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汤圆作文篇九:做元宵_400字
每年的元宵节,我都会给家人做汤圆,今年也不例外。
首先,我从超市里买来糯米粉,我把糯米粉放进小盆里,再放些温水,把它们和气来,不一会就和好了,成为了一个糯米粉,开始做汤圆了,我拿了一小团面粉,搓成了长条,再掰成一块块。然后,我拿起一块米粉团放在手心里搓成长圆形。接着我在长圆形的一头挖了一个洞,把事先做好的馅放了进去。最后,我把上面的口子慢慢捏拢,还捏出了一个小尾巴。要煮汤圆了,我小心翼翼的把汤圆推下水去,。汤圆时而浮上水面,时而沉入水底,时而拥在一起,有时儿分散开来。瞧,多像一群戏水的小天鹅呀!不一会,只见满锅的汤圆浮在水面上,互相拥挤着,翻滚着,我又添了点凉水,锅里立刻平静了,可眨眼功夫,它们又冒出了头。终于,汤圆煮好了。我把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汤圆搬上了桌,爸爸妈妈都夸我做得好吃,虽然每年都是这样,但我的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每年元宵节我们一家都会吃着汤圆,看元宵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