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的作文篇七:我家的小仓鼠_600字
自从上次秋游时买的那只小仓鼠死了之后,我近乎伤心欲绝。可是当我又开始养仓鼠时,却又一下子找回了从前的快乐,每天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不知不觉,小仓鼠也诞生了!
一个星期过后,小仓鼠长毛了。母仓鼠开始管不住它们了。只见母仓鼠吊起一个就往屋里冲,一冲进去,另外两只小仓鼠又冲了出来,母仓鼠搞定一个后又去找另一个,谁知它早已用调虎离山之计回到了屋子里,可怜的母仓鼠在下面不停地找。
还有一次晚上,母仓鼠把小仓鼠都安顿完毕之后就去玩滚轮了,玩几圈就看看在一旁悠闲地睡觉的公仓鼠。过了一会儿,公仓鼠就过来玩滚轮了,刚一上去就被母仓鼠一脚踢了下来,再上去,又被踢了下来,反复多次,公仓鼠又回去睡觉了…而母仓鼠则故技重施,又想把公仓鼠引来,这次公仓鼠可没有上当,看了她几眼就去睡觉了。母仓鼠又玩了几圈,看公仓鼠不理她,也就不玩了,也去睡觉了。
有一次,我给公鼠一小根胡萝卜,他立马吃了起来。我总觉得他的腮帮子越来越鼓,最后萝卜还剩一小截时,他竟然整个吞了下去。哇!说实话现在他的腮帮子比身体还要宽,看起来像眼镜蛇。我去摸了摸,里面还有胡萝卜碎片呢。我又看了一会儿,只见他后脚挤左边的那个腮帮子,居然从嘴巴里吐出了一些胡萝卜碎片,然后用前脚捧起来继续吃。过了一会儿,另外一个腮帮子里的食物也被挤了出来。原来,仓鼠的腮帮子还可以用来储存食物啊!
我家的小仓鼠是不是很可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