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某我想对你说作文篇7:同学我想对你说_450字
或许,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当夜色降临,我们躲在那个角落里,没有人能认出我们。就像你,同学。我并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知道你是几年级几班的。但我知道你已经丢失了诚信。我国古代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就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还记的那天吗?我在学校门前排队准备进校。你在一个角落里着急地走来走去。我看见了,急忙上前问你怎么了。你说:“我,我没带红领巾,进不了校,你借一元钱买红领巾吧,明天我一定还你。”我一摸裤子,恰好有一元钱。我毫不犹豫地把一元钱给了你,因为我相信你。
但是今天,我在老远就看见了你。我并没有拍拍你的肩膀,让你还钱。我而是让你发现我,自己来换我的钱。你却装做不认识我,头也不回地大摇大摆地往前走。我以为你没有看见我,我就走到你的面前,提醒你还钱的事。你不耐烦地说:“谁欠你钱啊,你欠条吗?”我失望了,彻底把你从我的记忆里抹去了。同学,我在乎的并不是那一元钱,而是你的诚信。我赐你一句话与你共勉:诚信是人心灵最美好的外套。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腾飞路小学六年级:储照胤
提起笔,笔尖下流泻出一个个方块字。你们像一群小鱼,在纸上游来游去,像一只只小鸟,在纸上叽叽喳喳吵闹。这时,我真不忍心将你们框在枯燥无味的格子里,多么想让你们跳出那枯燥的方格去自由嬉戏,字,你作为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不像英文,那么花里胡哨,也不想日文,那样呆板无力。你方方正正,笔画工整,让人看起来就觉得大大方方,富有凝聚力。
尽管你们方方正正,工整整洁,但你们可不是简简单单的符号,而是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小家伙,你瞧,“熊”字一看就让人感到熊的庞大;“一”字顿笔有序,让人感到简练;“燃”字更是栩栩如生。每当此时,我往往从心底涌上一份敬佩,赞叹不已。这些由横竖撇捺构成的奇怪组合,不但有种视觉的冲击,还富有创造力,而且还是一门艺术。
汉字,你作为书法还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古往今来,我国涌现出了不少着名的书法家,他们的作品被视为艺术中的珍品,你不仅是一门艺术,还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我们沉醉在小说的幻想世界中时,忽略了你,如果不是你把这些情节展现在纸上,或许,那只能在作者们的脑海中展现,日久天长,便会灰飞烟灭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世界。汉字,我想对你说,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被世人遗忘时,你不曾抱怨,如果不是你的存在,那么我们今天的一切又将从何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