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让我感动篇(5):那让我感动的一刻_750字
天,干冷干冷的。我走在回校的路上。不时,一阵风冷冷地吹过,连我这个小小的学生也不放过,硬是要吹得我瑟瑟发抖。已经是四月中旬了,为什么那寒气仍丝毫未减?那些明媚春光又躲到何处呢?我苦恼着:下午的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城市中令我们感动的一处景观,我应该画什么好呢?
在这个冷冷清清的大城市里,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可以有什么能令我感动呢?有什么可以令我值得一画呢?今天,我的天空的确是有点灰,我的心的确是个落叶的季节,我更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今天,心中所有的灯早已经全部熄灭。
突然,灵感在这一刻全部涌了出来,并在这一刹那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并且是不可磨灭。眼前,一对老夫妻走在这条冷清的街上,两人的手紧握在一起,正一前一后地慢慢走着。男的那位老人家走在前头,昂首挺胸地走着,似乎要为自己深爱的妻子挡住那不可预料的风风雨雨,誓死保护自己身后的爱人。而妻子,此刻正紧跟随在丈夫身后,让强大的丈夫领着自己走,仿佛决心永远跟随丈夫,天长地久,至死不渝。她似乎要对丈夫说:“人生路上的生生死死,风风雨雨,艰难险阻,我都一一接受,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做你成功背后的好妻子!”
我不禁停下脚步,他们俩的身影在我的视线中越来越小,却又仿佛越来越大,使我涑然一动,又感慨万千!
因为,这是多么平凡的一刻,但却给了我深深的震撼和感动。蓦的,一股暖流缓缓地流进了我的心里,使我在这冷清的大城市里感受到了一种人间最真切的最实在的感情。是呀!我的生命经历过无数次喜怒哀乐,千万次悲欢离合,但是这一次,平凡,真切,轻柔,温暖,无声的爱抚,又是多么扣人心弦啊!!
对于下午的美术课,我不再苦恼了。因为那一对老夫妻,那一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妻,让我充分展现了人世间的艺术美。这一切的一切,都永远成为我脑海里一幕温馨的回忆,一直在我的脑海里闪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