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脑筋急转弯篇二:读《脑筋急转弯》有感_550字
每一本书都隐藏着无穷无尽的知识,当我读完后都受益匪浅,当然!这本书也不例外。《脑筋急转弯》多么有趣的名字呀!
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书,第一个迷语出现在我的眼前,“1+1在什么情况下等于2?”我思来想去猜不出来。把答案翻开一看,我大吃一惊,上面写着“在算对的情况下等于2。”为什么我的思想总也转不过弯来,总想着1+1本来就等于2吗!真是驴头不对马尾,我就不信,这么简单的题也能难倒俺。老虎不发威,你还当病猫呢。我又看了一个:“一人去理发,为什么那个人怎么拉也拉不开理发店的门?”对付你小菜一碟,我想了一会儿,答案浮在我脑海中,“理发店的门是推的!”我大声喊到,翻开答案一看,不出我所料,果真如此!我欣喜若狂!
从这几道题中,我懂得了,做事要多动动脑子。有些看起来要用很长时间才可以做完,但你要动动脑子,还可以用更简便的方法,可以很快把事情做完。其实书中的题都十分简单,只不过没有合适的答案。《脑筋急转弯》这一本书,虽说简单,但也有些难度。虽说难,但也简单。只要你细心的想一想,很快便会想出答案,回想一下前面,我的心潮像海浪一样翻腾。
每一本书,都是进步的阶梯,开启人类知识的钥匙,也能开阔你我的视野,《脑筋急转弯》我会把你介绍给更多我,让他们也来分享书中的知识!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