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诠释篇5:爱的诠释——我的母亲_1200字
有一种爱,是世间最无私的爱;有一种付出,是世间最真诚的付出;有一种关怀,是世间最永久的关怀,这便是母亲给予我们的一切。母亲的爱是无声的;母亲的爱是细腻的;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母亲的爱是恒久的。人世间再也无物与之相比。
人们都说女儿是母亲的贴身小棉袄,可我觉得这个小棉袄不一定要外表多么的“华丽”,多么的“美观”多么的“线条优美”关键是要贴心,我很高兴能成为这样一位善良慈详无私勤劳美丽的母亲贴心的小棉袄,我为此而感到自豪。
自幼您就失去了山的庇护,但在水的悉心呵护下,您依然是那样的勇敢,那样的坚强,那样的善良,与之相比,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个缘故吧!您让我懂的了一个无法用言语去形容,只能用行动来诠释的举动,那就是爱。
同样的事是不该重复的,可是天不随人愿,不幸的事又偏偏找上你,那时的您失去了山这时的您失去了天,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天的“支撑”那就什么都没了,那时的你每天以泪洗面,每天坐卧在床上不吃不喝每每抬头,看看你的天,也许时常你也在用你余光来看看你那“可怜”的孩子吧!虽然那时的我们还小还不懂事,但是我们看着你每天那样,我们心里同样是难受的,我和弟弟每天陪在您的身边,想尽办法让您开心一点,心里能够好受一些,您为了不让我和弟弟失望还是笑了,但我们知道您在您的内心深处是多么的难受,多么的辛酸。看着你白天强颜欢笑,晚上看我们睡着的时候,偷偷的落泪,其实我们都没睡,只是让你不想太压抑自己。“天虽已去”但日子还是要过的,您为了我和弟弟不在伤心,还是坚强的站起来了,您没有让我们失望,您不仅撑起来这个家,自己宁愿苦点累点也不愿让我们手一丁点委屈,是您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与之同龄人相同的爱,山与水的爱都在您身上体现出来了那份爱同样不逊色与他(她)人同龄人有的我们有,同龄人没有的我们还有,因为你的爱让我们都有。您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着俩个孩子的学习费用,以及爷爷奶奶的看病费用,您没有多说半句怨言,宁愿自己委屈点,在孩子们身上拘谨点也曾不说半个不子,您就是这样每天的起早贪黑,早耕晚作,您有一双灵巧手,每天晚上再累您也要做一些针线活,每每我们穿上您爱的果实,在别人面前听着拿别人夸奖您的时候,您只是微微一笑,我们知道那是幸福,那是别人对您的肯定,每况至此我们也因为有您这样一位母亲而感到骄傲。
乌云终要散,风雨后的阳光走会有绚丽的彩虹来衬托。现在我们大了,该是我们报答您的时候了,虽然我们在您眼中始终是个孩子,但现在的我们有能力来帮您分担,帮您撑起这个家。
爱无价,亲情亦无价。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回首亦晚已”所以我希望但凡良知未泯的儿女们能够珍惜现在好好孝顺你们父母,百善孝为先,如果你来这一点都做不到的话,你的人生就不能用一个句号结束。我们要懂得“乌鸦反哺”和“羔羊跪乳”的道理,所以我会尽可能的来回报母亲给予我的温暖与关怀。也希望全天下的儿女都能够善待老人,善待母亲,善待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