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题记
平静中带有浮躁,这是我的性格。性格是天给的,我不想违背上天的旨意,然后约束自己去改变它,我想没必要。本就如此,与其可刻意改变忍受痛苦,不如还其自然,简单生活。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碧空云卷云舒。我一度羡慕陶渊明,向往他那种恬静的生活,他是自由的,可以抛却世俗,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我只是生活在社会的围笼之中,无畏的挣扎也逃不脱父母温柔的羁绊。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这句诗有些大师的味道,岂是我这等凡夫俗子能参透的。寂寞的人应该有很多,大都是在独自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人人都有在平静中享受寂寞的方式,复杂而多样。我是一个顺从的人,只会把自己的郁闷随手记下,然后载入日记,当作闲时的一种调剂。
孤独中享受寂寞,未尝不是一种心情,能够忍受寂寞的人才是最勇敢的,在一些灰暗的日子里,在朋友都离我远去的时光里,我会独自找寻心灵的寂寞,为失去朋友怅惘,继而思考自己简单的生活。
我喜欢用简单的眼光去看这个世界,虽然它可能很复杂。或许这是一种非理性的思维,明智的选择应该是戴上面具,以圆滑的态度处事。我不想,我讨厌一副假正经的嘴脸。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我不想为社会把自己伪装起来,少有人会改变我对事物的看法。我喜欢简单的生活,并不代表我会对世事处处隐忍。我对梦想是绝对不放弃的,我明白,选择你所爱的,爱你所选择的。没有谁可以代替自己,生活就是要活出自己的本色。不想想太多,简单生活,我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