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I……”响亮的短信铃声打断了我杂乱的思绪,也打破了这阴霾夜空下的死寂,懒洋洋地打开收件箱……
“不是为了揽月,也不是要登高,只是想这样什么也不想。没有跟自己独语,也不是和月亮对话……凝视静默与空白。”看完后心中顿生一种莫名的感动,短短几句话所透露的孤独竟与此刻我的感受这么相似,心中默叹到:原来孤独的不只我一个……真实的我在孤独中独处,在孤独中反思,在孤独中成长。表面上那个我带上了一张面具,可不是我故意放上去的……我好孤独,渐渐地我却也习惯了孤独,我不要离开它。我只能将这颗孤独的心放到冰凉的世界,让它冻结,麻木,死去,又重生……
我在信中向朋友提到过
尘世的车轮轱辘着向前转动,我也将带着希望沿那车辙缓缓前行,任凭风雨袭下……
曲折颠簸的路途中,我怀揣着刘禹锡“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信念;挥洒着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经历了那雷电轰鸣的惊骇,也走过了风雨交加的险阻。心系希望,即便是风雨兼程,也毫无畏惧地勇闯前方。
生活中的困难亦是这人生路上一道道阻碍前进的坎,令人忧虑而又无奈。当自己学习游泳总学不会时;当努力尝试做菜却屡次难以下咽时;当认真勤奋学习而考试成绩总让人失望时,决心与信心一次次被击碎,热情与激情一次次被浇冷。于是便不断问自己,是否还能振作精神,继续跨步前进?
无法给出自己答案之后,也就喜欢一遍又一遍无尽地痴想和无知地幻想。在虚幻的世界中想当然去构造自己的“美好的未来”。于是打破了开始僵硬的表情,微眯着双眼,呲开嘴角会心一笑。每当这时,大人们便笑我们幼稚,小孩儿们便笑我们梦幻。此时无奈的风迎面而来,自己却连张遮挡的纸巾都没有,任其吹拂。吹乱了衣角,吹红了幼嫩的脸庞,伫立过后,只是摇了摇头,将内心深处的苦恼掩藏,用柔弱的心包容了那无端的世事。因为,心中还潜藏着希望。
带着希望,有时也会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铺满落叶的小道上,夕阳的斜光照耀着那一片片躺在地面上的落叶,映射出一片金黄的图画。此刻心中却油然而生一种孤独与无奈、寂寞与怅惘。微风拂起片片落叶,而这景唤起了我成长的烦恼。眼前又是幕幕往事,蓦然间又渐渐飘逝。想要抓住,却无能为力。只得继续向前走去,脚下落叶发出“莎莎”的响声,仿佛争先恐后地告诉我,它们飘然落地是对归根故土的向往与希望。希望?我怔了一下。对啊,这途中,我何曾又不是带着希望出发的呢?
我有什么值得畏惧而止步不前呢?只是心中永存希望就够了吧!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先生,为了自己的人生梦,在众人的鄙视中靠自己的双手创立阿里巴巴公司,开办起中国第一大网络运营交易平台——淘宝网;双目失明,生活在漆黑世界里的杨光,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靠坚韧的毅力,最终走上了光彩耀人的《星光大道》;幼时因触电而失去双臂的刘伟,为了不向命运认输,坚持用自己的双脚做别人双手做的事,居然用双脚弹奏出一曲曲感人万分的钢琴曲……他们同样是从风雨中闯出来的,迎着风雨,他们共同拥有的就是心中永恒的希望。希望使他们踏平了途中的坎坷与不平,发散出自己闪耀的人生之光,那缕缕光芒冲破风雨阴云,照亮了他们前进的道路。
此时心系希望的我已无所畏惧地冲进了那阴沉的风雨中,不再逃避。我相信,在这充满艰难险阻的路途中,只要我对前方的路途充满希望,耀人的曙光一定会尾随上来,为我照亮前进的方向。于是,我鼓起勇气向这风雨中闪电划过的方向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