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的热情帮助作文》
助人为乐本是一件善事,可是有一些人看见需要帮助的人,却视而无见。妈妈说过一件事:有一位老奶奶过马路,她走的慢,汽车又多,谁也没有去扶老奶奶过马路,而一位外国人帮助老奶奶。妈妈说完,我有一些不相信,但对外国人的帮助,大大崇拜。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亲眼看见一位外国人,帮助中国。
大年二十九下午,我和妈妈去买年货,我们转了很久,走到一个糕点专柜。此时,超市里的阿姨把一箱货物往货架上放作文,由于货架高,好几个人也没能放上去。我又看一看别的地方,等我再看阿姨那边,一个高大的人出现我眼前,他正在帮助阿姨。我想,没见过这么高的人,难道是一个外国人?
有一点不相信。
这时,听见阿姨道谢,我正眼看一下,真的是外国人。外国人听到道谢声音,摆摆手走了。
虽然,那只是一个小事情,在外国人眼里看成大事。中国和外国只隔着一个太平洋,但是外国人热情帮助却永远留在我心中。
《好心人的帮助》
昨天,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使我措手不及。
记得,那时还在上课,不过外面早就倾盆大雨了。我的确有所担心,这么大的雨,回家可就要成了“落汤鸡”。不久便放学了,我与妹妹一起等待母亲来接我们回家,可是,等了好久,也没见母亲的身影。只见站在我俩身旁的同学早已被家长陆续接走了,我俩只能焦急地等待母亲。
过了许久,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们迎来——母亲额头上流淌着雨水,满身疲惫,把摩托车开到我俩身边。雨水直倒,母亲为了不让我与妹妹淋雨,用她那双饱经风霜的手遮在我俩的额头上,护着我俩上了车。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的摩托车遇到小路上的苔藓,不慎滑倒作文了,整台车翻倒在地,把我、妹妹和母亲摔了个倒栽葱。这时,一个正站在大门口的身强力壮的男人闻声走来,他焦急地说:“快起来,我帮你们把摩托扶起。”说着他扶起了摩托,叫我们快回家。我们上了车,正想向那个男人道谢,可他却不见了。
母亲只好和我们转身离开,我们正想走时,我不经意望了回去——只见那个男人正焦急地站在校门口向校园里望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许多。只见妹妹带着满心微笑对我说:“姐,那个人的善良真的值得我们回忆一辈子。”听了妹妹的这一番话,我深得一番感悟。我觉得:的确,他就是这么一个人。
世界有这样的好心人真是难得,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