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对人生的看法都各有千秋,甚至一样,但每个人对于人生的领悟却没有一样的,更是属于每个人的无价之宝,我也有着这颗对于我来说的翡翠珍珠。
知道吗?有的人对人生的价值观是轰轰烈烈的干一番大事,有时会丢失掉最初的自己,失去本质,我就经过这样的一次。
那天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故事就发生在我们班。时间过了很久,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只知道那天老师吩咐我们去画黑板报,并任我是黑板报主办人,全权负责。我提倡原创和创意,而其他同学却想去其他班级借鉴一点,我并没有同意。当然效果却不好,同学们都不尽心尽力,勉强有一两个同学帮我,可却不太好看,东倒西歪,但总体还可以,应该可以得到表扬。
到了那天学校来检查黑板报,校长说还不错,可我并没有露出欣慰的笑容,却渐渐地开始难过,我为什么会难过,是为了黑板报吗?后来发现并不是,是为了我的朋友,在我美好的记忆存在的人,他们也是为了这个班,自己的意见和荣誉就那么重要吗?我……
后来我渐渐明白了,一个人回首一生再怎么辉煌的人生也不会让你永远沉浸在其中,老了后它只会是历史,而真正的陪伴我们永远的是深似海的情谊,是重似山的友谊,美似花的爱,是……这就是我们真正需要把握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