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怎么学骑自行车]学自行车的启示_500字
每当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骑着美丽的自行车在马路边飞驰而过,我就会生爱慕之心。于是,我对自行车有了一种独特的好感。
去年的生日,爸爸送了我梦寐以求的自行车,看见自行车的我两眼冒金花。我迫不及待地骑上自行车,谁知“啪叽”一声巨响,我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爸爸把我扶起来,笑着说:“孩子,骑自行车不是这样骑的,你的双手要用力地握住把手,双眼要直直的望着前面,心里不要慌。”我按照爸爸的话去做,终于凭借着自己的毅力,能够摇摇晃晃地走上一段路了,可是,当我给一块小石头给绊倒在地,像只四脚朝天的乌龟,顿时,我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我捂着屁股慢慢地站起来,我站起来,暴跳如雷,说:“气死我了,该死的自行车,我不学了,哼!”爸爸听见了,生气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做人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小鸟就是这样,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和挫折,才能飞上高高的蓝天。现在你遇到了小小的挫折就要说放弃,就要放弃?”“爸爸,我错了。”我低下头,扶起自行车,摇摇晃晃地骑走了。
经过不断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那天,我骑着自行车在天空下享受着,太阳好像因我而变得更加灿烂,明媚。
通过了骑自行车,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上没有什么克服不了,只要你肯苦下决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