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自己作文800字》
望着窗外那连接不断的雨,淅淅沥沥地敲进我的心。今天已经是第七个雨天了,那雨连续几天都没有休息,难道他不感到累的吗?我无力地趴在桌前,看着那无情的雨跌入在水坑溅起的水花。我叹了一口气。自从那次月考后,我心情一直很低落,那成绩连我自己也接受不了,更何况我的家人和老师呢?突然,我想放弃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拖着疲惫的身子,每天坐在教室里无所事事,每天像混日子似的。上课的时候窗外有几只小鸟在向我挥手,操场上的欢笑声和老师的口哨声把我的眼光吸引过去。上课陪伴我的只有那每天飞过的几只小鸟。我感到累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班主任突然说要换座位。而我却和一个成绩跟我差不多的女生坐。刚和她一起坐的时候,她很安静,就连翻书的时候也没有声音,她本来是个很活泼的女生。看得出她的成绩也一样,考砸了!
有时候上课的时候,我感到她在看我。一天午休,她忽然对我说:“为什么你上课老是看外面呢”?我笑了笑说:作文“我已经没有心机,我想放弃了”。她很惊讶,沉默了几分钟,然后对我说:“你以前的成绩都挺好的,基础也很扎实,怎么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放弃了呢?要不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我基础不是很好,要不你也多教我一下”。这时,教室本来的吵闹声没了,窗外的鸟叫声停止了,只剩下我们两个。我轻轻地点了点头,我从本来的疲惫到重新振奋起来,她的话像给我打了兴奋剂。对,她说得对,我要努力!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互相学习。有时,她会因为一个简单的问题而和我争辩起来,但我们从中也学到了很多。而且在帮助她的时候,我发现其实自己也不差,只是缺少自信,没有把自己的潜能都发挥出来。在期末考试中,我和她都考到了理想的成绩。我们都笑了!
雨停了,拨开云层,我们看到了那期盼已久的太阳,空中的小鸟在为我们歌唱,我不再感到无助。我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看着蓝蓝的天空,我明白了:原来帮助别人同时也在帮助自己,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