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丽的语言能述尽母爱吗?我觉得不能。  有什么神奇的标尺能衡量母爱吗?我认为没有。  记得在汶川地震中,救援人员发现一位怀抱婴儿的母亲的时刻,人们惊呆了。母亲蜷缩着身体,竭尽全力保护怀中的婴儿,她遍体鳞伤,已经没有了一点儿气息,可怀中的孩子却甜甜的睡着。母爱多么的无私啊!  我的母亲是个极为平凡的人。虽然她给予我的爱并不像这位母亲那样轰轰烈烈,但还是让我感到了母亲无私的爱。  记得我五岁的时候,我和我的小弟弟在客厅里追打。我一直跑,只顾着回头看他,一头就撞在了门折页上,折页探出的铁棍儿正好插进了我的额头。我用手一捂,感觉血顺着手向下流,弟弟一看,吓呆了,跑进了房间。妈妈听不到我们的嬉戏声,便走过来看我们。看到我的样子,顿时脸就变得煞白。妈妈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放在我的头上,抱着我只对爸爸喊了一声:快去医院!来到医院,白色的毛巾已经被血染红了。进了手术室,医生便让妈妈按住我的上身,爸爸按我的腿。虽然打了麻药,但缝针时还是疼痛难忍,两手便在空中乱抓一番,把妈妈的手都抓破了,但妈妈依然按着我。回到家中,妈妈买了很多的营养品,精心的照顾我,过了两天,我看到妈妈被我挠过的手变得红肿了。可妈妈却对我一笑,说:不要紧,上点药水就好了。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的手是发炎了。就在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