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汤圆作文篇十:汤圆_1000字
一下飞机,他便风尘仆仆地赶回家。照例,桌摆了3碗汤圆,是那种精工细做的三全凌汤圆,妻儿默默地等着他回来……十多年前,他们结婚了,拥有一个共同的嗜好——吃汤圆。不久爱情的结晶诞生了,大概是因为遗传,这小家伙也出奇地爱吃汤圆。
每个周日下午,她总是调好一盆香甜的红豆枣泥馅,揉一块粘粘的糯米面团。那时买汤圆对他们来说是奢侈品,只好自己动手。他和儿子也来帮忙。因为他经常错把盐当作糖递给妈妈,或者把糯米面撒得到处都是。
准备工作做好了,做汤圆好像是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一般。他们爷俩在做汤圆时经常偷吃小盆里的馅,被她发现了,总是假愠地皱皱眉头,用粘上糯米面的手送给儿子一个可爱的小白鼻头,送给他一个白嘴唇,这时儿子拍着手叫起来:“爸爸吃了带鱼鳞!”他们都笑了。
一会儿,白白胖胖的汤圆下锅了,像一群可爱的小鱼翻滚在波浪中,她笑呵呵地看那父子俩在争剩下的馅,最后儿子总是赢家,他仰起了粘上馅的小脸向爸爸炫耀:“我多棒!”之后一家人便高高兴兴地围坐在一起吃汤圆。每一个人都沉浸在浓浓的亲情之中。就这样过了几年,他成了公司的副经理,一家人也搬进了别墅,告别了曾经留下他们无数欢声笑语的小屋。
由于他常常外出,全国各地四处跑,汤圆也成了迎送之品,不过变成了商店里出售的那种速冻汤圆,档次自然高了。每次吃这种汤圆,他们总觉得淡然无味,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东西似的,但究竟少了什么,他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不如从前的汤圆那般好吃。是馅不行,还是自己口味高了,对这些东西不屑一顾?他回到家,看到妻儿坐在桌旁等他,顿时感到一股幸福涌上心头,但想到迎接他的可能又是那速冻的汤圆,心里顿时又凉了半截。儿子站起来,拉起他向厨房走去,他猛地发现儿子已经比自己高了半头了。
来到厨房,他惊呆了,操作台上摆着一块案板,还有一块糯米面团,旁边是一小盆和从前一模一样的红豆枣泥馅!看着眼前的一切,他的眼睛湿润了,不禁拥住了妻子,吻了吻长出胡子的儿子。他把西服、衬衫……这商场上的客套玩意儿全脱了下来,穿着背心,挽着裤腿儿,趿着一双大拖鞋在厨房里忙来忙去。于是夜幕下又重新出现了一家人和和睦睦地围坐在一起包汤圆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