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磨难作文600字》
没有磨刀石的磨砺,宝剑怎么会锋利?没有经过寒气的雕琢,腊梅怎么会芳香?没有经过阳光照耀的西瓜,汁水怎么会甘甜?
磨难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前进路上的绊脚石,而对于懦弱的人来说,则是路上无法逾越的鸿沟,是鸿沟还是垫脚石,则决于你能否禁得起磨难的考验。
家中发生的一件事彻底让我触目惊心—那边是妈妈做手术的那一天,我也陪同。如此大的手术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难关,此时的我全身颤抖,吓得几乎哭了出来。而这时的妈妈则静静的躺在推往手术室的手术车上,毫无一点紧张的意思,我用颤抖的声音问妈妈:“妈,你害怕吗?”出乎意料的是妈妈用微笑的表情答到:“这有什么好可怕的。”我惊呆了,哦,原来妈妈是坚强的。
进入手术作文室的足足八个小时里,简直成了我最痛苦的煎熬,我呆呆的望着手术室门口的警示灯,默默祈祷一切平安无事!
……
警示灯灭了,手术做完了,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出来了:“手术很顺利,没事。”猛然间,我觉得自己的心里明显轻松了好多。看着还在处于昏迷状态的妈妈,我终于流下了无声的眼泪。而站在另一边即将做手术的一位老奶奶看到妈妈的这种情形,不顾家人的劝说,吓得跑了。
妈妈,她战胜了磨难,战胜了自己,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她越过了那条鸿沟。
那么,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为何还踌躇不前,成为磨难的手下败将,变成一个遇事退缩的人呢?
同学们,学着用微笑去面对磨难,面对一切吧!做成功路上的主宰者,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