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篇(6):快乐的下雪天_800字
雪花飘飘,整个绥芬河变成了一个白茫茫的世界。在学校门前,轿车像一个个雪白的大面包,叶子落光了的树上挂满了洁白的雪花,风一吹,雪花仿佛春风中的桃花瓣愤愤地落下来。这时,我们同学们就在学校门前的小广场上玩雪,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在给雪搬家。正在我们玩得开心的时候上课了……
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我们这里一到冬天就会下大雪,而今年大雪来得晚,都快过春节了才下了这场大雪。今天早晨,我从梦乡里醒来,拉开窗帘一看,哇,外面下大雪了,白茫茫的一片。我一蹦三尺高,我想,今天可以好好地玩玩了。
早晨我一出门,就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我们家对面的山上苍苍茫茫,家门前那条宽敞的马路像是铺上了厚厚的白棉被,白色的马路上留下了很深的车辙。我在这里等车的时候开心地玩着雪,踢雪,和别的小孩在雪上跑,还打雪仗。不一会儿,招手停公共汽车来了,我上车到学校去。
在班级上课的时候,往窗外望去,看着飘着的雪花,我想,下雪天可真有趣呀。
是的,下雪天,真的很有趣,最有趣的就是刚才我从家里出来等车的时候和小朋友们玩雪。那时,我和一个小朋友打雪仗,那雪打到我身上一点都不疼,雪粉落到脖子里可凉快了。我把那个小朋友打得在雪地上跑,我就在后面追着打,终于追上了,我们就都滚到了雪地上。哈哈,真过瘾呀!
我真心喜欢下雪天。谁不爱雪呢?
阅读提示:这是一篇倒叙加补叙的小学记事作文。我们所说的记事作文,一般的写法顺叙,也就是按照时间顺序从前往后写。
但是这种平铺直叙的文章读起来给人呆板的感觉,文章结构上少于生动,文如看山不喜平,于是就有了倒叙、插叙和补叙的写法。倒叙就是将事情的结果或者最精彩的情景写在开头,之后再倒回前面的事件过程;补叙就是就是在事情的过程和结果写完甚至接完尾之后,就事情的重点和关键部分的细节再写出来,之后再结尾。倒叙、插叙和补叙能够使作文的结构别开生面,跌宕起伏,提高可读性。但是,这样写作文难度很大,弄不好就会给人乱七八糟的感觉,其中的关键是文章的过渡。
1月11日,我们这里下了一场大雪,我指导学生写雪中乐趣,用倒叙加补叙的方法写。这篇文章算是小试牛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