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墙报篇(7):我是一个乐于付出的孩子_1200字
我乐于付出:为学校、为朋友、为家人……
记得去年快要开学的时候,学校里要在开学之前出完开学黑板报,由学校宣传部负责,可宣传部中的同学因为天气太热都找借口推辞了,于是,大队部的唐老师问我:“畅畅,你作为宣传部的一员,一个人能出好黑板报吗?”“我,我怕一个人出不好,”我支支吾吾,但又爽快的答应了,“我十分想为班级,为学校付出,我一定会出好的。”
于是,我立刻回到了家里,查了许多有关开学的黑板报,千挑百选中,我终于找到了自己满意的黑板报模板,加上自己的精致设计,那独一无二的创意便诞生了,接着,又迅速来到了学校,做好排版的工作后,我开始画画了,我先准备画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可由于细节太复杂,画起来需要很长时间,我先画好轮廓,再仔细描绘起来,终于画好了,可一看,那小女孩竟一只手臂长,一只手臂短,当时正是烈日炎炎的下午,画了这么长时间,汗水早已沁出了额头,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流了下来,一想到还要擦掉重画,就想要放弃了,可又想到了老师无比期待的眼神,又鼓了鼓劲这时,美术老师走了过来,看到了我的画,笑眯眯地说:“这画画的不错,如果把手臂再修改一下就更好了,加把劲儿。”听了老师的鼓励,我心想:我出黑板报是为了为学校出力,我一定要让学校变得更美。插图,文字,边框,终于,黑板报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出好了,同学们看到了我画的黑板报都赞不绝口,老师看到了,也露出了笑容,“你瞧,着黑板报的插图画的真不错。”“嗯,刘畅同学真能干,我果然没有看错。”……在老师和同学的表扬声中,我也尝到了付出后收获的喜悦。
为学校付出,我得到了赞许,为他人付出,我更乐意。
我乐于付出:同学生病了,我愿意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她补课;朋友因为大队委员落选心情很糟糕,我愿意和她分担心中的不悦,开导她、鼓励她;邻居的小孩因为不小心摔坏了心爱的玩具,我愿意把自己心爱的玩具送给他;盲人叔叔在十字路口徘徊了,我愿意先扶他过马路再回家;爸爸妈妈工作累了,回到家,我给他们泡杯茶、削个水果、放好洗澡水;家里大人们都出去了,只有我和小弟弟的时候,我试着给他泡奶粉、换尿布……即使因为一开始的技术不娴熟我的右手都被烫伤了,即使因为弟弟的调皮不懂事,把尿尿撒到我身上………。。这一切,我都乐意。我乐意,我的付出换来了同学的加倍努力、我的付出换来了朋友的真情感谢、我的付出换来了陌生人的啧啧称赞、我的付出换来了爸妈的深情拥抱、我的付出换来了小弟弟的灿烂笑容………
我是一个乐于付出的孩子。为学校、为朋友、为家人,以后还要为社会,我都乐意。我坚信,付出总有回报,得到的远比付出的要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