开身,久久沉醉在里面无法自拔,手机对我也是必不可少的了,就好像一日三餐一餐都不可少一样,而又对于我这种不自觉的人来说,只能算是一大弊端,他刻刻威胁这我的学习,可我还对他钟爱至深,远远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直到现在,开学一个月,这次的月考才是真正的把我敲醒了吧,这次的打击对我不小,可能是之前的考试总是那么顺利,让我没有意识到危机的来临罢,又或是自己的自傲总是太自信,觉得自己什么都会,可这次事实告诉我并非如此。就好像是迷失在十字路口的小蚂蚁,不知何去何从,不知如何是好,我该怎样把自己挽救回来,越来越多的问题堆积在心中,只等那一个火星的引燃吧。可,最终还是要理智的分析问题,不能就此别过,不能因为一次的失利就自甘堕落,这可不是我啊。慢慢的先使自己冷静下来,好好想想,这回的问题主要出在哪里,再好好想想我这一个月内到底做了些什么,就算是玩也要玩出个名堂才算吧。
刚开学时,觉得时间尚早,晚点学也不晚,就算是赶到考试前几天一突击也是轻轻松松,也正是这样的思想让我丢掉了大把大把的学习时间,紧接着,再说到手机上来,不知是福是祸,手机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可离开,就好像长在手上一般不肯放下,看看淘宝,刷刷新闻,一不留神过去了半个小时,还无法放下手中的玩物,之前爸爸总说你这会一定考不好,一心不可二用,我还不信,:“一码归一码么,我又不是没有自制力,我才不听,”我想。现在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不过,我现在只要可以把手机放下相信也不晚吧。为自己制定好严格的学习计划,将自己的每天充实起来,不想什么别的东西,严格要求自己,期中还不远,卯足自己的力量,好好的看看自己的实力到底如此,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每天的起早贪黑,披星戴月。
只要及时发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无论什么时候开始都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