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李清照篇2:你在我心中_500字
心,是富有情感的;心,是拥有色彩的;心,是可以谛听世界的。
走在荷塘边,看到水面上泛起的波纹,捧起诗集的词本,细细一品:辛弃疾的“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表现出了将士的浓浓爱国情;李清照的“人比黄花瘦。”表达了她对丈夫的思念;李白的“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表达了李白的豪放。古人的情感,需要用心聆听,你在我心中……
辛弃疾,你的爱国情,使我震撼,“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已发生。”你的文学情,使我难忘,“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辛弃疾,你在我心中。
李清照,我记住了你的愁,“者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你的愁使我难忘,这是对丈夫的思念,还是对国家的愁啊?
李清照,你在我心中。
李白,你的豪迈奔放让后人把你刻在了心上。“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行路难,行路难,多其路,今安在。”人生坎坷,可你却充满自信。纵情山水,诗歌流传千古,成为了自然之子。
李白,你在我心中。
遥望明月,古人的情感,需要用心聆听。
你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