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真想长大]我想长大_800字
翻开尘封已久的相册,一张张记录着我成长的照片呈在眼前。那被外公抱在怀里,兜着纸尿片的婴儿真是我吗?随着年龄的增长,个头的拔高,已成少年是我真的算长大了吗?
每次考试成绩优异,回家得到父母的表扬,我总会飘飘然。于是上课不再专心听讲,回家不再认真复习,听不进父母的告诫——“骄傲使人落后”。终于下一次考试时,试卷上的题目让我傻眼了……看来,我还没有长大!双休日,整天泡在电视机前,在各个频道之间不停地调换着,对父母的警告充耳不闻。周一,因家庭作业质量差,被老师“请”进办公室,还殃及父母也被接受教育,此时的我追悔莫及。看来,我还没有长大!因为上课讲空话、做小动作,影响课堂纪律,在接受老师、父母的批评时,我的眼泪总会像断了线的珠子不知不觉地往下掉,老师和父母说我像幼儿园的孩子,动不动就哭。看来,我还没有长大!曾经从书上读到过,当一个人开始回忆往事时,说明他已经长大了。于是,我会偶尔泡一杯奶茶,倚在窗边,回想着自有记忆以来的快乐、忧伤、尴尬、迷茫……
每一个人都是从童年长的的,都体会过童年的快乐,悲伤。都体会过成长中艰辛和喜悦。现在,21世纪的儿童又体会到了一种成长中的感受就是:累!!
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们的成长中已经不再是由喜悦和悲伤组成的了,还有一部分,就是压力!!学习的压力从二,三年级就有了。学习的压力,成长的压力,家长给的压力。现在,家长们都在逼着我们去上学习班:英语,奥数,音乐,钢琴,美术。有些科目我们很喜欢,成绩自然就好,可有些科目我们不喜欢,成绩不太好。这时,老师就会和我们的家长联系。之后,家长就会狠批我们一顿。哎~~成长一定要这么辛苦吗?
在成长中,少不了受挫折,因为在困难和磨难中,我们才能长大。我现在很想长大,长成能自己做主事情的大人。逃离家长的约束。虽然我知道家长们是为了让我们长大成才,可是,在压力中长成的小树就一定能长成百年大树吗?想必你们一定听过何洁的<<快乐宝贝>>吧,我们也做不喜欢流眼泪的宝贝吧!!让我们的成长充满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