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它包含了人们千千万万种情感:开心,难过,感动,委屈,激动……从小到大,我很少流泪。不管是被老师批评,还是成绩不理想,就算亲人去世,我也很少流泪。
那一次,我哭了,哭得好伤心,好伤心呀!也许是因为我内疚,也许是因为我好哭,但是,在我记忆的海洋里,它像一只白色的小帆船,在我的脑海里漂泊着,漂泊着……
那天,烈日当空。当我快步回到家时,已是汗流浃背了。还没来得及擦一把汗,却发现表妹正在弄我的笔记本。天哪!那可是同学留给我的纪念品,不能让它毁于一旦。我大步流星奔过去,一把夺过笔记本,大声吼道:“你干什么乱翻我的东西?别看你小我就不敢打你!”说着,举起手假装打她。她一下子被吓哭了,边哭边跑走了。
我还没打你呢,跑什么?哼,爱哭鬼!
傍晚,妈妈回来了,脸色阴沉的吓人。她一进门,便把我叫出来,怒气冲冲地说:“你为啥欺负小表妹?”
“妈妈,我没欺负她。”
“没欺负?那她为什么哭得那样伤心,还一身的泥土?”
“我哪知道啊?明明是她弄人家的东西嘛。”我委屈地小声嘀咕。
“你还狡辩,还不认错。她那么小,还是客人,你不好好待她,还把她推到地上,我怎么生出你这种女儿!”越说越气愤,竟然一巴掌打在我脸上。
立刻,我脸上火辣辣的疼犹如烈火焚烧一般,泪水顺着脸颊奔流而下。
可我的心比脸更疼。
“妈妈,从小到大,你从没冲我发过脾气,更别说打我。现在竟然不问青红皂白这样对我,我恨你,我恨你……”我转身冲进房间,留下一脸惊愕的妈妈……
后来,妈妈叫我吃饭,我理都不理。紧锁着房门,躲在被窝里哭泣。只听到妈妈来来去去的脚步声和偶尔的叹息。
四周一片黑暗,如同我的心。
第二天,我很晚才起床。在饭桌上,压着一张显眼的纸条,上面清楚地写着:
“女儿,对不起,妈妈不该那样粗暴地对你。妈妈不求你原谅,只希望你快乐。饭菜在锅里热着,记着吃。妈妈”
一时间,不争气的眼泪又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