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篇(1):下雪天_800字
又是那年的冬天,又是那年的雪天。清晨,当我慵懒地起床,不经意间往窗外一往,那晶莹的雪花,突然从天而降,纷纷扬扬,飞舞着,跳跃着,欢笑着,歌唱着,你该是如何的惊喜啊。于是,静静地伫立,倾听落雪的喧闹;欣赏落雪的舞蹈;沉思落雪的生命。我感叹了一句:下雪天,真好!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我穿着厚厚的棉袄,来到从林看见雪是大自然的天使,她挥舞着长袖,来到弥漫着纯朴味道的乡村。在乡村的田野轻歌曼舞。一个草垛、一段土墙、一棵歪柳、一枚蹄印、都是她钟情的舞台。她旋转着,飘舞着,每一片雪花都在跳着一个人的华尔兹,为它伴乐的,是孩子的笑声,是那林间偶尔传来的一两声清脆的鸟鸣……
雪落在树梢,象把枯干的枝条装点成毛茸茸的玉树琼枝,那美丽的景象,如临仙镜般美妙。雪落在原野,象给广阔的原野披上了晶莹的新妆,那雪白的颜色,如一层层厚厚的棉絮。雪落在江河,象给奔腾的江河撒上了冷凝剂,那千里冰封的景象,如一幅幅优美的画卷。
孩子们在雪地里释放着他们的纯真。打雪仗,堆雪人,掷雪球……雪中的游戏是他们童年底色中最美的色彩。自古以来,文人雅士皆爱雪。“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中有柳宗元荡气回肠的寂寞,“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中有边塞诗人的乐观与豪放;“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中更有伟人的胸襟与气度。
每当我看见天空下着白嗷嗷的雪时我就禁不住想做一首诗“白雪飘飘飘飘落地无踪影,丝雨绵绵绵绵润物细无声”。我真的想说一句“下雪天,真好!”我真希望天天都下雪,天天都可以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欣赏着那白嗷嗷的大雪,看着那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掷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