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诠释篇1:爱的诠释_1000字
今天一早,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嘈杂的声音,家里却一片静寂。饭碗里昨晚盛好的食物也纹丝未动。豆豆哪去了?
豆豆是我家的狗,它是自家老母狗的儿子,动作敏捷,机智聪明,却总“聪明反被聪明误”,一发不可收拾,也没少给家里添乱子!今早,却发现它无影无踪了。
豆豆可真是名副其实的“调皮鬼”了,与号称“家里最无计可施的调皮虫”的小弟有一比了。豆豆年幼时,常常都起居室乱窜,看到桌上有新鲜出炉的食物,又正当没人在时,总是“三下五除二”的解决了,等我们发现时,高兴的心灵破碎了,由晴转阴。这时,起居室里也没豆豆的身影了,它真机灵,享受完了美食就该泡一泡日光浴了。还有一回让全家哭笑不得的。豆豆爬上了沙发,哼哼吭吭地唱着调儿,见客人进来了,起身就去拉爸爸,摇甩着尾巴,汪汪直吼,这似乎是一种人与动物的心灵交流。爸爸用心灵听懂了另一门奇妙的语言,领悟了另一个心灵世界,也诠释了一份神奇的爱。爸爸忙起身向起居室走去,招待客人。客人走后,发现座位是湿的,原来,豆豆在上面撒尿了!
“猫抓老鼠”,可如今大懒猫是不抓老鼠的,反倒是猫被老鼠耍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难道要改为“狗抓老鼠”?豆豆可是抓老鼠的高手啊!家变成了老鼠的乐园,它们无忧无虑、肆意妄为,自从来了豆豆后,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豆豆的眼睛像千里眼,耳朵如顺风耳,反应机敏,动作迅速。只要目不转睛地站在老鼠家门口,就会给老鼠来个措手不及、防不胜防。一只勇敢的小老鼠偷偷地从门口出来,示意向豆豆发起攻击,接着,战争爆发了,一只一只的老鼠接踵而来,面对众多的对手,豆豆镇定自如,锐利的眼神,锋利的牙齿,可怕的爪子,似乎已经掌握了胜局。伸出爪子往老鼠身上一划,使出牙齿一咬,老鼠们已经七窍出血,不能动弹。
“汪汪汪”从门口传来了耳熟的声音,中午时分,一个熟悉的背影越来越近了,我们都从“噩梦”中醒来。
豆豆又重新回到我们身边了,它显得格外兴奋。疲惫的眼神中带有略丝的激动,它又蹦又跳,蹭蹭这蹭蹭那,舔舔我又舔舔他。在此之中,我注意到豆豆受了伤,伤口促使它在隐隐作痛。听邻居说,昨晚他看见一辆载满狗的车子,车里一片惨不忍睹的场面,他家的狗昨晚也失踪了,而今天中午便和豆豆以及一大群狗回来了,他家的狗和其他的狗都没有受伤。那为什么豆豆就受伤了呢?哦,我明白了,是豆豆解救了其他的狗,靠聪明的脑袋,敏捷迅速的动作解救了其他的狗,“舍小家顾大家”。
人类的一个错举,将伤害多少生命?一个小小的狗也有舍己为人的崇高品德!人类千万不要成为屠夫,多去品味小生命的幼小心灵、美好情感!
人类啊,放下手中的屠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