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篇(三):有梦想就要坚持_650字
梦想+坚持=梦想成真——题记
梦想就像一颗种子,一旦在在人的心中种下就会生根发芽。话虽如此,但事实证明并不是每颗种子都会:生根、发芽、长叶、开花、结果。因为一颗种子从生跟到结果的过程中,必然会有许多因为主观或客观因素所造成的挫折,阻挡前行的道路。追梦的路程亦是如此,所以我们只有坚持,梦想才能开花结果。
在四川有一位女青年叫廖智廖智从小喜欢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虽然没有成为一名舞蹈演员,但舞蹈老师的工作也让她感到无比快乐。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夺去了她的家人、她未满周岁的孩子以及她轻灵舞动的双腿,假肢带来的剧痛,一度使她放弃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梦想,假肢也被她扔在角落。直到一次独自在家的她需要上厕所,不得不爬着找到假肢,忍痛一步一步挪到卫生间,却狠狠地摔在地上,在痛哭之后,廖智发现穿戴假肢也并不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廖智开始尝试,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一旦发现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接下来的时间,她做了很多健全时不曾尝试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对梦想的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
廖智的事例,告诉我有了梦想就要坚持,敢于尝试。相信你的诚心一定能打动上苍,即使是“奇迹”也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在追梦征途中的人们啊!不要害怕你达不到梦想的高度,不要害怕你会倒在追求梦想的征途上。只要你坚持到底便能梦想成真。即使追梦的征途上充满荆棘,但在征途中也会获得一些副产品。譬如希冀、快乐、陶醉。
在追梦征途中的人们啊!请永远铭记这个真理:梦想+坚持=梦想成真!
湖南长沙浏阳市新文学校初二:陈锡婷
就要放暑假了,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您照顾我们很久了,但就要放暑假了,我和姐姐会帮您做家务事,您就坐着就行了,不用做家务,我和姐姐做完家务就写作业,您就不用担心我们的学习了。妈妈,从今天起,我的作业就不用您看着我写了,因为我快上二年级了,我自己也会写好字,不会让您担心。我和姐姐已经知道了怎样学习,怎样读书。我从今以后有做个听话,懂事,帮您做家务的好孩子。
二年级:姜明妍
平常无聊时,喜欢看电视,看的最多的,也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有些人对生活的不抱希望,自暴自弃。
无论是对生命,还是生活,每个人都要有自信,因为,每个人都有理由,生活下去。就算有多少个不可能,多少条指责、批评,来挡道,每个人都有权利生活下去!主宰生活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自己的命运,自己把握。有时侯,生活上的种种不顺心,会使自己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渐渐的,会开始自我封闭。但如果想开点呢?如果想开点的话,说不定还能在最乱套的迷宫中找出真确的答案来。生活,不是来当打发时日的一个东西,它是一种无法表达的爱。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有他的价值。并不是一个来虚度年华的废物,是一颗有价值的宝石,闪烁着,属于自身的光辉。不要对生活唉声叹气的,微笑!要微笑!抱着希望微笑!切记,自己绝不是窝囊废!
有些人总是唉声叹气的,埋怨老天对他不公,埋怨生活,但这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一如既往,和以前一样的度过一天又一天。其实,不妨面对着事实,面对着生活吧!也许,坦率点,会更好。在心中你把自己定位成什么,你就是什么,因为定位能决定人生,定位能改变人生。种种挫折,也许令人疲惫不堪,但是向前看看,是生活的光辉。不要回头看,因为还有新的生活在等着!
因为与有过去的挫折,所以才有现在。正如没有了风,帆也张不开一样,漫漫人生,如果缺了挫折,就会经不起大风大浪的。
把悲伤放之脑后,让快乐取而代之吧!千万别把生活想得太悲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