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500字二:童年趣事作文_500字
回首童年,众多记忆浮现在眼前。那一幕幕情景,虽表面可笑,却富有意义;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我一起见证着历史的足迹。我仿佛看到了记忆大树上挂着的叶子记录着我的过去,在风中摇曳着,晃动着……
在我7岁那年,那是个对周边事物都充满好奇的年龄呵!有了颗好奇的心,便有了双好奇的手。对陌生事物的触摸,牵动着我的心,甚至控制着我的呼吸。
那一年的初冬,是在某个下午。黄昏的太阳不遗余力地照耀着大地,也照在了忙得不可开交的妈妈身上。妈妈正在墙边剥竹笋,她的侧前方有一辆半新不新的电动车。我心下一喜,蹑手蹑脚地走近电动车。“哈哈!久仰久仰,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我暗暗地说着。于是我也不管是何许人的,像只小老鼠似的溜了上去。真不知是哪个马大哈,让我逮着了机会,电动车还没上锁呢!
我只管把手搭在龙头上,学着大人扭动着龙头。殊不知那右边龙头是活动的,那么一个90度大转弯,车子便直冲妈妈撞去……
妈妈确实被我撞到了。虽然并无大碍——只是撞青了鼻子,但是也弄得妈妈几天都见不得人。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我却永远忘不了那一幕。儿时的我是多么顽皮呀!父母无怨无悔地抚养我到这么大,着实地不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