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作文400字二:记一次辩论会_400字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是莎士比亚说的,是全世界需要读书的营养品吧!就让我们班来展开一次开卷是否有益的文明辩论会吧!
正反的陈鸿杰说:“古人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所以我方认为开卷有益。”下面正反的人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了。我们反方的赵维枫说:“开卷未必有益,而且古人说过尽信书不如无书之说”
经过一轮的四人小组讨论后。正反的李欲谦说:“好书和坏书可以分辨的,我们已经五年级了。”我们反方的招颖筠说:“对,我们五年级了是可以分辨哪些是好书,哪些是坏书,但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会分辨吗?”反方的说的话让正方无话可说了。我们反方的钟汶仪说:“如哪些黄色、暴力、教人犯罪的书,是会让青少年走上了犯罪之路。”我们的这句话引来了我方的掌声。我们反方朱丽玉说:“古人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现在是21世纪了,有很多不良的书,里面没有黄金屋,只有引人犯罪的路。所以我认为古人说过的未必是真的。”我们这一次辩论会打平手了。
我认为开卷是无益的,因为书中有很多不良的图画,这样会教坏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