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篇(二):我就要做我自己_500字
我就要做一个真真实实的自我,存在着自己风格的自我。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举个实例:
大多数小孩考试没考好,家长都会安慰他们,不会责怪他们,还会说:“只要努力了。就行,上课讲的你能听懂,作业会做就行,我们也不会要求你太多的!”一般这种小孩最后成绩都会很优秀,因为他们没有压力。如果换做是我没考好,他们就会说:“你怎么回事啊,你不能努力一点呀,你看看人家,人家怎么就能考好呢?他们也不是天生就会的啊,还不是自己努力的呀,你再看看你自己,学习态度不端正,整天就知道玩,我们在外面赚钱是干什么?还不是为了你呀!反正我们也不指望你了,等你长大后,该干嘛,就干嘛,我们也老了,也管不动你了!”要是我考好了,他们说的话就更难听了,比如:“这张试卷肯定很简单,或者说不定你考过了呢?”我拜托你们,动点脑经想想好不好,考过的试卷再考,可能吗?老师也不傻。还有不要老拿我跟别人比,每个人做事不一样,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思想,为什么要,每个人一样呢?
你们总说,各科考好了就有出息,我偏不这么认为,相反我认为,只要我们每个人有自己的一样长处,不也是很好嘛!
我就要做我自己,不要恨别人一样。我不喜欢我学别人,我就要做我自己!真真实实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