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21
有时劳动是一种乐趣,它包含着你的心血和汗水,不管怎样在你的眼中都很完美。
昨天—元宵节的晚上,已经被“关”进学校的我正在想念着家中无人陪伴的家人,望着一支支烟花在空中绽放,内心有点悲乐,可我万万没有想到,进了教室,老师和同学们早已准备了一个活动---包汤圆。我兴奋极了,悲伤早已烟消云散,在学校过节我还是第一次呢,主要是要和同学们一起包汤圆,真是一个特别的节日。我看着老师在摆好的两排桌子上铺好了保鲜纸,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老师把材料摆在桌上并把我们分成了四人一组,就这样,我们开始做起来。我拿起一块面团和同学分好了工,可又想到大家都没有做过,做出来多半会奇形怪状,一下子又有点紧张,刚拿起面后,手中的面便散成了几块,我又用力搓了搓,还是不成形,我怀疑是水少了,便用手捧来了一些水,但搓得不太用力,还是散开了,我们被弄得素手无策,这时老师来到我们身边,她指了指面团,并将它用力在手中捏紧放开,又捏紧再放开,她告诉我们应该多捏面团它就会被捏软,在老师的指点下,我们顺利地完成了第一关—“搓面团”。把面团搓好了还需要把它搓成条形,从上往下均匀的掐下需要大小的面团,就可以包馅了,包馅最难的就在于要将馅完整地包在里面不漏出来。我们早就挽起袖子,高兴地揉起面团来,大家把面压成向下凹的“凹盘”,再将不同心馅塞进去,再用周围的面把汤圆封好,就大事完成了,最后,将它揉成圆形即可。在做第二步时,我们组的赵兴贝因把馅包多了,又包得太快,并没把馅完全包在里面,露在外面把洁白的汤圆上添上了些黑点,难看极了,下水后又会漏馅出来,于是我们把另一个面团上的面加在了露出的馅上,看起来好多了。在我们组的互相努力、帮助下,终于只剩下四块面团了,此时,望着一旁圆美的23个汤圆,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虽然手感觉有点痛,但心里无比快乐。我们努力地做好了最后4个,比起前面做的我觉得它们更“可爱”了。我们组我自己认为是最优秀的,从头到尾我们都很认真,同时,大家也很快乐。
老师叫我们把做好的汤圆纷纷放进了锅里,几分钟后,汤圆新鲜出炉,大家一起笑着,边吃边说着,感觉就象在月光下与家人幸福的团聚……
所以,有时劳动是快乐的,特别是特别的劳动是最快乐的,即使做出的汤圆大小不一、颜色、外表难看、漏馅等等,但我们还是觉得那是一种快乐的享受,那比什么都美好,汤圆又象征着团团圆圆,代表着我和老师、同学的心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