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是一所大学作文600字》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这句话告诉我们:磨难是一所大学。仔细回想,其实许多名人伟人都是在磨难这所大学里磨练成才的,以至最后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越王勾践作为一个亡国的君主,在磨难来临时,他选择了直面磨难。粗茶淡饭代替了山珍海味,粗布糙衣代替了绫罗绸缎,寒屋陋舍代替了豪华宫殿。可是他依然很认真地对待生活,他卧薪尝胆为的是有朝一日复国愿望的实现。他等到了,是磨难这所大学教会他如何振兴国家。
提到磨难,我们不能忘记爱迪生这位“发明大王”,他的发明历程也是经过百般磨难、千辛万苦才取得成功的。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成功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在作文磨难面前,爱迪生没有退缩,凭借毅力和坚持最后战胜了磨难。
在磨难这所大学里,优秀的学生非常多,斯蒂芬·霍金就是其中的一位。上帝对他是如此的不公平,他的一生都是在轮椅上度过的,他用仅有的两个健康的手指来敲击键盘,最终成为一代的物理天才。这是许许多多的健全人都很难做到的,可是他却做到了。正是因为他进入了磨难这所大学,才使他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
提起《假如我有三天光明》这本书,必然会想起它的作者——海伦·凯勒。海伦在她很小的时候由于发高烧而双目失明,但是她在黑暗的世界里从未放弃对光明的追求,她用超人的毅力完成了名著《假如我有三天光明》。
磨难是一所大学,在磨难这所特殊的大学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由灰暗走向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