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病了作文
“宇宙星报头条:昔日风光无限的地球,现在竟命垂旦夕!”
地球正在阅读今天的报纸。看到这条新闻,他重重地叹了口气,他想出去散散心。
刚出门,地球就看见了自己的邻居——月亮小姐。要不是他打了个招呼,月亮估计认不出他来了。
“哦!天哪,看看你的样子。”月亮吃惊地说。现在的地球满身伤痕,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嘴唇干燥得裂开了,裂纹清晰可见。皮肤也失去了以前的光彩,而变得晦暗无光。
“听他们说你病了,怎么回事呢?”月亮小心翼翼地关心道。
地球咧着干涩的嘴唇,苦笑了一声:“人类啊,都是人类造的孽!他们不懂得节约,不懂得环保!他们这样幸福了,但他们有没有考虑过我!?”
地球清了清嗓子,讲起了自己的经历:
现在人们在安逸的生活下变的懒惰了。他们不愿意在出门时自己带一个环保的布袋子,而是去滥用那些塑料袋子。他们干什么都用塑料袋。买食物用塑料袋,买商品也用,甚至买一些零碎的小东西也要扯上一个。要知道,那些可恶的白色垃圾一旦生产出来便很难自然降解,他们就埋在我的身体里几百年之久,打扰的我日夜难安!
更可恶的是人类用完以后还不好好处理。随手一扔,就让塑料袋漫天飞舞。时常会有塑料袋呛住我的喉咙,让我无法呼吸;或是钻进我的肚子里,让我无法进食;最严重的是,这些塑料袋还会影响我的身体素质,让我一天天消瘦下来,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当地球慷慨激昂的说完时,月亮不禁为他而感到悲伤。她寻思了一会儿,对地球说:“要不我去宇宙环保组织提出抗议。让他们向人类发出警告:‘不准滥用塑料袋等白色垃圾,保护共同的家园’,可以制定一些环保法则,比如出门要带‘环保袋’?”地球沉默了一会儿,轻轻点了点头,月亮立即就出发了。
望着浩瀚的宇宙,地球的脸上不知何时已经挂上了两行清泪。
“希望这有用吧!”地球在心里深深地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