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泯灭作文600字》
周末,新华书店门口聚集了一大群人,我好奇地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中年人在耍猴。中年人手抡鞭子,嘴里故意骂骂咧咧着什么,奋力抽打向猴子。“啪”地一声,我于心不忍地闭上眼,而周围的人群却笑开了。那只骨瘦如柴的小猴子被打得疼了,颤巍巍地拿起一把破菜刀砍向中年人,却总是恰到好处地停止,不知被这样训了多少次。看热闹的一个人立刻不屑地哼了一声,道:“有本事真砍啊!”我感到心寒。在喧闹声中,背过身去。
书店分明是圣洁的地方,育人的地方,书店门口却举行这么低俗、泯灭人性的演出!猴子犯了什么错?它原本属于自然,它本该自由穿梭在树林之间,快乐自在。它多瘦啊,不知中年人饿了它多久,强迫它做一个又一个对它而言滑稽可笑的动作,才给它一口饭吃。当它做不好,作文等待它的就是无情的鞭打,拿鞭子抽打在身上,必是火辣辣的痛吧,它带着一身伤,熬过一个个寒夜。它渴望自由,渴望回归,然而无情的人类却会一直折磨它,直到死为止!
这样可怜的生灵,居然唤不起人类的一丝丝同情之心。人们只想观赏更精彩也更残忍的演出,看见猴子被打,他们毫不掩饰地大笑,之只图自己快活。更令我心寒的是,围观人群中不乏年幼的孩子,他们那么小,应该是纯真的年纪,可是却指着猴子捧腹大笑。他们不懂语文课本上教的“真善美”,因为大人们庸俗自私的思想早已让他们耳濡目染。
人是最残忍的动物。靠着自身一点点的优势,去肆意杀害其他生灵。我不是想谴责那个中年人,他也有自己的苦衷,他也是迫于生计不得不做。我只是想,为那些泯灭的人性,默哀一分钟。
《人性的芳香》
生命的芳香能折射出一个人的品质,它散发着醉人的香气,紧紧环绕着我。
午后,阳光脱下了热情的外衣,光线仍是充沛却不刺眼,温润的风拂过我的脸颊,很是惬意。我下楼,“砰”的一声:“哎呀!你不长眼睛啊,走路也不会走。”我破口大骂。“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没磕到哪儿吧?”她慌乱地说。我伸手揉揉撞疼了的胳膊,没好气的说:“怎么没事,可疼了。”我这才抬头看她,略显佝偻的单薄身躯,沾染白霜的绺绺发丝,被岁月镌刻的道道壑纹,身上胡乱套了一件衣服,扣子还没扣好,邋遢不已,灰不溜秋的衣服上满是油污。看她这样子,厌恶之感油然而生,我不禁努努嘴,也不想跟她纠缠,转身就走。
我拍拍神的灰尘,看着我刚买的白衬衫沾染的油渍,眉头一皱:“真是讨厌。”买完东西后走了一作文会,就看到前面聚集了一大堆人,我走过去想探个究竟:原来是个老奶奶摔倒在路旁,老奶奶嘴中呻吟着:“哪个好心人,扶我起来。”没人回答她,宽阔的马路上,老人显得无助与凄凉。大家都在犹豫着僵持不定时,就在这时,那个撞了我的女人挤进人群中,伸手去扶老奶奶,可无奈她身子单薄,扶了一次竟没扶动。她手扶着老奶奶的腰用力向上拉费了很大劲才把老奶奶扶起来。老奶奶站稳后连声道谢:“真是好心人啊!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看到阳光洒在她身上,像给她镀了一层金,亮闪闪的。我自愧不如,也暗暗懊悔:”有着这样品质的人,我怎么能用那么尖酸刻薄的话去诋毁她。她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在她并不光线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善良纯真的心,她的品质如一朵永不凋谢的话,永远都散发着醉人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