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上学去。
我走着走着看见一位老奶奶,她正弯着腰一只手扶着腰,一只手往下伸,并时不时的发出“哎呦,哎呦”的呻吟声,我出于好奇心,于是我走进了看了看,原来老奶奶在捡地上掉了的梨,因为岁数大了所以蹲不下,弯腰捡太吃力了,我的潜意识告诉我“要帮帮这个老奶奶”,于是我跑过去主动帮老奶奶捡起她掉在地上的几个梨因为我一次拿不了,老奶奶的袋子又坏了,于是我摘下了帽子用来放捡起的梨。老奶奶看着我的举动眯着眼睛笑了,我把帽子和梨一块给了老奶奶,老奶奶连声说谢谢,并且她拉着我的小手要给我作文一个梨吃,我连忙拒绝,并挥手与老奶奶道别,临走时老奶奶还问了我的班级,说是要还我帽子,于是我告诉老奶奶让她把东西放在了门卫大爷那里,我会去取。我一蹦一跳的离开了。
我因为刚才的事情耽误了一些时间,上学迟到了。老师批评了我,但是我没有说是怎么回事,我也不后悔帮助了老奶奶。
过了几天,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进去时看到了老奶奶,老奶奶正在和老师讲着那天早晨的事情,老师一直微笑着,见我进来还问我为啥不告诉她。就这样老师在全班表扬了我。
当老师和同学问我有什么感触时,我只说了一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