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秋天]家乡的秋天_800字
秋天虽没有春天的春意盎然,没有夏天的骄阳似火,没有冬天的雪花飘飘。但她也有她特色。在我的家乡,她的特色一览无余,且更加具有地方风味。
家乡秋来时,并不落叶,也不谢花,她带着三十天的雨水和桂香姗姗而来。如此悄无声息。人们才知秋已来了,夏,已过去了。
秋雨下了。
秋雨没有春雨的蕴含生机,没有夏雨猛烈骤来,也没有冬雨的寒冷刺骨。她来得慢,来得轻。细细的,密密的,犹如一条条丝线。落下时,既不淅淅沥沥,也不轻悄无声,有节奏的落下,给人温和安详之感。远望整个城市,犹如盖了一层薄薄的棉被。被上,五颜六色的雨伞装扮。街上,都是撑伞的人,熙熙攘攘,红红绿绿,密密交织,形成一道亮丽而独特的风景。
雨停了,人们约好似的,拿着镰刀,扛着锄头,全家出动。而农田里,早已是一派丰收的景象。秋雨润红了辣椒,淋绿了黄瓜,浇紫了茄子,喜滋滋的挂在枝头,等着主人的采摘。最显眼的是金灿灿的稻田,金色溢满你的眼球。风起时,似层层波浪,一浪未平,一浪又起。点缀这些辛勤的人们,割稻谷,挖红薯,尽管脸上挂满汗珠,仍笑盈盈:“今年的谷子真饱满!”另一个人接过话头:“是啊!今年秋雨雨水多,红薯长得大又好!”另一个摘茄子的农妇听见,赞许的点点头:“……”
一天就这样过去,谁也不会空着手回家。你提着一篮玉米,我背着几棵白菜,他扛着一袋稻谷。夕阳余晖,洒向人们的脸,笑容上镀了一层金。而背后是镀了金的农田,脚下,是散发泥土味的路。构成了一幅自然而淳朴的图画。
在我的家乡,秋,人和土地是密不可分的。时代会变迁,但,家乡的秋,家乡人和家乡是永不变的,他们就像一个整体。
家乡的秋,似位温和多情的小姑娘,笑着,走着。
家乡的秋,似位阳光健壮的青年,乐着,干着。
家乡的秋,似位慈爱祥和的母亲,呵着,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