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是寂静的,只有雨水“滴答”声作响陪伴;夜晚是漆黑的,只有“星之火”在夜空中飘荡。在这安静的夜,我总是沉思,沉思……
晚上,我被滴答声惊醒。翻来覆去都睡不着,只能盯着天花板发呆。瞌睡虫久久不光临,我紧紧的闭着眼睛企图想睡着,可是—哎!还是竹篓子打水—一场空。
正睡不着时,我听到一阵开门声。正在纳闷,是谁会在这时来我的房间呢。难道—是有小偷?我顿时紧张起来,我悄悄地把头转过去,想看看是谁,一个影子悄悄地走进屋中,慢慢地来到床边。仔细一看,哦!原来是妈妈呀!
我想看看妈妈这么晚不好好睡觉,想做什么。我就先假装睡着,又半眯着眼。只见妈妈小心翼翼地来到床边摸了摸我的脸,眼中充满爱。妈妈的样子看起来很憔悴,一定是为了我操心劳累而憔悴。她的手冰凉冰凉的摸在我脸上,我翻了个身,不知怎么了,被子掉了下去。妈妈摇了摇头,说:“哎,在梦中也调皮呀!”一阵风刮过,她又去把窗子关好,生怕我着凉,又把被子小心翼翼的盖在我身上,可能怕我的被子再掉下去,又不放心的掖了掖被子,又看了一眼。这时天花板上的几缕白粉落下,把妈妈的头发染白了。此刻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妈妈您对我的爱,这么晚了您还来看我!我的眼睛痒痒的,就揉了揉,她又看了一眼,才走了。
我再也忍不住了,躲进了被窝里,小声的哭起来。妈妈一天到晚忙个不停。早上她很早就起来为我和爸爸做早餐;中午她又急冲冲地回家为我煮午餐,累了一上午了,刚吃完来不及休息就又上班了;晚上她回来,好不容易可以休息,她又要洗衣服;晚上本可以安安心心的睡觉,可是还要来为我盖上我踢开的被子……妈妈,您一天到晚为我辛苦,而我却辜负了您的期望,我,我对不起您呀!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头来,感谢春光的爱—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终于沉默。母亲呵!你是那春光么?”我现在的感受和冰心一样。母女的交流,常常是无言的。因为这至真至纯的情,是不需语言来多事的!当她为我铺上被子时,我已明白,妈妈,无论我怎么样,您都会在背后默默地注视我,关心我,为我加油!即使您表面上对我不怎么样,我也明白您的心思,您就放心吧!我会朝您为我指的方向前进的。
夜,静悄悄的,我躺在床上,透过玻璃窗,望着窗外那皎洁的月光和点点繁星,轻轻地,轻轻地睡着了,恍惚中,那被泪包围着的一幕,不断地在我那夜梦中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