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真想长大]我真想长大_700字
长大是什么?是从妈妈唠唠叨叨的困境中解放出来、是轻松自在的、是摆脱写作业的烦恼、是快乐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做错了,也不会有批评你——
我渴望长大,因为大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算做错了,也不会有来批评你,小孩就不一样了,每次当我们很认真地想要发表自己的意见时,大人们总会以你还小不懂之类的话,来忽视我们,如果我们加以反驳,他们又会给我们加上没大没小、顶嘴之类的恶名。一次,我陪妈妈上街买东西,经过一个卖小宠物的摊拉,我被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深深吸引住了,很想把它买下来,央求了妈妈好久,妈妈都不肯帮我把小兔子买下来,理由只有一个:你还小,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怎么可能照顾好小兔子,而且养兔子还会影响你学习,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没时间养兔子。为什么大人们不试着从我们的角度从考虑一下,在养小宠物的过程中,我们能学会照顾别人,学会爱护小动物,学会观察身边的事物。大人们却永远只会盯着我们的学习成绩,其实除了学习,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我们也需要地去感受,去经历。
长大,对于我来说是美好的。长大了,我便可以地和朋友们快乐的玩耍,而不用担心妈妈在我身后不停地唠叨着,“快写作业、快点睡觉,不然你明天会迟到的、别躺下看书,会把眼睛看坏的、你这次的成绩怎么这么差。”而最重要的是长大了,我就可以无拘无束地吃我爱吃的零食了,不用再担心,零食还没吃完,姐姐会走过来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你还小,老吃零食,会长不高的哦,还是姐姐帮你把它们吃掉吧。”然后把我的零食抢走,而我只能无奈望着姐姐的背影。真想长大,长大后,就没有了约束,长大了我便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工资,到那时我一定会去商场买许多我自己爱吃的零食。
长大真好,好想好想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