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小猴和小鸭去河边玩,这是它们第一次见到小河,开心极了。
它们兴高采烈地向河边跑去,突然,只听见扑通一声,小鸭一不留神掉进坑里去了,小猴连忙跑过去一看,惊讶地说:“你怎么掉进坑里去了,受伤没有?”小鸭拍拍身上的泥土,抬头告诉小猴:“我没受伤。”接着他又垂下了头,沮丧地说:“可我怎么才能出来呀?”“小鸭,你别怕,你先在这儿等我吧!我去把其它动物叫来帮忙。”小鸭心里燃起了一丝希望,连忙说:“好,好!”
于是,小猴叫来了小熊和大象。小猴先对大象说:“大象,你的鼻子最长了,你把鼻子作文伸下去,将小鸭拉上来吧!”大象甩了甩长鼻子,自信地说:“好嘞,看我这长鼻子的‘威力’!”只见大象把鼻子努力地伸到最长,但是还差一点儿才能把小鸭拉起来。小猴灵机一动,说:“我去找一根木棍来。”
不一会儿,小猴找来了木棍给大象,大象用鼻子把木棍卷起来放到坑底,小鸭拉着木棍,大象的鼻子轻轻一甩就把小鸭拉上来了。
回到了地面的小鸭高兴地说:“谢谢你们把我从坑里救出来了,总算是有惊无险!”小猴和大象微笑着,异口同声地说:“不用谢,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才能解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