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数学手抄报:闪烁的明珠——我的中国梦_2000字
闪烁的明珠——我的中国梦
梦想,是每个人心的一盏明灯,指引人们走向成功的大门。有人幻想像杨利伟叔叔那样登上太空,自由自在的遨游,探索太空的奥秘;有的想当无所不能的工程师,设计建造出各式各样高科技的桥梁和摩天大楼,造福祖国;有的想当技术精湛的医生,攻克医学上的疑难杂症;还有的想当的歌星,用自己动人的歌喉为大家唱出一首首优美的歌曲……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我要把自己的知识教给千千万万的学生,教他们懂得“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让他们学会把握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让他们懂得现在美好的生活是由许许多多、数不甚数的革命先烈用他们宝贵的生命换来的,学会感恩和珍惜;让他们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学会做每一件事都坚持不懈……我还要教会他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告诫他们不能因为小小的荣誉而沾沾自喜,反而更应该谦虚,努力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我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挫折和无数的磨难等着我,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是的,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既无捷径,也没有宝葫芦,所以与其坐着羡慕别人梦想成真,倒不如站起来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梦。须知,任何一朵鲜花的绽放,都需要花苞长期孕育;任何一个梦的实现都需要付出汗水和努力。梦想是自私的,他绝不会把辉煌施舍给懒汉;而梦想却又是公平,他会毫无保留地将漫天灿烂的星光照在坚持不懈的奋斗者身上。
如果梦想很容易,无需努力就能实现的话。如果梦想是不需要汗水,是不需要努力攀登才能实现的话,那梦想就会变得很廉价,失去了它原有的耀眼的色泽,那我们还要实现梦想干嘛?
要想实现梦想,不单单需要坚持不懈的动力,还需要用知识来帮助,保护自己,成为实现梦想的一个有力的臂膀。
人们常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够使人明理,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道德高尚的人谈话。”是的,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它给予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他还是一位良师益友,教会了我如何去做人;教会了我如何在逆境中成长;教会了我要珍惜时光,感恩父母。
因此,我也喜欢上了读书,从书中懂得了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我从《鲁滨逊漂流记》中明白了“温室里的花朵”是永远也经不起生活中风风雨雨的考验,是永远也不能成功的;只有在困境中自食其力,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的人才能最终吹响胜利的号角。《慈善读本》则让我懂得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只有懂得孝顺、感恩长辈、父母,知恩图报和帮助他人的人,才能成功!《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体会到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是多么幸福,所看的事物是多么美好,因此,我学会了珍惜时光,把握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做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点遗憾。
古人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人们常常用这句话来告诫孩子答应别人的事一定实现,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我认为梦想之花的绽放不但需要知识的灌溉,还需要坚持的肥料,以及诚信的照耀。因此,诚信是极为重要的。
记得星期五那那天放学前,我答应老师在周末时制作一份手抄报。返学一回到家,我马上放下书包,像一只刚飞出笼的小鸟似的,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直奔我的“心肝宝贝”——电脑,迫不及待的玩起电脑游戏来,把作业啊手抄报什么的作业全部被电脑游戏赶到九霄云外去了。电脑不知有什么魔力,令我像一条饥渴万分的鱼儿似的,一头栽入电脑游戏的海洋中。玩着玩着,不知不觉已经11点多了,在妈妈的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电脑前。
就这样,过了两天,我都沉浸在电脑游戏带给我的快乐之中,到了星期日晚上,我才打开两天没有动过的书包,拿出作业,以蜗牛般的速度慢吞吞的做起来。做啊做啊,好不容易才消灭了语文作业,抬头看看闹钟,哇!已经九点了,我才加快速度慌慌张张的向数学作业进军。等我做完作业,已经10点半多了。我正想上床休息时,突然想起还要制作手抄报。赶忙拿出画纸快速的画起来,画到一半就累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等我醒来,已是星期一早上7点,我才慌张万分整理起东西,当我的视线落在画了一半的手抄报的时候,我的眉头皱了起来,心想:这次肯定要挨老师批评了,早知道就不玩电脑,早知道就早一点画手抄报了,早知道就。但是现在,再多的早知道也已经没用,时间不会重来,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时间老人不会因为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再给我一次机会。
因为这一次诺言的失信,老师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顿,她严肃的说:“有所期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答应了别人事情,无论怎么样,都一定要做到,不能失信于他人,因为这是你的承诺;如果和别人定下了诺言,却没有遵守,那你就做不成大事,就实现不了心中梦想。”
是啊,孔子曾说过:“言必信,行必果。”答应了别人事情,无论怎么样,都一定要做到,不能失信于他人,因为这是自己的承诺;如果和别人定下了诺言,却没有遵守,那就做不成大事,就实现不了心中梦想。从这件事中,我深深体会到不珍惜时间的后果,体会到失信的后果。从今以后,我一定会遵守自己的承诺,把握、珍惜时间,做一个有用的人。
只要我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用知识来面对每一个难关,遵守自己所许下的诺言,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我坚信,成功之花一定不会辜负我的心血,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容颜;梦想的明珠一定会发出最耀眼,最灿烂,最绚丽的光芒。
梦想,虽然是遥远的,但又是离人很近。梦想的远与近只取决于你对待梦想的态度和努力。同学们,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未来,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努力学习,让闪烁的明珠——我们的中国梦,不再成为一触即破的泡泡,而是变成人们更加幸福的现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