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种原因,我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
我想重生,从婴孩做起,不想认识任何人,想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把悬挂在嗓子眼里的心浸渍在肚子里,收藏一下快乐和自由。
我喜欢风筝,更希望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就像那风筝一般自由,由自己掌握线的长短,即使不能达到最高境界的高度,但还是愿意去追随,视一切为欢乐的前提,做出来的事都会有所贡献,不想失去,但更想拥有,故然,我每一天都会有所期待的。
没有急促的电话、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没有一大堆的工作,我想这正是我所需求的生活,但现在想想看,那却是一种不可得到的奢求,乃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物了!大部分时间,我都向往着似鱼儿的自由,只要有一首好听的歌伴随着,我就能创造出“鲤鱼跳龙门”的奇迹,让鳞片随着曲调一起摆动,让身躯也随着旋律舞蹈,那时的我,可能是最疯狂的时刻。
我更想要所大大的房子,内部简单,可达到空旷的视觉效果即可,不允许太过于杂乱的图案装进屋子里,也不允许有华丽的家具,更不允许有拘束的感觉,那里有我漂亮衣服,有我喜欢的歌曲,有我可心的美食和清爽的自来水,只需要一张床和一张桌子,桌子上放有一部字典和一套纸笔,就这样,方可为我带来无比的悠闲快乐感;任凭狂风吹进,也任凭滂沱的雨水打湿我的屋顶,任凭邻居怎样咒骂我给他们带去的噪音,我将会不顾一切的进行着我所需要的生命欢乐颂,我要高歌一曲,唱我想唱的,说我愿说的,我可以把故事变成真实,可以把不愿意发生事情完全消除掉,我还可以扭转乾坤,去我想去的地方,愈简单,则愈有宽松的快慰。
为所欲为,是我最想要的疯狂发泄,我不希望世间有什么制度,不想看到有什么三六九等,我可以经常去慰问一位陌生老人,为他讲上一段故事,彼此有了笑容,才可以去沟通。我可以随便地图画,在马路上画我梦幻里的大怪兽,让所有的车辆都从它身上压过去,以解我“心头之恨”。我可以修炼武功秘籍,待神功练成,我要教所有的童孩点石成金,让空气变成一个一个亲切的泡沫。
我所希望的,那就是真理,我要看的,是广阔天空,不允许有老鹰来霸占我的空域;
我的简单生活呵!!!
因为别人的一句称赞,或是晨曦一片苍翠,清风爽朗或是看到一篇能慰平心中积郁的文章有所感悟,觉得眼前豁然开朗,仿佛新生,有一颗上帝般纯净的心或是闲手翻阅放置于书桌案头的书,瞥见一两行已忘却的美言,然后有了一种失而复得的幸福感,就象是在不知不觉中丢了心爱的宝贝或是忘了将它放置在何处抬起脚跟,翻复手掌,或是蓦然回首,惊奇的发现它们从未离开过你一尺远或是一个失去联系的旧友,再孤寂的深夜一个无边倾诉的电话,他们竟还记得我,似乎我们并没有彼此分离过!
生活如此简单,无限地压缩自己的欲求,让自己一更近的姿势亲近自然,带着满心的满足和幸福奔向风餐露宿而无比富有的祖先他们拥有整个无比璀璨的夜空,充斥着夜精灵的空气,光着手臂或是裸露在阳光下,月夜里穿梭追逐清风,虫鸣或是兽的鼻息身后带起无数幸福的尘埃因为自己的欲望太多,太俗,于是生活中充满了无数奢侈品我们不平于没有锦衣玉食,金冠绸履,仇视那些生活无限风光的人,愤愤地扯下头上的破帽或惨淡的头巾,扔在地上狠狠地踩着,末了还不忘啐上几口唾沫我们走出了雪夜栖息的树阴,我们忘记了天空!
我们用眼睛看到的世界,一片繁华;我们用耳朵听到的世界,一片喧嚣商品化的大都市,白天,车水马龙,人如密林;傍晚,花灯初上,霓虹璀璨比下了透国夜幕俯瞰大地的闪亮的眼睛十字路口,三叉口更或者是一个拐角处都有一个或几个提示牌;写着:南,某某路;西,某某路然后我们沿着那些所谓让我们避免迷失方向的站牌在城里的每条街,每条胡同里绕着圈,最终迷失在欲望的洪流中我们的先辈却永远盯着北极星走下去,以致于走到了我们这个时代我们开始有了车马,就忽略了脚寂寞的抽搐我们有了可以遨游太空的机器就忘了我们的根,它被拽出了大地,鲜血淋漓我们不妨设想一下,根据达尔文的进化论,若干年后的人类是不是就成了无腿无臂的软体动物了吗?我们的祖先,用双脚将我们送至这个高度文明的时代,然后我们又不知道珍惜这一切,将那些都送回了遥远的洪荒!
不必去为上街是乘公汽还是打的而心烦,徒步吧!即使远一点也没有关系,早点出发用你那双机械的眼去挖掘那些幸福的颜色一棵绿树,一袭清香,一滴雨露,一米阳光!
不要去为了所谓的享受而屏弃了身边的幸福,快乐让生活简单下去然后便市永无止境的幸福正如巧者劳而智者优,无能者无求,疏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