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残疾人作文800字》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种人,差不多可以分为四种:有权势的人;有钱财的人;普通人;弱势群体。而弱势群体中,最受人们歧视的就是残疾人。
虽然也会有人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但大多数的人们都会对他们置之不理,甚至却来嘲笑他们,而既然提到帮助残疾人,首先就是不能小看他们,残疾人也很伟大:他们往往会非常自卑,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所以需要我们用爱心去感化他们,让他们感到很自信。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去看望姥姥,姥姥家在农村。当我来到了附近的一条大街上,恰巧赶上了“集市”,有很多小贩推售着各式各样的小商品。而此时的我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这里瞧瞧,那里看看,感叹着:好一番热闹的景象!
当我走到一个小摊前时,我听到了“卖玩具喽,卖玩具喽”的叫卖声,这叫卖声有些特别,我顺着声音一看,原来是一位五十多岁的人在卖各种玩具和五颜六色的小气球。只见他一米六几的个儿,头发蓬乱,脸色黝黑,衣着也不整齐,右手还有些残疾,不可以弯曲。不知是受他那自强作文不息的精神所感动,还是出自对残疾人的同情心,我和姐姐紧紧站在他身边,也提高声调的跟着喊:“卖玩具喽,卖玩具喽……”我们这一低一高的应和声,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周围的大人们和小孩子,都怀着好奇心,围了过来,有的要买这个,有的要买那个,搞得这个残疾人手忙脚乱,于是我拿起打气筒,给那些要买小气球的人一个个充气,而他在一边忙着给买家开价,一边用那只健康的左手不停地收钱,还不停地用感激的眼神瞅瞅我们这两个小不丁点的女孩子。大概经过一个钟头时间,这个残疾人带来的所有的商品卖得差不多了。当我们准备离开时,他在不停的向我们道谢。
通过这一次简单的小经历,我认为,在一定情况下,对于残疾人,我们应该做到的就是要多陪陪他们,多关心他们,家里有什么好吃好用的,尽量分给他们一些,让他们感觉这世界有爱,有温暖,有关心自己的人。
我们要帮助残疾人走出阴影,让他们自信快乐的生活,就像是一句话说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对于这个世界特别的存在,而自己存在的意义,就是在人类社会中发光发热,为人类的共同进步发挥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量。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位船主请了一位船工给自己的小船刷漆,当船主的孩子们划着刷好漆的船出海时,船主才想起船上有个洞,就当船主绝望时他发现他的孩子们平安地回来了,原来船工在刷漆时顺便把洞给补上了。
船工顺手帮船主补了船上的洞,却拯救了船主孩子们的生命。补一个洞对于船工来说是一件小事,但对于船主来说却是惊天的大事。船工只是帮船主刷漆,补洞不在他工作的范围内,他甚至可以不补上且不告诉船主,这样做既省时又省力,但他没有这么做,因为他是一个人,是一个有良知的人。他也不是追求报酬才去补洞的,他没有去找船主拿补洞的费用这一想法,完全是出于对人的帮助。帮助他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北非有个国家叫摩洛哥,由于当地人的私人承包的公交不能满足人民的需求,于是人们就以在路边搭顺风车作为出行的补充方式。摩洛哥人热情、淳朴,只要不是太匆忙,一般都会停下作文来了解搭车人的需求,如果是顺路,通常都会提供帮助。
给路人搭顺风车这种事的意义,虽然不像补船洞能挽救人的性命那么重大,但处处体现的是人对人的关怀与帮助。车主只是损失将车停下的几十秒,却能使行人节省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能为他人、为社会尽上自己那微不足道的帮助与力量是幸福的、快乐的。
同样是关于帮助,大家熟悉的小悦悦就没能那么幸运了。小悦悦在自己出事之后,当她生命垂危时,遇到她的人没有一个人对她伸出援助之手。
同样是帮助,船工在不知能拯救他人生命的情况下帮助船主补上了船洞,摩洛哥人能无偿地为路人提供帮助,而小悦悦在生命危在旦夕时却有许多人不肯伸出援助之手。同样生活在地球,为什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帮助,是不需要理由的。不管他人是像搭顺风车这样小的要求,还是像小悦悦这样,自己的帮助可以拯救他人生命的事,我们都应该无条件地去帮助他人。帮助他人能使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发光发热,为社会的进步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并且有时候,自己小小的帮助甚至能拯救他人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