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还烈日当头,夜晚就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了。
清晨起来,一丝凉风迎面吹来,我禁不住打了个哆嗦。一场秋雨一层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看来我也要添衣服喽?表弟大叫“快来呀,快来看呀!”我赶快跑过去一看,哦,原来昨天那张大蜘蛛网被风刮破了,只剩一小半挂在葡萄架上。网上沾满了雨珠,像一件玲珑剔透的珍珠衫,十分精致。菜园里昨天才割了的韭菜一夜之间又齐刷刷地冒了出来,鲜嫩无比;傍边的辣椒经雨水冲洗,红得发亮;藏在叶子间的黄瓜青翠诱人,西红柿粉嘟嘟的惹人爱怜;墙边挂着的葫芦茸毛上沾满水珠,彷佛还在酣睡的刚洗浴过的葫芦娃。一颗大槐树黝黑的树干上,几只蜗牛正比赛“犁地”,歪歪扭扭奋力向上爬着,我的手还没碰着它的触角,它的整个身躯就嗖地缩进了壳里。园土湿漉漉的,散发出特有的清香。远处,几只麻雀飞快地在地里跳来跳去寻找着美餐。
我和表弟蹑手蹑脚地满院子这儿看看、那儿望望,玩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