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我来帮助你作文】
阳光,可以穿过我们的身体,驱散阴霾,照亮前进的路。人人都可以成为一缕阳光,照亮自己,温暖别人。
秋天到了,天气逐渐转凉,妈妈兴致勃勃地拉着我上街去添置衣物。
街上,阳光惨白,照在认得身上,没有一丝温度。道路两边的树木也掉了叶子,几乎光秃秃的——时令到了深秋,多了几分凉意。
妈妈进了商场后,像一只灵巧的燕子,在一层层衣服堆里来回穿梭,我则呆坐在试衣室外的凳子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唧唧喳喳的麻雀站在电线杆上互相拥挤着取暖。
“小姑娘,……”“咦?是在叫我吗?我疑惑地掉过头,看见一位中年妇女,穿着一件破旧的军大衣,头发胡乱地扎着,她两眼紧紧盯着我,满脸都是笑容。
“我有个闺女,跟你差不多大,她在外地上班,我明天去看她,我给他买了一件衣服,你帮我试试,好吗?”她的话还没有说完,脸上就已经飞出两团红晕,显得十分窘迫紧张。
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答应了他,接过她的毛线衣,我在不经意间瞟了一下她的手,她的手十分苍老,手指关节间都贴上了胶布和膏药,也许她每天她在生活中饱经风霜,也许她在积攒足够的时间后才凑够给孩子买衣服的钱,也许她每天都披星戴月地风里来、雨里去,也许她对孩子寄予了殷切的希望,现在看到适合孩子穿的衣服后喜出望外。是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我愣在那里,她看得出了什么,急忙把手抽回去,脸更红了。
我穿上她的衣服,一股暖流温暖了全身,这位妈妈左看右看,似乎感觉不合适,就和我协商再换穿一件,我愉快地答应了。接着我又试穿了几件,终于这位妈妈看上了一件十分合意的衣服,让我再次穿上,她再三凝视着我,看着我穿衣服的神态,脸上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不错,很合身,很合身……”短短的“很合身”三个字,她一连说了好几次,接着又是连续几个“谢谢你、谢谢你……”,她的脸上始终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像一缕温馨的阳光,美丽而又优雅。她不住地向我道谢,再三地,连续地。我摆摆手,连声说:“不用谢,应该的,用我的更加灿烂的笑容回报她。
望着这位妈妈的身影,我的心中升腾起一股暖流:也许我的帮助微不足道,却给她带来这样的快乐,让这位妈妈享受给女儿买衣服的快慰,让她喜笑颜开,心花怒放,让她在女儿面前尽显母爱的纯真……
“啾啾……”电线杆上的麻雀叫得真欢,像五线谱上的音符,在阳光的滋润下,为我们的生活谱写出动人的乐章……
我也变成了一束阳光,照亮他人,温暖自己。一次偶然的帮助,却快乐了彼此,我不由的哼起了程琳的歌曲:
“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请让我来关心你,就像关心我自己,这世界,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