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作文400字四:辩论会——小区的变化_400字
开学不久,我们学校就开展了一项《调查小区环境是否变好了》的活动。
在老师的安排下,我们班分成了四个小组,我们小组有十二个人,来到西环小区,有的到小区的花坛边,调查环境卫生情况,有的到健身场里和老人们谈心,有的走街窜巷,观察道路的交通情况。
一天之后,大家把收集的情况集中起来,分成正、反两方进行辩论,反方的题目是小区变坏了,正方的题目是小区变好了。
辩论会上,反方代表发言说:“在花坛边,能看到人们随手把垃圾扔到地上,在健身场,有的老人们说这里有些健身器材弄坏了,还没有修好,在道路边的角落里,都有塑料袋、树叶之类的东西,所以我方认为小区的环境变坏了。”
正方代表说:“你方说得不对,我们看到健身场里的老人们都在愉快地健身,那几样坏了的健身器材正在维修,在道路边可以看到车辆来往穿梭,道路也十分整洁,所以我方认为小区环境变好了。”
经过激烈的辩论,大家认为小区的环境的确变好了,并且大家相信这种变化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