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快收拾收拾,你伯伯在楼下等你呢!”妈妈扯着嗓子大叫,我呢?一听这声,就知道我的噩梦来了(批注:本人因从小身体欠佳,一直有晕车这个毛病)所以我用和蜗牛有一拼的速度向楼下走去。我一出楼洞,就远远的看见我的坐骑——汽车,我一咬牙,捏着鼻子冲了进去……漫长的十五分钟过去了,我也快忍不住了,值得安慰的是也终于到家了,我不等车停稳,就推开车门,对着那颗敬爱的大树爷爷好一通掏心挖肺……这个呢,就是我郁闷的事儿。
嘿嘿,说起让我高兴的事那可多了去了,我已到家就冲向了我朝思暮想的爷爷奶奶。“爷爷奶奶新年好”我用着含糖量至少四个+号的甜蜜声音向爷爷奶奶拜年(嘿嘿,一个原因嘛是因为我对爷爷奶奶的思念另一个嘛,呵呵,大家都知道啊!当然是压岁钱啦!)爷爷奶奶乐呵呵的给我压岁钱,呵呵,我自然是乐得不行了,这便是其中的一件事。
第二件事呢,就是放鞭炮了,俗话说:姑娘爱花小子爱炮。我虽不是男生吧!刚刚好,我还有个哥哥,爷爷奶奶不在家时,家里的几箱挂鞭就是我们开宰的对象啦!刚开始我们俩一人放了一挂,后来觉得太没劲了,便想了几招花样:我哥把挂鞭都拆零了,又找了几个没用的塑料瓶子把小鞭们都放了几个进去,点燃了一根短短的香放了进去,噼噼啪啪的几声那可怜的塑料瓶就分家了。我打算再拆一挂时突然发现有一节长长的燃芯我把芯拆出来放在窗台上,用打火机一点,哇~那芯边燃边飞,可好看了,嘿~我聪明吧!
压箱底的就属包饺子了,我刚捏的时候兴冲冲的,可没捏几个就放一边去了,一看那案板上留下了几个奇形怪状的饺子,歪的,斜的,躺着的就是没正着的,妈妈半慎半怒的说;’你包你就好好包,别抱一个不包一个的,你包就包好,别歪一个躺一个的……”也不等他说完,我就打个哈哈,曰:不露馅不就行了么?顺便做个鬼脸,嘿嘿。
值得一提的还是看晚会,每次我都下定决心说一定要坚持到十二点,可每次我都不到八点半就趴下了,也怪我贪睡吧
嘿!春节的哪些是真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