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篇(八):是人就要站起来_400字
今天晚上,刚一进门就看见了醉倒不省人事的父亲,他卧倒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根烟正在燃烧,周围一片云雾。
此刻,母亲正在那硬着眉头打扫房间,见我进了门,便给我说:“儿子,你屋里的玩具小人几年没玩了,还让他在那站着干嘛?”
我刚要叫母亲放到别处,但沙发上的父亲猛然把还没抽完的烟重重的捻灭在烟灰缸里,直直的坐了起来,瞪着因醉酒而通红的眼睛,大声说道:“不行!不能让他倒下,只要是个人,就要站起来!”
不知是父亲喝醉了说出来的胡话;还是他本来就是这样想的,反正我都十分激动,生为一个人,不管在哪里,不管自身的条件如何,都要站起来,那才像一个人,不会被挫折打败。就像李大钊在《笑谈雄健的精神》中写到的,黄河不会因河道的狭小而停止流动一样,我们也不应该因为一些困难而趴下,从此日益衰落;相反,我们要站起来,做一个真真正正的人,一个永不趴下的人!
如今,你若到我家,你一定会发现,我那个玩具人正在那端端正正的站着,永远不会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