怔住的意思八:我的名字谁做主_900字
自从我出生那天起,妈妈就给我起了一个特殊的名字——陈伊哩。据说好名字可以给人带来好的运气,会给人带来好的人际关系。拥有一个好名字,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我一直都很庆幸妈妈给我起了这么一个好名字。刚开始时确实是这样,自打上学起,看到我的名字的老师都会脱口而出:“这个名字很特别。”他们还会带着特别羡慕、特别赞许的目光看着我,看得我心里一阵窃喜。可是好景不长,要知道学校里总一些人想着法子取笑别人,嘲弄别人。我向来人缘不错,所以一二年级都安然无恙,可是从三年级开始,我的苦日子就开始了。我的苦日子和我的名字有关。  一天,不知道哪位同学大声说了一句:“木乃伊。”我经常看鬼故事,知道木乃伊就是干尸的意思,所以一听到这个词,我就吓得“啊”的叫了一声。没想到旁边一位同学说:“你啊什么啊,哈哈哈!说的就是你。”我气得火冒三丈,差点跟他打起来。我正色警告他,不能这样随便给人起外号。但是外号这种东西,怎么能禁止得了呢?一传十,十传百,我这个外号传遍了全校,只要认识我的人都叫我“木乃伊”,甚至有人变本加厉,不断“翻新”,又给我起了其他的外号,如“咖喱饭”、“伊利牛奶”、“鲤鱼”等。为了这些外号,我愁眉苦脸,哭笑不得,也越来越不喜欢这个名字。回到家,我时不时地向父母抱怨说:“真是的!干嘛给我起这么个名字,害得我外号一箩筐。”妈妈总是耸耸肩,不以为然地说:“谁说的,伊字代表漂亮,哩字代表做事讲道理的意思。”我生气地说:“这有什么用?”妈妈好奇地问:“那我问你,你希望自己有个什么样的名字呢?听到这个问题,我一下子怔住了,不由得朝自己的房间走去,边走边想这个问题。“啊!”脑袋被着实撞了一下,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堵墙。这一撞,撞得我两眼直冒金星,不过这一撞,让我想出了一个好名字:陈雅。我正想过去找妈妈,又想:不行,不够好。于是,我又往回走,“啊!”我的脑袋又被撞了一下,这第二撞,让我想出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名字——陈雅心。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本小姐真是天才,雅代表优雅,心代表拥有一颗真诚的爱心。我马上跑到妈妈面前说了我的“完美名字”,妈妈撇撇嘴,说:“等你长大以后自己去改名字,现在认命吧!”唉!妈妈明明让我自己去想一个完美的名字,我想出来她又不让我改,我的名字谁做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