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让我感动篇(3):让我感动的那一刻_900字
爱的生命和生命的爱时而凝成坚冰时而化为流水,演绎出了人世间一幕幕生动感人的故事,世界为何而精彩,只是因为爱。爱是伤心是朋友的一句问候;爱是失败是别人的一句鼓励;爱是摔倒时别人的一句关心……
小时候,我总是很不懂事,每天就因为一点小事就跟忙碌了一天的妈妈吵架。但自从那件事过后,我变了……记得那时我刚上三年级,从离家很近的学校转学到了安贞。刚开始的时候,还不是很习惯,每天要早起半个小时。因为当时还小,妈妈不放心我自己走,所以每天都细心地接送我上学。那年冬天,北京下了很多场雪,出去时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事情就这样发生了—那天,我起晚了十分钟,眼看上学就要迟到了,我饭都没吃就跑出了家门,妈妈自然是帮我背着书包,跟着我跑了出来。幸好刚到车站,公交车就来了,我们急忙上了车。下车时已经七点二十五了,就剩五分钟了,我着急地叫妈妈:“妈,快点啊!要晚了!”说着我小跑起来,并没有注意到妈妈穿的是高跟鞋,而且帮我背着那让人喘不过起来的书包。过了一分钟,我停了下来,往后一看,妈妈跟我差了五十米远,我开始不耐烦:“哎呀!妈妈,你就不能快点啊!迟到了老师又该说了!”“你先往前走,我一会就跟上。”妈妈气喘吁吁地跟我说。我继续向前走去,不过为了等妈妈,我放慢了脚步。厚厚的积雪盖住了我的脚……突然,我脚下一滑:这回一定要摔得屁股开花了。我紧闭着眼睛,等待那痛苦的一刻的来临。就在我将要摔到地上的一瞬间,一双强有力的手将我紧紧地搂入怀里。茫然的我睁开了眼睛,在我后面的人,竟然是妈妈。顷刻间,她在我的心中是那么的高大。我急忙从雪地里站了起来,但妈妈—为了接住我,两个膝盖重重地磕到了地上。“妈,你没事吧?”我担心的问,“对不起啊,都是我不好。”“我没事,你快点拿着书包去学校吧。”说着,妈妈把书包递给了我……晚上回到家,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的膝盖都淤青了,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
那一刻我哭了,那一刻我感动了,妈妈为我不让我受伤,宁愿自己受伤。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妈妈,我爱您!
五路居一中初一:王宇晴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一幕幕……相信都有值得我们回味和感动的事吧!让我们走进岁月的长廊,翻阅生命的相册,重温那曾今令我感动的瞬间。
记得那一次,我搭车外出。等了许久,终于挤上了一辆公交车,由于是节假日,外出游玩的人甚多,所以车上座无虚席,我只好站着了。站在我旁边的是一个老人,大概年过七旬了,头发全白,拄着拐杖,看起来身体虚弱不堪。他的左手边挽着一个女孩,约二十几岁,我猜想应该是他的孙女吧。他们正笑谈着,这时,突然有个青年人站了起来,指了指自己的座位,对着老人说:“老人家,您来坐这里吧。”“不用了,我们离目的地不是很远,站站就到了。”青年人的一番好意被老人的孙女委婉地拒绝了。这时候,那位青年人显得有些尴尬,站在一旁一直沉默不语的老人突然开口了:“小伙子,谢谢你!”说完,便大步地跨向那个座位,慢慢地坐了下去。虽然老人嘴上还不停地向那位青年人道谢着,但我却从他蹙起的眉间看见了一丝痛苦和难忍。甚至连他身边的女孩眉宇间也透露着一种担忧。我很不解,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直到下车时,我清楚地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女孩对老人说:“爷爷,您的臀部上明明有伤,为什么还要坐呢?”老人笑着回答:“成全他人的善良,何乐而不为呢?”我的内心猛地涌出一股暖流,深深地注视着老人的苍白而此时却显得挺拔的身影,直到消失在人海之中……
这次,我被老人的善良彻底打动了。是啊,成全了他人的善良何尝不是另一种善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