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浪漫,喜欢淡雅,喜欢风花雪月的味道。
我经常幻想,在很美的午后,在充满温馨的小屋,在平静的空气中,听着悠扬的旋律,捧着一本经典名着的情景,那是一种宁静而清新的体验,温暖和谐,甚至我会认为,那是一种永恒。这可能只是一种幻想,或者永远只能存在于艺术的氛围中。而我,却固执地向往着那份高傲和宁静。我喜欢空气里流淌着平静如水、娓娓动听的声音,虽然那只是一种奢望,一种没有理由的精神奢望,但我喜欢。在落叶纷飞的时节,在雪花飘扬的季节。我不太喜欢春天的花,因为它太庸俗,也许几乎所有的花都喜欢春,所以变得太普通、太平凡。我喜欢小溪,喜欢它的轻柔;我喜欢梅花,喜欢它的傲气;我更喜欢飞瀑那份行云流水的美。
我喜欢心如止水的感觉,也许我永远都得不到,但我依旧欣赏,欣赏那种高雅与脱俗。可能我一直都生活在浪漫里,但是当我不留意,浪漫走了,所以只有在幻想里一遍一遍寻找我所要的影子。我喜欢磨砂的钢笔外壳,很坚硬,焕发着那种永远都只属于金属的光辉,不会浦失,这才是永恒。我无法形容那种感觉,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那种光辉和那种孤傲,是我所追求的。在很多富有艺术和灵感的图像里,时常把这种光辉和柔和的质地用某种光线联系起来,再加上玻璃的透明和晶莹,显示出一种独特的,经典的气质。那才是艺术。
我喜欢早春站在草地上的景象。远处有山,全都是那种嫩绿,翠绿的颜色。空气中水的灵气,远山被雾气所包围。在这迷人的意境中,一个白裙翩翩的少女,在翠绿的自然中奔跑着,欢笑着,那是我心仪已久的,透着大自然独特魅力的一幅图案。这才是我心目中人与自然最完美的结合。
人的无奈,正来自于没有回归自然,回归灵魂之乡的勇气。尝试一下吧,尝试着寻找你内心深处永恒的平静。不在乎是否拥有,因为有了并不代表永存,印记着才不会被时光冲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