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变迁作文600字》
人性之初,原是最纯洁的一面,尚未被世俗中的喧嚣琐事所浸染。刚出生时的人,摒弃了世尘,思绪总是十分地简单直接,不谙世事。
我曾经的邻家年纪都比我们大上许多。我是常和邻家来往的,在我四五岁时,我就常在两家前的空地上与他交谈。总时他先找到了话头,而我的见识还颇为短浅,很多时候都是在他的话尾附和几句。
我在听到在我那个年龄无法理解的甚至不应理解的事情时,总会很大声地说出自己的见解。但他往往并不急着纠正我,而是对我不怀好意地笑笑,而后再对我天真的见解的作出纠正。我那时还是处于十分懵懂的阶段,但我仿佛也能听出他语中十分隐秘的东西。在听得一知半解时,我才知这类事情对我的思想无益。他偶尔会趁着空暇,带着我出去,在路边捡些尖利的石子,见着漂亮的车便划,将车的车门划作文花了才罢手。就连楼底下停着的几辆自行车轮胎也都被他放了气。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他语中携带着的粗俗词语日益增多。他的脾气也越来越怪,他无心回答我的问题,我也不敢再问。一旦问了,他便会十分不耐烦地转身重重去敲自家的门。但当我跟他说起自己在公园中雨草木虫鸟的事儿时,他总非常地不屑一顾,甚至连我也能轻松听出他话中对我的鄙夷。
在我上了学之后,他就很少找我谈了,他平常交流的语句也渐渐变得极粗陋与庸俗。消极的生活使他的衣衫极为不整,他早已不对任何事物抱有爱惜之情,听母亲叙说,他对亲情也是如此,他不知已与家人翻脸了多少次,出门不知又与哪类人混在一起。即使是在屋里,我也能听见隔壁的嘈杂。
当我也渐渐长大,我幼时的纯真与幼稚也在渐渐地离我而去,不复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