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怎么学骑自行车]学骑自行车_900字
在暑假的偶然一天里,我在上完补习班后,在回家的路上走着。突然,“吱——!”的一声响,瞧那个七八岁的小孩子又在骑车了。唉!人家那么小就会,我怎么还不会啊!难道我还比不上一个一年级的小同学吗?不行!我可不能连一个小孩子都不如。
回家后,叫醒正在睡觉的爸爸,催着让他教我学骑自行车,爸爸把自己的自行车推了出来,“太棒了!谢谢爸爸!”说完我便象飞似地把车子推到了马路上。
我选了一个人少车少的马路上,一定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安全。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骑上车子,还没等坐上去,就“咚”地一声摔到了地上,不但受了伤,还被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唉!第一次就这么失败!我懊恼地想。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饭,又推着自行车来到了那条孤僻的马路上。
这次我可长记性了,我先坐上去,用一只脚支撑着地,然后再把另一只脚踩在左面的脚蹬上,一蹬,再迅速把另一脚放到另一只脚蹬上去,哈!我要成……
“咚——!”“啊呀!”只见我像只无头苍蝇似的,一头撞到了堆着的豆夹皮上。睁眼看时,感觉天怎么一下子黑了,嘿!还有“星星”和“小鸟”呢。我站起来摇了摇头,咦?天怎么忽然又亮了。哼!不管了,反正我学不会骑自行车决不进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天真的黑了下来,夜幕降临,爸爸担心我,就过来看着我学骑自行车,爸爸扶着车座,我骑在车梁上,两手紧握车把,盯紧前方,两只脚使劲蹬脚踏板,时慢时快,总怕摔倒,所以紧张得满头大汗。慢慢地,我不再那么紧张,也琢磨出一点儿技巧,能够拐弯了,但还是不愿让爸爸松手。在爸爸的不断鼓励下,我小心翼翼地坐在车座上,慢慢试着连续蹬整圈。哈哈,原来骑自行车并不难!我回过头刚想把自己的快乐告诉爸爸,没想到一扭头,爸爸早不在车后了,她正站在不远处看着我笑呢!
没有人扶这怎么能行?这下我慌了神了,一不小心,手一松,腿一软,稀里糊涂就“人仰车摔”。身上全是土,衣服被挂破了,手和腿也划出了血,慢慢地往外渗。我感到既疼痛又委屈,眼泪噗噜噜地往下掉,心里满是对妈妈的埋怨:怎么对女儿这样不负责任呢?撒手也应该让我知道啊!……
妈妈连忙跑过来说:“孩子,从哪儿摔倒还从哪儿爬起来,等伤好了,咱们接着学,好吗?”
听完妈妈语重心长的解释,我擦干眼泪似有所悟地点点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有空就去学骑自行车,没几天就能在我家的小院里骑车兜圈了。
五年级:刘雄
八:[怎么学骑自行车]学骑自行车
在我七岁那年的夏天,那天是个阴天,没有太阳,也没有下雨,正是骑自行车的好天气。我推着自行车拉着爸爸来到门前的空地上,让他教我骑自行车。那时,我的个子和自行车一般高,我既兴奋,又害怕摔跤。我不敢骑上去,爸爸鼓励我要我像个男子汉,勇敢点。
爸爸扶住我,我慢慢地往前骑,原来骑自行车也不是那么难嘛。后来爸爸放手了,我没骑几步就“扑通”一声摔倒了,手和脚都划破了。我朝着自行车狠狠地踢了几脚,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别气馁,要是做什么事都很容易的话,那学还有什么意思?重新来。”我听了爸爸的话,重新振作起来。我不断鼓励自己要勇敢,两脚放在车踏板上使劲蹬。
学了半个多小时,仍旧没有进步。车是没有倒,但也只是歪歪斜斜走了几米,就连人带车一齐摔倒了。这时,爸爸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学自行车要注意三点:先要身子直,上了自行车不要斜着身子。身子歪了是骑不好车的;再是眼睛要向着前方,选择好前进的路线;还有一点是脚下要用力,才能使你的自行车走得快,走得稳……”
我练了很久,终于能够稳稳当当的骑出去十几米远。非常惊奇,非常高兴。接着,我又练了半个多小时,我终于能够骑得得心应手了,此时爸爸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啊!多么难忘的学骑自行车经历。它不仅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