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的作文篇六:仓鼠记_800字
星期二那天清晨,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啪嗒啪嗒”地拍打在房檐边上,欢快地演奏着属于他们的水滴交响曲。此时的我还赖在柔软、舒适的大床上与“周公约会”。
大约在十点半的时候,还是妈妈把我从床上拉了起来,叫我吃早饭。在简单洗漱后我也坐到了餐桌旁,吃起了美味的早餐。
下午五点过,我和妈妈打着伞,听着雨滴在我们伞上演奏的音乐,慢悠悠的走向了目的地,一起踏向了给我买考试后礼物的地方,那地方就是——花鸟市场,而我的考后礼物就是——两只可爱的小仓鼠。
刚走进花鸟市场,我就看见了一家卖仓鼠的地方,我连忙拉着妈妈蹦跳着进去了。哇。我不由得在心中默默的感叹,这里的仓鼠怎么那么多啊:有大的,有小的,有的毛色全是黑色或灰色,有的则是两边白色中间黄色,还有一种是两边黄白相间,中间一条黑色。在店里驻足观望,我看见了仓鼠们在玻璃房里运动的样子:他们一会儿去饲料槽吃点五谷杂粮,一会儿又去坐坐滑滑梯,还有的甚至呆在小房间里睡着大觉呢!
我走来走去,看着他们可爱的样子,都不知该买什么样的好了。忽然,我的眼睛瞟过了一个的仓鼠的玻璃房,看见了一只活泼好动的,黄白相间的小仓鼠和一只黑灰相间喜欢睡大觉的小仓鼠。我就决定了,就这两只!他们真是太可爱了,店家还告诉我们,黑灰相间的那只仓鼠是在用睡觉的方式给我们卖萌呢!
妈妈把他们买回了家,当做是我的考后礼物送给了我,我刚把仓鼠拿到手后就迫不及待的给他们喂食。我从刚买的奶酪袋里拿出了一小粒奶酪,穿在牙签上,把牙签伸进笼子里。黑灰的那只仓鼠是第一个发现散发着香气的奶酪的,他伸出小小的舌头,尝了尝味道,似乎是感觉味道还不错,于是就用嘴啃了起来,但他好像认为这奶酪穿在牙签上不好吃,便立马把奶酪从牙签上死力啃了下来,蜷缩在角落里抱成一个团慢慢地品尝着奶酪的美味儿。另一只黄白相间的仓鼠吃得好像比较清淡,只是抱着我刚丢进去蔬菜藤慢慢啃食着,不一会儿便看见一根完好的蔬菜被啃出了一个小小的洞。
时光总是来去匆匆,只是在我观察仓鼠的时候,便已逝去了一天的光阴,看着在夜光下睡得早已朦胧的仓鼠,我也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