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能促使一个人成长,也能够击垮那些意志不坚强的人,在我年仅12岁的生命里,没有过家庭的变故,也不可能会体会到那些单亲家庭或是父母双双下岗的家庭中的孩子的心情,可是我的成长并不完全快乐,我总担心这会发生一些事,或是因为不顺心的小事而郁闷、伤心,我想,我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吧!
那个六月,同学们都在为小升初的事情抓紧学习着,但在闲暇之时,同学们也没有放过这一点时间,大声议论着自己的将来,有的同学要去宜昌读书,有的却只想随遇而安。我呢,因为害怕孤独,和朋友一起想选择英杰,我们在备战入学考试时,总是互相鼓励对方“你一定要考上英杰呵!到时候我们分在一个班就能和现在一样了。”
可是,9月6日的那天晚上,天空中一片漆黑的沉静,安详的作文没有一点声音,但我的心中却波涛起伏,成绩单上,赫然显示着我已考上,而她们,我的好友们,从前留下的的话语,一切的一切,如流星划过天空的华光一现,便从此,我们的轨迹不再重合。那个晚上,我一直被一个固执的念头折磨着:“放弃英杰吧,去别的学校吧。”但这个念头对于我来说,是不合算的,可是我没办法,只有舍弃友情。那一夜,我独望着月牙发呆,皎洁的明月映照了我的心,这个没有星星的夜晚,月亮显得那么孤单,在没有你们的日子里,我还会不会那么快乐?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在这个月光如水的夜晚裸露的格外明显。
这就是我所经历的最大的磨难了吧,选择带给我的煎熬与举步维艰让我磨练出了对人生选择的坚定,我的心中从此有了一个信念,不管怎样,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