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篇9:关心_1000字
关心是让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人间儿女情长,阴阳相聚,创造出了许多情意,使任何人都受到了他人的关心。
我也是一名幸福的Baby,从小就当上了至高的“皇帝”,时时刻刻都生活在周围亲人们的关心下;到了上学的时候,我任生活在老师、同学们的关心下。也许是长期的生活习惯,让我早已对大家的关心变得冷漠起来,似乎他们在我心中毫无地位,他们对我的爱更是有他不多,无他不少。我高傲的认为,大家本来就应该关心我,以我为中心的行动。直到有一天,我这条错误的邪恶之线,终于被正义的剪刀给剪断了。
某日,当我休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等待着开饭的时候。一段以《关心》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印入了我的眼帘。它讲述的是一位母亲上了整整一天的班,晚上边给孩子洗脚,边给孩子讲《丑小鸭》的故事。洗完后,她开心一笑说:“你自己看吧,妈妈待会儿再给你讲。”儿子天真地“恩”了一声。于是妈妈出去又提了一大桶水,累得满头大汗,儿子好奇地跑了出来,看见妈妈正在为有脚病的奶奶洗脚。只见奶奶心疼地说:“忙了一天了,歇儿吧。”妈妈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说:“不累,妈烫烫脚,对你的腿有好处。”,奶奶听了这翻话,欣慰地笑了。这时儿子似乎明白了什么,便跑开了。当妈妈为奶奶洗完脚,回到家房间时,却发现儿子不见了。当他焦急地一回头看,笑了。儿子正一摇一摆地端着一盆水向她走来,说道:“妈妈,洗脚!”此时她幸福无比,觉得自己的儿子长大了。儿子亲自为妈妈洗脚,还为妈妈讲着——《丑小鸭》的故事。
看完了这则广告,我的心象被什么猛的刺了一下,便陷入了沉思。这么多年来,妈妈、爸爸以及我的所有亲人们为我献出了这么多,一直关心着我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一直没有回报过他们,今天我一定要行动起来。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吃过晚饭,我便主动与大家玩了起来,让大家很是疑惑。到了深夜,妈妈原本想请我去洗脸,可却被我客客气气地请到了洗手间,妈妈惊奇地发现洗脚水竟然倒好了!我拉着妈妈的手,甜甜地说:“妈咪,平时都是您帮我洗脚,今天就由儿子来为您洗一次吧!”妈妈受宠若惊,但还是同意了。洗脚时,我发现妈妈的脚上已经长出了老茧。我不由地抽泣起来,可当我一抬头,这才看到,妈妈早已感动得哭了,因为她发现她的儿子终于长大了,终于明白关心别人了!
自从那件事后,我学会了关心,成为了一位懂礼貌、善良、聪明的小男孩儿,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获得了更多的关心,这也许就是关心的魔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