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600字篇五:就这样慢慢长大_650字
一个人的长大并不只是指年龄的增长,长大更为主要的是心灵的长大。只有心灵成熟了,内心可以分辨是非的时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种长大。
如今正值青春期的我们,在学校最为重要的任务便是学习了。但并非所有的孩子在最开始的时候就懂得要好好学习,都是在心灵成长的过程中懂得的。而我懂得学习的重要性却比大多数的人都晚一点,使我产生那么一点顿悟是在哥哥和书籍的影响下。
在2013的时候哥哥参加了中考而且成绩也较为理想,当时的我还处在小学阶段每天只想着玩耍,心中没有学习很重要这一观念。但是,在哥哥成绩公布的那天,家里的人发生了变化,连平时不经常露出许多笑容的父亲也洋溢着一张笑脸
还让刚回家哥哥去帮我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当他翻开我期末试卷时,脸阴沉沉的,十分生气的将我试卷上的各处错题指出并让我将错题都改在空白的纸上。他又翻看了我的作文,并嘱咐我以后多看一些作文和文学类的书籍,并与我进行了长期的思想教育告诉我学习的重要。就这样埋进了我心一棵学习的种子。
从那以后,我便开始了读书之旅,最开始是看一些作文,后来逐渐开始接触《意林》《儿童文学》等。书海中熬游,我发现了书这一精神食粮的魅力,书是取之不竭的,读书的心是无法填满的。在书的灌溉,施肥下我心中的那颗种子已经长成了一株嫩芽。
在学校不断的学习中,我发现了诗歌那别有韵味的蕴涵美;几何图形那别有洞天的探索美;英语字母再拼组成单词后的奇特美。在学校的教导下,我心中的嫩芽在逐步成长。
希望心中的那株小苗可以开花结果,慢慢长大,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