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成就伟大作文600字》
人们害怕苦难,因为他们担心自己会被苦难所击倒,失去一切。但击败了苦难的人,就能得到它的馈赠,从而走向伟大。
苦难,锻炼人的心境。
古希腊神话里,西齐佛被贬到人间推石头。每当他费尽力气将石头推上山顶,第二天石头又会滚落到山脚。他感到心灵的折磨,但他领悟到:只要把石头推上山顶,他就尽到了责任。他平静多了,每天生活在快乐之中。磨难锻炼了他的灵魂,使他的心境更加旷达。若是没有磨难,他的自我智慧怎能显示出美?
磨难,促使人的觉醒。
著名化学家格林尼亚在少年时代,由于家境优裕与父母的溺爱,没有理想和志气,整天游荡。好景不长,几年后他家破产,一贫如洗。昔日的朋友离开,还受到女友的羞辱。他觉醒了,九年的发愤后,他作文研制出格氏试剂,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磨难的打击,将其从美梦中惊醒。若是没有磨难,诺贝尔的荣誉录上怎么会有他的名字?
磨难,铸造人的不朽。
法国画家米勒,年轻时陷在贫穷与绝望的深渊。他迁居乡间,虽不能摆脱贫困,但他继续作画,画出了众多不朽之作。磨难打磨着米勒,使他能以坚定不移之志投于绘画中。若没有磨难,米勒想必也会飘飘然,决不能留下不朽之名。
磨难是人生的考验。当磨难来访时,有些人跟克服千难万险后一飞冲天,也有些人因之倒地不起。一飞冲天者成为伟人,倒地不起者一生平庸。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遇到磨难,我们要坦然面对,能使心境豁达,努力克服,在困境中觉醒奋发,我们就会成就自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