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汤圆作文篇六:汤圆_500字
提起我最喜欢的美食,我想起了关于这种美食的一则谜语:“河里一群鹅,漂的漂,落的落。”这是什么呢?其实,这种美食也并不特别,只不过,平常时间,我们都很少能够品尝,可是一到元宵节每家每户都要吃。没错它就是汤圆。
我爱吃汤圆,也爱看它漂在水中的样子。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做汤圆,只见妈妈先把糯米面倒进盆里,用开水调和后,把它揉成一个面团,然后每一次从面团上抓起一小团面,在手里圆成一个窝窝头的样子,然后往中间放糖,再把它们圆成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形状,待锅里的水开了之后,就全部放下去。妈妈盖上盖子,便只剩下焦急而漫长的等待了。贪吃的我,常常偷偷揭开盖子看着,只见那一个个白色的小球摆放在水底,不一会儿,却有几个先漂了上来,接着又是几个,渐渐的,便漂的漂,落的落了,非常可爱。
不知不觉,汤圆好了于是,妈妈找来碗筷,从锅里挑拣起几个漂着的汤圆,虽然看起来非常的烫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赶紧用筷子夹开一个只往嘴里塞,烫是烫可是很美味。
妈妈告诉我,汤圆之所以叫汤圆是因为它象征着幸福团圆,它的名字更代表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所以家家户户一到元宵节就要吃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