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总像从指尖渡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就悄然滑落。而那些快乐忧愁,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我们能够用来回忆的,剩下多少呢。
我还记得,去年的去年、自己还满怀希望地等待2010的到来。跟很多人约定,在2010年要一起快乐,微笑到最后。我们总是这样,满怀信心的等待新的一年,最后却已失望结束。我最终,没办法微笑到最后。
回想这一年的时光。似乎经历了蛮多的事。经历了中考。经历了离别。一个人面对那些陌生的人。到最后一点一点的融入。看到那些熟悉的事物,同样的教室,同样的走廊,同样的天空。然后,回忆就像被割断了动脉一样喷涌而出。原来那些看似美好的东西,在经历了离别之后,就越是万劫不复的痛。那些看似温暖的其实也并不温暖。只是我们傻傻的一直信以为真。
一个人走走停停。
整整一年的时间,不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一直都很迷茫,找不到方向。有时候,会在最热闹的时候想往后退。拼命给自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足够把所有的不安都填满。想要努力去附和着。每天告诉自己,今天要快乐。最后呢,现实总是这样。很多东西总是与想象中的不一样。
我们的青春、怎么就不能拥有如花般灿烂的季节呢。
变得越来越固执。不想去理解别人,不喜欢别人的忽视。那种感觉,就好想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原谅我一直都像个小孩子。总是会感到不安,感到窒息。我像个傻子一样被你们出卖,一字一句都要我坦白。我不想说,不喜欢被人讨论。因为这样伤害了你们,我很抱歉。如果你们累了,就可以肆意去伤害别人吗。
所以的感情都一样,那么易碎。有时候,会宁愿自己永远都孤身一人,不想拥有太多朋友。不想付出太多感情。会害怕受到伤害。自己一个人去面对所以的未知与黑暗,也不想要因为别人而难过。
回忆着曾经走过的季节,不论沙漏如何倒转,走失的时光也无法再回来。
在流年里,迷失的究竟是谁。那些我们不断在怀念的,口中不断说着的美好。怎么一下子,都忘了。纵使我有千万般的想念,已逝的时光终究不会再回来。
遗忘,似乎是不可改变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没有对齐的图纸,从前的一切都回不去了。就这样慢慢的延伸,一点一点的错开。或许,错开的东西,我们真的就该遗忘了。
然后,我就这样子一下子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