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诠释篇6:爱的诠释_1200字
结束了假期旅游的我,踏上了开往福清的大巴。要上车的人太多了,我好不容易才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污浊的空气,喧闹的车厢,让我不免有些焦躁,总是看着手机,嫌时间过得太慢。
大巴准备出发,一个三口之家才匆匆赶了上来,坐在了我对面的座位上。被抱在母亲怀中的孩子还在睡觉,大概两三岁,被一层花被裹着,仅露出一双眼睛,头上没有头发。我猜想,应该是父母带儿子回老家的。但是,他父母的神情令我很奇怪。与其他人相比,他们的眼神似乎略显担忧和疲乏。黯淡的眼神下,他们丝毫不关心窗外的风景和过道中来来往往的人,只是将目光投在孩子身上,却没有一点快乐、幸福的神情在里面。
大巴开始前行,孩子的父母轻声说起了话。“福清的医院能治好吗?”“唉,福清条件好,希望应该大一些吧……”声音很小,只有细碎的片段断断续续的传入我耳中。我的心一紧,这才意识到,这是父母带着儿子来看病的。唉!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内心的好奇和打量瞬间转化为关切。
大约过了半小时,孩子估计是睡够了,他开始在母亲的怀中来回扭动,像条倔强的活鱼一样,想挣脱母亲的怀抱。那位母亲微笑着依了他。掀开花被,我惊讶的发现孩子穿的是蓝色的婴儿服。再仔细看,明亮的眼睛、白皙的皮肤,原来,这么可爱的弟弟。他趴到窗边,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树和房子,高兴得拍手,嘴里咿咿呀呀不知在喊什么。而他的父母像变了个人似的,很配合地拍手为他打节奏,唱歌哄着他,与孩子睡觉时的神情状态判然不同。如果不是刚才那番对话,在我眼中,这还是一个非常温馨的三口之家,只有幸福,没有苦痛。
我默默边注视着他们边掏出了手机,戴上耳塞,听着《爱的真谛》这首歌。空灵的女声,贯穿双耳,让我置身其中。不远的前方对我来说是温暖的家乡,可对他们来说又是什么呢?是未知的希望,还是残酷的现实?
音乐犹如一台放映机,在我脑海中不断展现过去的画面:我固执地和妈妈闹别扭,不肯吃他做的饭;我摔坏了爸爸的茶杯,还赌气地摔门进屋……当我这样做的时候,认为是父母不理解自己,原来,是我不理解父母。父母在我们面前很坚强,很阳光,然而谁知道他们背后的艰辛?父母的辛苦,往往是我们看不到的。有多少次,父母表面坚强,安慰失败的你,其实却更替你难过?有多少次,父母严厉的批评你,其实内心是希望你做的更好?所以,当他们责备你时,试着理解他们,因为,父母内心永远有爱孩子的情感。
大巴迎着午后略刺眼的阳光慢慢的停下来,我带着自己的背包下了大巴。那个男孩和他的父母也下了车。他坐在巨大的行李箱上,明亮的眼睛还在左顾右盼,依旧是快乐的神情,似乎不知道自己将会面对什么。父母分享着他的快乐,并一左一右的保护着他。喧闹的人流中,这样和谐幸福的一家人,让我几乎把他们面临的烦恼忘记。
注视着他们一家的背影,我不知道他们会面临什么样的命运,但内心希望小男孩在爱的关怀中是幸运的。尽管我们仅有一面之缘,但他们用最简单的表达,诠释了爱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