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只须鲸,我有十六万公斤重,十七米长,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呢!
我生活在湛蓝的海洋里,因为我体形象鱼,所以人们叫我鲸鱼。其实我不是鱼类,而是哺乳动物,是因为我是胎生的,跟人们一样用肺呼吸,就是因为环境的变化,我生活在了水里。
我有许多兄弟姐妹,也有凶恶的敌人——齿鲸。
我是很善良的鲸,就吃小鱼小虾,从不吃大鱼。可是,齿鲸就不一样了,光吃大鱼和海兽,就连我们也是他们的口中之食。我们吃东西时深深地吸一口气,把小鱼小虾吸进去,然后从须板中把海水滤出来。
我跟牛羊一样用肺呼吸。我们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呼吸的时候就浮出水面。我们喷出来的气就行成水柱,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我们喷出来的水柱又细又高,齿鲸喷出来的水柱有粗又矮。
我每天都要睡觉,睡觉的时候,兄弟姐妹围在一起睡,头向里,脚向外,睡的可香了。
我是胎生的,吃母亲的奶长大。我刚生下来就有十多米长,七千公斤重,一天能长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一两年我就长大了,我寿命很长,可以活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