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节日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节日的是春节。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规模最大的节日。过春节又叫“过年”。即使是千里之外的人,都会尽量赶回来跟家人团聚的。小孩子当然就就更加开心了,不仅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和自己心怡的礼物,穿上漂亮的衣服,还可以拿到长辈们给的压岁钱呢!每年春节我几乎都是在自己家里度过的。
虽然这看似只是一个简单的节日,但这却是节日中最忙碌的一个。每次春节爸爸、妈妈、和我都会一大早就起来,贴对联,贴“福”字,包饺子,放鞭炮……都不停地忙碌起来。除夕之夜,一家三口围在一起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看着电视,真是既幸福又热闹啊!
听爸爸说,家乡还有个传统习俗,就是每年在吃年夜饭之前要给死去的老人烧纸,也让在另一个世界的人们也在这新的一年里生活的幸福、安康。
吃完年夜饭,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气氛十分快乐。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妈妈总会都起作文的非常早,当然吃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一大特色之处。对于这一顿饺子,我们那里还有一些“规矩”呢!就是可以在包饺子时,在其中的一个饺子内搁上一个硬币(硬币需消毒)。谁只要吃到这枚带有硬币的饺子,就意味着这个人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一帆风顺。虽然家里人都知道这是迷信,但是谁也不去破坏这个规矩。但是有的时候,因为具体步骤太麻烦,使用的东西较多,我们家就会偶尔节省掉这个程序的。
吃过新年的第一顿早饭后,家人们就都高高兴兴的出去拜年了。这可是孩子最喜欢的了,拜年时,不仅会拿到一些糖果、饼干,而且有些人家还会给许多压岁钱呢?这就是每年我们家过年时的习惯。
节日生活已成为我们当今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活动,随着社会的进步,这些节日都成为了民族团结社会繁荣的喜庆的活动。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过节日时的一些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