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该学着简单,简单生活,简单快乐,简单到心情如一张白纸,没有底色,单纯至极,单纯到心境似一泓秋水,平平静静,清澈见底。因为简单,可以让我学会坦然面对,不再患得患失,可以让我的笑容中盈满阳光灿烂。
不愿承认却不能不让自己明白,其实我一直活在别人的纵容和呵护中。不知是我的幸运抑或不幸,从小到大,身边最亲近的人总会把我当做掌上明珠,宠着,让着。从家长到老师,到我的至交好友们,他们的容忍造就了我的嚣张不在意,他们的呵护造就了我的任性,总难为别人着想。其实我一直生活在一个虚幻不真实的环境中,在那里我以为生活只有阳光清风,有玫瑰盛开在我走过的地方,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再难的困境,总会有人伸处热心的手,一路相伴,直至从泥泞中走到美景。我以为只要我抬头看,总会有湛蓝的天空,云卷云舒。这种日子一直持续到我初涉世事,外界世界与我的幻境有着如此之大的反差,狂风暴雨划伤我细嫩的肌肤,烈日炎炎晒黑我苍白的面庞,我哭着逃回我的小屋,那个有着青青芳草遍地芬芳的地方。在现实面前,我选择了逃避与退缩。
重新回到我的桃源。延续我一路的坦途,我感到温暖与安全。笑又回到我的唇上,面颊上折射出欢乐的光芒,眼神重又充满自信,虽带着几分心有余悸的怯怯,却仍愿面对无尽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