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西施脸上出天花]爱咬笔头的她_900字
活泼,天真的她,唯一爱做的事,就是一只手撑着下巴,两只眼睛望着天花板,咬着笔头。阳光照射在她那傻傻的,呆呆的脸上,显得如此可爱。她就是我的妹妹。
妹妹咬笔头,在妈妈眼里不过是一件小事,通常就向妹妹瞟一眼,就像看家常便饭一样。妹妹不论读书,考试,上课,都爱望着天花板咬笔头。
那天,她们在上课,班主任是个长着黄色卷头发,圆脑袋,说话尖声尖气的胖女人。此时,这位胖老师穿着一双极不合身的的紫色高跟鞋正大声说:“下面请大家一起朗读这首——”忽然,她瞪大双眼,盯着正咬着笔头的妹妹,而妹妹却丝毫没有发现自己正处在极度的“危险”之中,仍抬着小脸望着天,做着自己的白日梦。直到几秒后,胖老师尖着声音喊了她两次名字后,妹妹才回过神来,从座位上“腾”地一下站起来,要是没有周围同学提醒,她可能会嘴里一直衔着自己的铅笔。
终于,被老师骂了,从办公室出来时,眼睛红红的,脸上还有几道泪痕,妹妹回到座位后,拿出课外书,仍一边咬着铅笔一边发着呆。我走过去,使劲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说:“喂,想什么呢?干嘛每次都咬笔头?”妹妹转过头来,抽噎了一下,可怜地望着我,小声地说:“姐,难道咬笔头不对吗,我就是喜欢咬笔头,那样就不会为考试中的难题所困扰,不会为老师的讲课感到无趣,这样难道不好吗?”说着,妹妹又抽噎了一下。我看着妹妹呆萌的样子,感到十分痛心,为什么大人们不能为孩子们保留一份天真美好呢?这让我想起了那一次。妹妹考完试,拿着卷子欢欢喜喜地跑到我面前,我看着试卷上的成绩,笑着说:“小机灵鬼,你不是爱咬笔头发呆吗,怎么考得这么好?”妹妹开心地说:“对呀,我就是爱咬笔头,我总觉得幸运之神就在我身边,结果咬着咬着,我就想起来答案,要是下次我没考好,我还是会咬笔头,我觉得幸运之神总会给我一个成功的机会的。”
我感叹道:“其实成功也罢,失败也罢,最重要的是你有一个乐观,天真的心态。
妹妹,咬咬笔头吧,咬出一片成功;咬咬笔头吧,咬出一片灿烂;咬咬笔头吧,咬出一片辉煌。忘掉所有烦恼,继续天真下去吧!
难道人生不是如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