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作文400字三: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_400字
从小家长和老师就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不撒谎。因为诚实做人,守信做事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准则。但有的时候因为情况所限,我们不得不隐瞒实情的真相,撒一个善意的谎,但有的人确认为不论何时何地都不能说谎。所以我们六年就举行一次辩论会。
刚开始老师让自己分正方和反方,让后进行争辩。每个同学不管正反和反方都跃跃欲试,都想把自己的例子和意见说出来。
你瞧!正方的段小雪说的很不错。你看段小雪站起来,眼睛凝视着对方,说;他认为诚信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如果你不讲诚信,别人永远不会相信你。作为我们反方应该向他们争辩,所以我们反方的李晨就开始争辩了,他神态坚定,眼神中透露出一股反驳的目光,他说;生活中应该有一点善意的谎言,例如;我们可以用一个善意的谎言帮助一个面临困难的人走出困境,重新绽放。
通过这次辩论会使我明白;其实诚信和善意的谎言都一样,只要用在合适的场面和事情就完全可以。
这就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