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施脸上出天花]火儿_900字
是夜。
她无神地望向华丽的天花板,双目迷茫而空虚。陡地,她的眼眶中滚落出两滴清泪,口中仿佛在喃喃些什么似的。
“奶奶……奶奶……你快来吧……”
身体轻颤了一下,她的手指蓦地握紧了手心中一个黯淡无光的项链。铁质的,冰凉。吊坠上的棱角由于主人长年的摩挲已经模糊,透出不亮的光。她垂下浅棕色的清澈双眸,用空出的另一只手抚一抚长发,嘴角莫名牵扯出一抹苦涩而又略带自嘲的笑。
“奶奶很快就会来了吧……呵……要是我死了,那西允……哼……恐怕就不再辉煌依旧了吧……呵呵……我还真是……值钱呢……”
她又有些自我厌恶般地看了一眼她纤细白皙的手腕,另一只手慢慢松开手中紧攥的项链,抚上了动脉血管。动作很轻、很慢。她干涩的嘴唇又扬了一下,收回手指,放下了手臂,重新拿起项链。几乎没有一刻的犹豫,她十分熟悉地进入皇宫的后花园,坐在冰冷的石椅上,唇角带着神秘而又不知所云的笑。过了一会儿,她袖中的手指悄悄翻动。一瞬,她的手中除了项链,又凭空多出一把小巧锋利的匕首。她抬高手臂,抽出手指,缓慢,坚定、而又准确无误地划开了她的动脉血管。
血花喷涌而出。她无力地放下匕首,抬眼,好奇而又带些惊喜地望着自己不断溢出的鲜血。她伸出手指,让指尖和指腹染上一抹红。她突然惊奇地发现,原来自己的血液,也有温热的感觉。呵呵,也许人间还有所值得她留恋?
有,当然有。自己何曾真的想走这一步?她用最后的力气,握紧手中的项链,平静的闭上了双眼。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喊:“来人啊!王后在后花园晕倒了!”接着,就是人群嘈杂惊慌的喊叫声。但,她已然并不在意了,那些已然离她很远了……她甚至看到微笑走来的奶奶,每一步,都带着振奋人心的力量和期待……
这就够了吧。她满足地想着。远处好像升起了一大片红光,像橙色的精灵,很亮、很暖。真像那晚自己划亮的火柴啊……可谁又能想到燃尽的却是自己今后的快乐与纯真呢……
她没有继续想下去。她也恐怕不能继续想下去了。第二天,所有人都看到,后花园里,美丽的王后穿着单薄的衣衫,脸上挂着安静的笑,纤细的脖颈轻轻歪向一边。
从此,西允皇族销声匿迹。
初二:吴雨菲
七:[西施脸上出天花]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900字
季节交替中,春天,永远是一片生机。在人生的春天里,一眼望去,没有孤单,没有寒冷,唯有美好,温暖与感动。当每个人的春天来临时,即将是一片出暖花开。
现在已经是下午了,淡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到我的身上。我坐在电脑前,手指轻轻地律动出与那首《别咬我》相似的旋律。温馨的旋律,让我心中产生一股莫名的感觉,追溯那种感觉,让我再次找到了那令我的世界春暖花开的时刻。
“距离放学越来越近了,多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一刻呀!”我想着我的其中数学成绩,心中忐忑不安。“不论如何也是要面对的,既然无法躲避那不如早些面对。”到了家中,妈妈正在做饭。我努力的是自己看起来自然些。到了里躺到床上,静静的看着天花板。“我是说还是不说呢。”此时,我又没了那股勇气。“儿子,成绩出来了吗?”突然来临的问题,使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我千想万想也想不到它会在我促不及防的情况下发生。而我什么也没回答。过了一会儿,妈妈竟走进我的房间,问了同样的问题。“唉,算了,早晚的事。”我的勇气好像又回来了。我从书包中取出卷子,递给妈妈。看着她脸上竟有些的平静表情,我却有种风雨欲来满楼空的感觉。“我料你考这么点儿分。”“从你前几天的学习情况我就知道”“你就是烂泥扶不上墙”“我天天挣钱就为了让你好好学习,然后呢?你就考这么点分!”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如雷般打在我心中。说完妈妈就坐到了外面的椅子上,好像很疲惫似的。我感到很难过,妈妈的问题让我在思考,“妈妈那么努力,我呢,就这样!”,想着,责问像一把巨锤,打破了我的心,眼泪便流了出来。“我就会哭,那么懦弱。”眼泪越被制止好像留得越快。此时我心中只有无尽的悲伤,看向窗外,难道那些光芒只是冰雪照映来这么?
这时一双黑色的大眼睛静静的望着我。那是我家的小狗。我摸了摸它的头,它静静地蹭了蹭我得手,眼中充满坚定。看着它的眼神,我心中有一把火被点起,“没关系,失败是人生中的常客,我不能因为一次它的拜访便一败涂地”,心中的火苗越来越旺盛。最后我坐起身走向我的书桌。这一刻,我得世界春暖花开。
金色的房间里只有我手指欢快的敲打声和令人温暖的音乐。这里,不会有寒冷,孤独,唯有美好,温暖与感动。因为,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