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关于毕业]关于毕业的作文:毕业了_750字
毕业了
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啸仙中学 初一(6)班 陈晓瑾
大概所有人都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吧:当照相机“嚓”地一声拍下一张小学毕业照时,这就意味着你和共度六年时光的同学们都要毕业了。大家都会离开这片童年足迹依存的校园,这片曾经荡漾着纯真的笑声的天地。此时,或许你的心正在流泪,一一的惜别使你的心头涌上一股疼痛。毕业,一个沉重的动词,便扎根在我们不舍的情怀中。
在我刚刚踏进这个班时,面对陌生的人群,我连哭带闹了好一阵子,是同学们主动与我谈话。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跟他们有说有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了这个班,但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伴我度过六年时光,是他们伴我经历每一次困难与挫折,每一次成功与失败,是他们给予我美妙的回忆才不会使我毕业时有太多的伤感与遗憾。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或富有,或贫穷,但我们都拥有一颗共同的、最真挚的心,那就是我们的友谊。我们班上有一个残疾人,她双脚行走不方便。拍毕业照时,同学们主动去背她。当时我们的教室在第四层楼,背着一个人走下操场,谈何容易!但同学们还是不辞劳苦,硬是凭着六年以来建立的深厚友谊把她背着走到操场。同学们气喘吁吁,但他们的嘴角却露出了一丝微笑。那位双脚行走不方便的同学显然是被感动了,在洗后的毕业照上我看到了她那红红的眼圈,似乎触摸到了那滴在阳光下闪烁着微弱光泽的泪。我们的友谊是不会因毕业而被淡忘的,她如璀璨的群星般,每一颗都有可能在人生的旅途上润泽我们的心田。
如今,毕业了,我们相互道别。开始走进新的校园生活,继续追求属于自己的理想。或许若干年后的今天,他们的样子都变了,乃至我认不出他们来了,但不变的依然是我们经过六年光阴磨练的友谊与一生难忘的记忆。
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也是一个当我们以后孤寂时,带着微笑去回味的副词!
(注:曾在《小学生·心理成长》杂志上发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