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的作文篇四:仓鼠_600字
星期六,我去汀棠公园游玩。绕过了旋转木马,就到了卖动物的地方。那里有小金鱼、小乌龟、小仓鼠……因为我很喜欢小仓鼠,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仓鼠。
回到家后,我仔细的打量着它,看看这个小家伙想干些什么令人头疼的事情来。过了一段日子,我终于知道它在想些什么了。原来,它想从笼子中的小窗口逃出去。这个窗口是给它喂食用的,窗口可以开关自如。到了晚上,一定要把窗口锁起来,要不然小仓鼠会自己把窗户打开,逃出去的。小仓数饿的时候,我就会把食物“递”给它。没想到它竟然在这上面打起了歪脑筋、可真是一个十足的机灵鬼。
他有柔软的绒毛、粉红色的小爪子和短短的尾巴。它的尾巴很短,短得我都看不见。一开始我差点把它当成了小仓鼠的大便。水汪汪的眼睛可惹人喜爱啦!它大大的门牙特别引人注意,你可别小瞧这俩颗门牙,要知道它俩在小仓鼠的牙齿中可是排行老大!它俩还坚硬无比呢!小仓鼠可要靠它俩吃遍山珍海味哟!每当我看着它的时候,它就会把头转过去,屁股对着我;每当我关灯睡觉的时候,它吃东西发出的声音害得我连睡觉的睡得不安稳;每当它周围静寂无人的时候,它就会懒洋洋地睡大觉。过了几天,我发现小仓鼠“失踪”了。我到处都找遍了,可连它的影子都没找到。我伤心极了,原来,它是从小窗口逃走的,我昨晚竟忘了锁窗口。
虽然小仓鼠逃走了,但我还是希望它能安然无恙。我明白了,小仓鼠的家在大自然里,而不是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