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兴趣是最好的什么]毕业十年后的自己_900字
毕业十年后的自己:
你好!
不知那时的你是怎样的境地,是否还在这个城市里独自徘徊,和每一个迷惘的年轻人一样,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户口,没有男朋友;因为地处偏僻,所以必须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去挤赶那拥挤到吐的公交车,去上十多个小时的班;给家人打电话的时候,总是说工作顺利,一切都好,尽管眼中噙着泪水,强忍着辛酸与卑屈,依然对他们说再过几年一定可以接他们来这座城市定居,可是你知道,和你那卑微的薪水相比,房价就像一辈子都触碰不到的天花板,只能望而兴叹。
德国的一位名人说过“种其因者需食其果”;你那时不管是如何的境地,都是现在的我的所作所为所导致的,因为我对学习抱着可有可无的心态,迷恋在网络游戏中杀人劫货、攻城略地,满足自己的私欲;因为我对学校各种活动的不屑一顾,整天沉迷于自己的狭隘空间,让你失去了更多与人接触、完善自己的机会;因为我对各种求职简历技巧视而不见,认为那一切都是在浪费时间。
陆机在《短歌行》中曰“人寿几何?逝如朝霞。时无重至,华不在阳。”这句话是在一次不经意间看到的,当时并不知道它的含义,也没有追究,后来才知道它是说:“人生短短几个秋,说起来也是弹指一挥间;无论你干什么事情你都要珍惜时间,切不可慨叹人生的苦短,让时间白白的从你身边流逝。”从开始进入大学到毕业后五年,总共有9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年,自己对此毫无知觉,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就这样吧,抱着一种得过且过的心态。
歌德说“哪里没有兴趣,哪里就没有记忆。”多数人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不敢对此抱有怀疑的态度,也不敢苟同;兴趣,不知为何物,不知它怎样产生,又怎样消失;我对什么感兴趣呢,不清楚,书籍吗?恐怕不是,我只是用它们来打发时间;影视剧吗?恐怕也不是,我只是用它们来使我的思想能够旋转;学习呢?恐怕更不是,我只是把它看做一种工作,一种负担而已。
因果循环,岁月如梭,兴趣如师,真与假,因人不同而变不同;对与你的处境,我只能说声抱歉,是我的过失,导致了让你承受更多的苦难与汗水,我只能说,我会尽量改变,改变现在的自己,改变未来的自己,这个过程等待你我去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