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缺少不了互相帮助。
那一天,我们准备上体育课,王老师说:“今天啊,我们下去活动,请同学们……”老师还没说完,我们就排好了队。
到了操场,我和黄铮霖一起踢毽子。正当我们踢得正欢,忽然,毽子飞了过来,我用尽全力,“啪!”毽子不偏不倚,正好落在篮球架上,留下我们在下面干瞪眼。“要不用树枝?”黄铮霖提议。我们找来了一根长树枝,黄铮霖和我在篮球架下捅啊捅啊,那毽子却愣是没动。我急了,心里想:那可怎么办啊?踢不了毽子了!
干着急是不行的!我们又找来了长绳子,拎着长绳子,对着篮球架猛地向上抛去。可是那毽子和我作对,硬作文是不肯下来,气死我了!此时,一群同学围了过来,大家都紧锁眉头,齐刷刷地向上望着。
这时,曾可晴走了过来,说:“让我也来试试吧!”她接过我给的树枝,双手高高举了起来。突然,她纵身一跃,用力朝篮球架捅了几下,篮球架就抖动了起来,上面的毽子也被抖了下来,“啪”一声落到了地上。她捡起毽子,郑重地交给我,说:“下次踢上去了,再来找我好了!”顿时“哗哗哗”的掌声响了起来!同学们连连赞叹:“太棒了!”
我很感动,大声对可亲可爱的同学说:“谢谢你们!”接着,我和黄铮霖又欢快地踢起毽子来。
互相帮助,可以克服重重困难,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华罗庚说:“我帮人家,莫记心头;人家帮我,永志难忘。”这是多经典的句子啊!
想要成为一个高尚的人,首先,不去计较得失,帮助别人,不应以得到回报为目的。世界上有太多的犯罪分子,有想成为霸主的人,这往往都可成为心眼小,而导致心灵的缺失,从而犯罪的念想就在心里扎了根。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人们之间互助心里的斤斤计较。
如果每个人都真心的乐于助人,正确看待与接受别人的帮助,这世界就将会变得纯洁,心灵邪歪的人也将会减少。看,又有老人装倒骗钱了,年轻人好心上去帮助。得到的却是老人口口声声的赔偿,虚伪的作文人类,导致了虚伪的世界。本来帮助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却变成了一桩沉重的严申。这是多么的悲惨呀。
但我们必须去改变现状,不能因为被投诉就蒙蔽双眼,因为老天分的清楚谁对谁错,伸出双手,去帮助别人,用你的善良去温暖误入迷途的人,总有一天,他会感受到你的真心帮助,这比你赚再多的钱都要开心,都要满足。
我们不要去质疑,要相信,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全世界的人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用善良的心去拥抱社会,社会用美好报答你,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乐于助人,不求回报,是人的基本美德,互帮互助,可以给社会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