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感动作文600字》
“谁不为人性的光辉感动?”我最喜欢听周华健的那首《我是明星》的这。的确,在物质文化相当发达的今天,当看到一些充满人性的画面时,有谁的心中不会泛起一丝微波呢?
镜头一:公交车上的感动
公交车上人已经满了。车子缓缓前进。忽然,车子突然停了下来,人们都发起了牢骚;毕竟座位已经满了。这时,从车外走进一位挺着大肚子,又带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的孕妇。立刻,人们的怨气一下子消除了,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起身让位,一些稚气未脱的小孩子也站起身来。孕妇向大家笑了笑,坐了下来。
镜头二:停车场边的感动
寒风瑟瑟,一大清早,一个年轻人骑着一辆自行车来到停车场。正准备给收车费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交钱,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边接电话边对老奶奶说:“你等着,我呆会儿给你钱。”说完走了。老奶奶穿着单薄作文的衣服,坐在车旁静静等待着。一个小时过去了,又一个小时过去了……到了晚上,年轻人终于回来了,看到老奶奶还在等着,轻蔑地说了句:“不就为了两毛钱吗?”当他准备掏出钥匙走时,却找不到了。这时,老奶奶静静打开手掌。年轻人羞愧地接过钥匙,低下了头。
镜头三:废品车后的感动
一个小女孩吃完一根冰棍后,想把包装袋扔了。忽然,她发现了一个废品车。她跑去准备扔了,可是收废品的人却上了车,准备走,小女孩奋力跑着,用力一扔,没有扔进。她没有放弃,拾起来继续扔。豆大的汗珠爬满了她稚嫩的脸庞。终于,收废品的人看到小女孩,轻轻接过包装袋,对小女孩笑了笑扔进废品车。灿烂的笑容又挂在了小女孩天真的脸上。
“谁不为人性的光辉感动?”耳边又响起那熟悉的旋律,此时此刻,我的内心被一种莫名的东西冲击着,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