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兴趣是最好的什么]学会理解是美丽_650字
在你委屈时需要他人的理解,在你烦躁时需要他人的理解,在你犯错时需要他人的理解,反之面对上述问题,他人也渴望得到你的理解,在社会生活中,处处需要理解,我们希望他人的理解,就必须理解他人。互相理解的世界,是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世界。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做什么事都会比较容易而轻松,要有兴趣就得学会理解。不理解,怎么会感兴趣,有了兴趣,知识学得更快。然后有些人却不能明白这个简单的道理。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面对我们这么多的人上帝不可能一一去了解理解我们,只能是我们去认识上帝。按照他的意愿来做,面对我们这么多的学生,老师不可能都知道我们每一个学生的性格,习惯,当然这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只能是我们去适应老师,适应他们的习惯,理解他们的性格。师生没有隔膜,相处融洽,才能更好的学习。我的同学们,你们怎么就不明白这个道理呢?
我们不能改变别人的性格习惯,但可以去习惯,去适应对我们本身并无害处。多一份理解,关系就更进一步,同学们总是说老师不公平。老师对每个人的态度都不同,老师不理解学生,同学们你们要知道,这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总说老师不理解学生,我们又何尝理解过老师,老师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随意的行为,怪怪的语气,你们都误会,就算事实真不是这样,又何必去纠结。
自己心里坦荡不就行了吗?只不过是老师眼里的形象改变了吗?这有什么关系。人为自己而活,何必在乎别人的说法是吧?
其实每个人都有善于理解和尊重别人的品质,关键在于自己,老师需要我们做学生的理解是因为我们在理解老师的同时老师也在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