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真想长大]我好想长大_800字
“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童话。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长大,我宁愿变得又笨又傻……”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不免有些疑惑:为什么不想长大?长大了多好呀!可以自己挣钱来养活爸爸妈妈,不让他们再说我们是“小公主”“小皇帝”了。
每当爸爸妈妈问我想不想长大时,还没等我说,就听他俩一唱一和地说:“童年多好呀!可以在春天的时候放风筝;在夏天的时候下河捕鱼,捉蛐蛐;在秋天的时候收集树叶;在冬天的时候堆雪人,打雪仗……”听完,我便生气的说:“你们所说的下河捕鱼,放风筝……都是你们小时候的事了,我们现在除了周末,每天都是上课,可星期天还有一大堆的作业要做,我哪有心思玩呀,再说了现在竞争那么强,你们想让我落后,我可不想落后。总之一句话,我想快快长大。”
我好想长大,长大了我就可以工作了,不再伸手向爸爸妈妈要钱了;我好想长大,长大了或许我会有一番大成就,让别人对我刮目相看;我好想长大,长大了或许我会当一名作家,写出真实的东西奉献给大家;我好想长大,长大了我一定会捐很多钱,来资助贫困生上学了。
可是回过头来看看现在的我。
现在的我,每天都在上课和作业之间徘徊,自由好像天生不属于我们这代小学生。
许多长辈也说对我说:“你们现在可真幸福呀,不用上班,不用每天听上司的唠叨,好想回到童年呀!”我回给他们一个香甜的微笑,安慰了一下他们那颗“劳累”的心。但我却百思不得其解。上班很好玩呀,有时候公司搞活动可以出去旅游呀。
我的好奇心很强,什么事不搞个一清二楚就不罢休。有一次,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我去问妈妈,妈妈却说:“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我非常生气,我也是家里的一份子,为什么是我不能参与?
所以,我不要当小孩,我觉得小孩子和大人之间有许多事情不公平。
我要长大,我要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