怔住的意思七:回首_600字
走了许久后,不经意的一次回首。不由得怔住,那就是逝去的日子吗?那就是错失的良机吗?那就是曾经失之交臂的情意吗?
本来可以活的精彩些,望着一群童心无忌的孩童,我只能想到种种遗憾,美好的回味却只是总是在遭遇忧伤时才偶尔回想起,而那些个远去的日子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了。
许多事情都是如此。
曾经听过一句话“我会永远把你记在心底,不会忘记”如今历经了时间的淘洗记忆早已经模糊。
其实,我们有能力让时间有最大价值的。
在春暖花开之时,手捧着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徜徉在知识的花丛中,做一只翩飞的彩蝶;在炎炎夏日跃身于清澈的河流,做一条自由的小鱼;在飒爽的秋风中将自己化成一枚随风而动的枫叶,感受随风摇曳飞舞的滋味;在冬雪来临之际将自己置身于温馨小屋,享受那炉火的温暖。
生命原本便可以有多种形式,即使痛苦失落寂寞,那也只是自己的选择,而不幸的就是一场梦逝去,了无痕迹。
生命的意义在于过程,过程源于细节,倘若深得其味,就能够享受欢乐并能够感悟忧愁。
如果可以让我从头开始,也许就能够补偿逝去的时间。让情感在生活的每一个港湾撑起爱的臂膀,扬起风帆。让稍纵即逝的光阴被追赶,在时光还未远走时紧紧抓住。让心灵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注入一些精美与感动。
虽然这都是假如,一切都是幻想。但是也许当我转过身来向前望去的时候便会领悟。东山日头,夕阳日落还有斜阳芳草种种风情。
即使这只是为了以后走到某个街口,驻足回首的一刹那,少一些怅然若失。依旧领悟生活,感受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