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他和父亲看到了垃圾堆边的她。小小的她被包在一个打着补丁的灰色布里面,粉嫩的脸蛋在夕阳下格外的漂亮。他轻轻上前,蹲在她的身边,将她轻轻抱起。她裂开小嘴,冲着他绽放了婴儿般纯真的笑意,他怔怔的看着怀中柔软小小的她,心里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情绪。父亲微笑的看着他,对着他说:“不妨把她带回家吧,放在这里迟早不是饿死就是被人贩子弄走。”他抱着她转过身,看了看父亲,又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她,她也瞪着水灵灵的眼睛看着他,小巧粉嫩的小手轻轻拉着他的衣裳,嘴里轻轻的呢喃着什么。他不由得笑了。阳光下,他和她的影子连成了一个,那么完整,而又和谐。
那一年,她到了该上学的年龄。她在大街上跑着笑着,银铃般的笑声飘在空中,悦耳动听。她回头看着身边瘦弱而又修长的他,对着他娇娇的言道:“哥哥,我想上学。好想好想。”他一愣,停下了脚步。转身蹲下,抬起骨节分明的手,手指轻轻为她理着额前的头发。“真的。。。很想上吗?”他对着像公主一般纯真的她说,声音里带着许些颤抖,在抖着那些不安和担忧。“嗯,很想。”她抬起如花的笑脸,不懂事的回答他。他又是一怔,不回答她,也不吭声。他站起身来,拉着她的小手往回走。第三天,他微笑着看着她嘴边的笑意,送她上学。她在前头欢快的跑着,裙后的蝴蝶结在空中飞舞着。他看着前面的她,垂眸不语,眼睛下的一圈黑眼圈暴露了他的心事。他家并不富裕,甚至连小康都算不上。因此只能供一个人上学,他为了能让妹妹上学,退了自己的学费,下来打工,供妹妹上学。谁知竟让父亲知道了,父亲知道后大怒,他和父亲吵了两天,事才定下来。从此,他沦为一介文盲,受尽了欺凌和侮辱。但他为了妹妹,他无悔。
那一年,她考上了大学,成为一名聚集风华万千的少女。因为出众的美貌,使她得到了众多男生的追求,她一概不收,只为了那工地的辛苦劳作挥汗如雨的他。她带着忧愁回到家中,他早已把饭已经做好。父亲早已在前些年带着遗憾逝世,临死前,父亲看着越发美丽的她,又看了看因为辛苦而变的黝黑的他,叹了口气,便撒手于人世。他淡笑的看着越发美丽的她,只是催她吃饭。她小口的吃着饭,他也吃着饭,空气十分的压抑。她看了看木讷的他,闷闷的吐出一句话,“哥,我。。。”。他心底一颤,知道她的意思,连忙打了岔。“你也该找男朋友了吧。”她怔住了,手中的筷子落了地,却不知。他沉默着给她换了一双筷子。她看了他一眼,然后低着头吃饭不语,泪却滴在了饭中。深夜,他坐在床边,一脸所思的轻轻抚摸着照片里的她。照片里的她立于阳光之下,穿着一身朴素的长裙,却遮掩不了她身上散发出来的美丽,她调皮的冲着镜头绽放着动人的笑意。看着看着,他眼中不自觉的弥漫上了一层雾,眼眶中泪在不知不觉中滴落在镜框上。不是不愿娶她,而是自己配不上她了。
那一年,他昏倒在工地。接到通知的她不顾这是在上课,直接冲出了校门直奔医院。面带焦急的她看着躺在隔离室里脸色惨白的他,手心不自觉冒着冷汗。医生走向她,一脸同情的看着她,将病重书替给她。她接过,闭了闭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气,再打开眼睛,手中的纸竟已皱褶不堪。她只轻轻扫了一眼,手中的纸便飘落在地,心底顿时掀起了万丈狂澜。心脏病!她跪在地上,泪眼朦胧的看着医生,求医生一定要救救他,不管多少钱都会出。医生摇了摇头,将她扶起道“不是不救,而是找不到心脏配对人员呀。”她沉默了一会,对着医生说:“我试试看吧。”医生怔住了,将她各方面检查了一遍。第二天,医生语气沉重的告诉她,‘配对上了’。她喜出望外,似乎没有那种快要临近死亡的心情。她坐在他是床边,为他削着水果,他微笑的接过。他吃着,忽然问“是谁要救我?”她忽然手一抖,刀子划破了她白皙的手指,露出血珠。他起身,心疼的接过她的手指,轻轻为她包扎起来。她温柔的看着他低着头为她包扎,心里很暖和很暖和。嘴角不经意间带上了一抹醉人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