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磨难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命运不可能只眷顾一个人,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磨难与险阻。我们是应迎难而上还是甘当逃兵,我相信大部分会选择前者,只有这样生命才会更加精彩。
硝烟弥漫,转眼之间,国破家亡。曾经的君临天下、唯我独尊已经成为了过去。如今的他沦为吴王的阶下囚。华绸锦缎换成了粗布衣物,山珍海味变为残羹剩菜。舔尝苦胆,只为记住今日痛苦。柔软舒适的床铺不再,只有破旧的草席;众人俸奉的生活不再,只有日复一日的劳役和唾骂。这身份的转变,可以说是由天上掉落到地下,由君王变为乞丐。大部分人经历这种事情,恐怕连生的希望都没有了。一个亡国之君,去哪寻找希望?然而他并没有放弃,直面与命运抗争。逼着自己在苦不堪言的生活中坚强,逼着自己忍耐他人的嘲讽与羞辱,只为记住自己今日的酸楚。
如果没有磨难,便没有后来令人称赞的越王勾践。
黄沙漫漫,驼铃叮当。他带着友好与骄傲前往蛮荒之地作文,本应受到上等待遇的他,却因同行之人参与匈奴内部谋反而牵涉其中,为了不丢国家的面孑,毅然拔出佩刀,向自己刺去,只为捍卫大汉王朝的尊严。然而他悲惨的命运并没有结束,他被要求去牝海无人处牧羝,羝乳方得归。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毫不犹豫,毅然决然踏上了几乎没有归途的道路。没有粮食,就抓老鼠充饥;没有水喝,便融雪止渴。你们可以想象这是怎样的生活吗?唯一的精神支柱便是自己要忠于汉朝。多年后,皇帝也放弃了希望,认为他已投敌叛国,然而他却没有放弃,整整坚持十九年,他人承诺的荣华富贵也没能动摇他半分,如果没有这磨难,是否能成就汉朝的爱国名士苏武呢?
在面对磨难时,不要害怕,这是上天给予你的一个挑战,正如孟子所说人才是在艰难困苦中磨练出来的。体验磨难并不是痛苦的事情,而是上天要锻炼你的意志,从而区别人才和庸才。既使你不是人才,体验磨难也能让我们更好地面对生活,活出人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