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些年,我一直深思着这个问题。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送人玫瑰,会手留余香?
——直到那个清晨,我,才真正感受到了它深刻的含义……原来,在帮助别人后,会有一股莫名的暖流涌上心头!
那个清晨,我真的忘不了!那个清晨,我真的好开心!那个清晨——我感受到了高层次的快乐!因为,我帮助了一个残疾的老人……
记得,那时,天正下着雨,周围的一切都是灰蒙蒙的,好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一切都充满了神秘……我做在公车紧挨车门的地方,因为,到时候下车就会很快了。车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我吓了一跳,半天才缓过神来,原来,一个老人,在车都过后,才缓慢的招手。当时,我并没有注意,可车停了片刻也不见他上车来,我有点不耐烦了,正准备叫他快点,可就在我把头伸出窗外,我惊呆了——
老人是个残疾人,一条腿已经折断,只能靠拐杖来支撑身体。刚才,想要说的话不知怎么又吞了回去。坐在座位上,静静的等着老人的到来。我远远的看着老人,一步一步艰难地走过来,两鬓苍白,皱纹满面,饱经沧桑的老人在风雨中慢慢地向我走近……近了,更近了,5米、4米、3米、2米……我更加清楚地看到了老人的面貌,慈祥的脸上挂满了微笑。我呆呆地望着老人,不知不觉间,眼睛湿润了,我想起了我亲爱的爷爷,他是那么的慈祥,那么的和蔼,可是,他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远远地离开了我的视线,我的世界,但爷爷的爱我一直珍藏在心中……
这时,老人要上车了。我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勇气,心中有股莫名的冲动,毅然走下座位,向老人伸出双手。那瞬间,老人的手好温暖,老人对我笑了,那笑好熟悉,好像在哪儿见过,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