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鸭的眼神经过几次变化。初遇的时候,它瞅了我一眼,然后马上往鸭群里躲,好像有些胆怯,又有一点害羞。刚把“毛绒球”请回来的头几天,它的眼神有些紧张,还有一些好奇。似乎在用眼神问我:我的伙伴呢?这就是我的新家吗?再后来,我和它熟悉了,它的眼光里有了留恋,每当我离开家去上学的时候,它的眼神里好像有一些依依不舍。
我们再来看下一段原文:
鸭子喜欢黏我,如果把它放出来的话,就会走到我的身旁,只要我稍微走动一下,那鸭子就跟着我走,好像就是我的影子,无论我跑得再快,它也都会跟着我。有时候,它跑得实在有些仓促,就会摔跤,甚至会摔得四脚朝天,要恢复几分钟才能再跑。小绒球在楼下散步时,看到任何人都会跟着走,连主人它都不认。所以鸭子觉得有伴才感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