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怎么学骑自行车]学骑自行车_300字
看着院子里的小朋友都会骑车,十分羡慕,星期六的大清早,我和表姐推着自行车,到操场上去学。
表姐告诉我:学骑车要大胆往前看,两手扶紧车把,用车刹控制快慢。她扶着我的车尾架,我小心地把脚踏在踏板上,手扶住车把,可是车就是不听话,左一翘,右一晃。弄得我紧张得满头大汗,还是不停地练。
过了好一会儿,我还是不得要领,就让表姐握住我的手教我骑,车摇得更厉害了,突然,我一闭眼,车撞到一块石头,人车翻倒在地,我吓出一身冷汗,摸着屁股,痛得哭笑不得。
表姐累了,坐了一旁的花坛边休息。我一个人摸索地上了车,小心翼翼地骑着。咦?!怎么像有点感觉似的,虽然车子像喝醉了酒似的,晃得厉害,可还是骑了几米竟然没倒,表姐在一旁高兴地鼓起了掌!
接下来,我一遍一遍地练习着,越来越熟练,我学会骑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