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也不是已失去,而是把握现在的幸福。昨晚在一片翻江倒海中又重温了这句话。甚至直到现在,仍是不明所以的战栗难安。
于是又摸过手机,给姐姐发短信。告诉她说最近自己好象又不好了。似乎在这个时候想到的可以让自己平复的只有她而已了。姐姐说她过的很好,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和爱。我突然觉得自
document。write(““);ad_dst=ad_dst+1;
己很自私,担心是不是打扰到她的生活。然后慌慌张张的对她说,姐姐,我还是挺好的,很多事情都真的可以很干净的放下了,只是就像人的伤口一样,在阴天的时候会疼一下。很快好的。我说我们还可以是相互取暖的人吗,我说我们还可以彼此深爱吗?等发完了自己都觉得有矫情的嫌疑了。姐姐说当然啊,只想对你说四个字,简单生活。
突然想起前段时间一个帖子里我还告诉别人的话,我对别人说,开心很简单,也最重要。
在很长的一段时日里,每日奔忙,有时候觉得很辛苦,但却前所未有的知足快乐。似乎才真正找到自己的位置了。心境也前所未有的安宁起来。
还记得有天中午在办公室的时候阿妙摊开我的手掌心给我算命。她说,你的掌纹也蛮干净的嘛,然后就自顾自的大笑起来。害我一人在那发呆。我说你笑什么啊,她歇了歇才告诉我,你看你的命运线,到了35岁以后就没有了。我说那怎么了?那说明你到那个时候就坐回家了,有人养你了哦~~~说罢大家都笑起来
。我也随之尴尬的笑起来。又惊呼,你哄小孩子呢,谁养的起我啊,我看自己是天生的劳碌命,估计是到35岁才能结婚了。
有个男生就很认真的问我,你男朋友很有钱吧?我手里端着的咖啡差点没撒出来,对他说,你给我介绍一个?他一脸不屑的对我说,谦虚,你看你,每天精神焕发,而且看你的样子也一定是有男朋友,而且幸福美满的那种。你这样的女孩子,普通人看不上,如果有朋友,一定是很事业的那种。大家竟一致点头。我苦笑。已经不只一人对我单身的状态产生过怀疑了。还是不去辩解什么。但很高兴的,是自己在别人眼里原来是如此朝气的一个人了。我真的做到了。
我过自己的生活,我有自己的快乐。
可是,很突兀的,昨晚又有先前那种深重的疼黑压压的袭过来,让我无处可躲。就又不能自已了。我是一直都对自己这样的状态束手无策的。越想安静就越不能安静,最后才发现,手心也出了细细密密的汗。
再逼问自己为什么的时候,竟不能言。可能真的是周期性的,到了变天的时候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适冒出来。可自己都找不到出口。
昨晚在QQ上遇到以前在坛子上认识的一个绝对的家属美女。暑假的时候在我这里待了两天。那个时候和她男朋友还不是很稳定,对于她的全心付出可却得不到应有的回应很是伤心,在我面前还哭过鼻子。现在在北京实习。和我嘻嘻哈哈了半天她突然对我说,已经习惯现在这样安稳平静的生活,觉得自己没追求的样子还是挺好的,虽然懒了点。最后还说
,我们大家都是懒人啊,所以还是少折腾自己比较好,呵呵。我说对啊,你这个幸福的小女人,有个坚实的肩膀让你靠了。她笑说幸好我早遇到你了,看现在的坛子真的是乌烟瘴气,都不敢去了。以前的她是多跋扈的一个女孩子,被宠坏了的样子,可遇到他之后甘心收好自己所有的骄傲和锋芒,为了他忍,为了他等,为了他放弃很多好的机会,为了他下决心考研考到北京,为了他现在每天来回坐四个小时的公车去实习的地方可幸运的是,她所有的这些付出都给了对的人,给了懂得珍惜她的人,给了认真也负责的人。所以,当她对我说他要在11月带她回家参加自己妹妹婚礼的时候我一点不惊讶。谁说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的?
我们都是普通人,也终究要过平凡的生活。
也许,对于普通人来说,要过好自己简单生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选择对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然后安心度日。即使遇到错的,也要及时调整,不与错的纠缠,不继续纵容自己错下去。
那么,还有什么不能释怀的?
简单生活,原来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