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梦想这场大雨,落满了我十八岁的盛宴,那天,我种下一颗淡蓝色的梦想,告诉它飞过青山,飞过树林,飞过小溪,飞过田野。但或许有一天,我的翅膀被风雨淋湿,无法抵达梦想的花海,我依然会一步步靠近,因为我知道前方浩浩荡荡,无人阻碍我的飞翔。
时光赠予我一场盛宴,带动着十八岁的青涩和梦想的跳动。固执倔强的自己在课桌上写下“考上一所近海的大学”的字眼,鲜红的字迹轻舞飞扬,和胸腔跳动的心诉说着对梦想的执着。
翻开发黄的书页,挥之不去的儿时气息。在那黑白相衬的插图中写道“我长大想当一名老师,或者是科学家,小卖部的老板娘也是不错的哦。”可爱童真的话语让我回忆起小时候别人问自己梦想是什么的时候的场景,嘴角不禁上扬45度,唤醒了内心最柔软的深处。儿时的我们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梦想,但在时光的洗礼下,不知不觉的隐没在阳光的树梢下,不变的确是当初那颗最纯净的心。
清晨的阳光披洒在每一个走进校园的学子身上,校园中刚长出的嫩芽透出向上的生机,林荫道中的大树不知何时有绿了一寸。不知不觉高三下半学期就无声无息的到来了,会恐惧,会激动。但我们知道,此时的我们是离梦想最近的时候。当我经过升旗台时,总是看得见距高考还有“90”的牌子鲜红而又明显。牌子每年都在,只是人每年都变,而今年面对它的确是我。刚走进教室就听见同桌背英语的声音,彼此抬头,互相笑了笑。整个教室的读书声掩盖了内心的彷徨,擦亮的梦想的远方。
记得当时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指着退后的名次问我梦想是什么是,我的嘴角动了动看着退后的名次却始终未能说出口。记忆犹新的是班主任说的一句话:如果你是个有梦想的人,在梦想来临之前把自己叫醒。
夜晚,墨染一般安详的天空闪烁着明亮的星,想起班主任的话和你曾对我说“你是高三无尽夜空中最亮的星。”温暖的话语让我更加坚定自己内心的梦想。于是,我起身,回到房间,继续将还未背完的政治知识点背完。有时候真的很困,想躺在床上一睡就永远醒不来。但每次想到自己要考上一所近海的大学时,就不断的鼓励自己,在坚持一下,就一下就好。即使自己不是最好的,确也不想是最差的。有时候梦想就是一个能让你坚持下去的理由,在真的想放弃时,告诉自己,别让你的梦想只是梦想。有时,收到朋友发来的明信片,上面是不同的海景图,仿佛闭上眼也能闻到海水的气息。每次解完题,看着自己写下的梦想和一张张大海的图片,心中都会有那份久违的感动。
距高考还有66天时,班上举行了一次班会,每个人都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每个人努力的原因各不相同,但却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或许那一刻,我们都明白,追梦的路上很累,梦想实现的那一刻很美,但一路上陪着自己度过春夏秋冬一起追梦的人才是最美的风景。最后,大家一起唱追梦赤子心,跳动的音符蛰伏着6月的等待…………
在快要高三最后一次期中考的时候,收到大学的你的电子邮件,你说:亲爱的L:高中时你们想远离的地狱,却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天堂,带着你的梦想前行,痛并快乐着。被试卷铺天盖地的年华苍白无力,却是这么充实。我相信你会为你的梦想全力以赴的,对吗?我和你做个约定吧,今年6月的夏天,你带着你的录取通知书,我带你去看海。
南方的雨,绵延不绝,打湿了岁月,带走了青春,却在记忆的最深处,留下了我们无法磨灭的身影。那些逝去的过往和躁动,是雨里最美的花,轻轻地舞动着。讲述着每一段追梦路上的感动与执着。我仿佛看见自己因做不成数学题倔强却有不肯放弃的表情,我仿佛看见自己因没考好却还是默默给自己打气的样子,我仿佛看见6月似火的骄阳与我梦想跳动的身影……
我的大学,我的梦想,我的海,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