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是试金石作文600字》
“你经常会感到刀削般的疼痛,但这是必须的,它会使你成为更好的铅笔。”这是制造者对铅笔的劝告,这也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磨难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花儿经过暴风雨的洗礼后,方能显现它顽强的生命力;树木经过风雨的吹打后,方能展现挺拔的身躯;五光十色的彩虹也往往是在暴风雨之后悬挂于晴朗的天空。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自然界的神奇变化如此,人类的发展历史也是这样,试问哪一位伟人不是经过痛苦的磨难而创作出非凡的成就呢?屈原被放逐而作《离骚》,太史公受到凌辱后作《史记》,吴敬梓落榜后写成了《儒林外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写这部书时,已全身瘫痪,双目失明,而当它以作文惊人的毅力写完时,却遭遇了原稿丢失的打击,而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因而写出了这部名著。化学家舍勒,自幼父母早逝,在一家鞋铺当了童工,但小舍勒却靠着那份执著,最早分离出氧,成为探究空气成分奥秘的先驱。……他们哪一位不是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后,才做出了流芳千古的业绩?这也应了孟子的那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无数的事实在证明着这个千古不变的真理:磨难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磨难是试金石,对于勇者来说,它是成功的基础,而对于弱者来说,它则是一位可怕的敌人。那么,朋友,你是磨难的试金石即将试出的金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