怔住的意思二:生活中的一朵花_450字
祖国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而我们就是园中的花朵。有娇艳的玫瑰,有淡雅的水仙,也有枯萎的仙人掌。。。。。。而每一朵花朵中间,又孕育着许多小花,有爱心的,有自私的,有善的,有恶的,有美的,也有丑的。。。。。。
生活中的花是闪亮的,是美丽的,是纯洁的。走在大街上,望着高楼大厦,心情非常舒畅。走着走着,忽然听到妈妈叫我的声音,我瞅着妈妈问:“干什么?”“看那个人。”顺着妈妈指向的方向,我看见了一个非常矮小,衣服又乱又脏,小腿空荡荡的成年人正在艰难地伸手抓着一个高台上的矿泉水瓶,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残疾人。“你去帮他把那个瓶子拿下来,快去。”我犹豫了,一下子怔住了,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妈妈的催促是我无可奈何。就在这时,一位帅气的高中生飞快的跑了过去,捡起瓶子去追那个因失望而垂头丧气的成年残疾人,递给了他,在那一瞬间,我看见成年人的眼中闪烁着泪花。面对妈妈的职责,我羞愧极了。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像高中生一样的乐于助人的小花,我们也要做一个乐于助人,有爱心的小花,为祖国这个大花园增添一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