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这样一个朋友作文篇(七):我有一个“朋友”_750字
自然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者,蕴含者无数的奥秘;自然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变幻无穷;自然是一位画家,用缤纷的色彩描绘出无限生机。我有一位自然中的朋友,那就是——雨。
提到雨,大家肯定想到了春雨吧!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春是希望的季节,那春雨——这难得的甘露,也就分外尊贵了。你听,“沙沙沙——”,她来了。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像一串细细的珠帘,断断续续的,晶莹剔透,散发着灵秀之气。她缓缓地落下来,滴在我的脸上,手上,有一种凉丝丝,说不出来的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沉醉在静谧,柔美的世界中,耳边仿佛只有这动听的雨声了。
雨后,空气变得清新起来,仿佛弥漫着春雨的甜味儿。一切变得焕然一新,树叶儿绿得发亮,小草儿也青得逼你的眼。鸟儿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嗓子,奏出一首动听的歌儿,和清风流水应和者,将这一切变得生动起来,仿佛有了生命。雨变为了露珠,点缀在树叶儿上,小草、小花上,似珍珠,似水晶。看!一滴滴露珠从草叶儿缓缓落下来,消失在土壤中,悄无声息。
哇!天空中架起一座美丽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和澄澈的蓝、纯洁的白相衬,真美呀!金色的阳光洒下来,花草树木闪着耀眼的光泽,特别是那茂盛的树。阳光就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这儿一蹦,那儿一跳,投下深深浅浅的影子。草更闪耀了,花儿更妖艳了,真是妙不可言啊!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对呀,这就是雨呀!美丽却易逝,就那么一瞬间,留给了人们太多的震撼、感动,或许还有不解。这是为了什么呢?或许你会为她感到惋惜。不,我不会。因为我懂她,她是心甘情愿的,她是快乐的。
雨,一个充满诗意的字。
雨,一个上帝派给人间的天使。
雨,滋润了万物,自己却消失在世间。
每当我感到烦恼和伤心时,只要见到雨,心情就会释然。雨,谢谢你,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