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最喜欢的花]我最喜欢的花_500字
有人喜欢报春使者迎春花,有人喜欢散发着清香的桂花,有人喜欢光彩夺目的一串红,有人喜欢身姿娇艳的月季。要问我最喜欢什么花,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喜欢菊花!”
我爱菊花,因为它的坚强。每逢秋天来临,树叶从树上纷纷落下来,其它鲜花们都神气不起来了,唯有它迎风而立,傲霜怒放。好像在说:“我才是最棒的!因为我不畏严寒。”
我爱菊花,因为它的五彩缤纷。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黄的赛金。一朵比一朵开得鲜艳,一朵比一朵开得美丽。
我爱菊花,因为它的千姿百态。它们有的露出甜甜的笑脸,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是一片一片的,有的花瓣是一丝一丝的,像绿绿的丝带。有的花朵像一个绒球……
我爱菊花,因为它的朴实无华。它虽然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但全国各地几乎随处可见它那美丽的身影:校园里、公园里、街道旁、田野里……它把美丽奉献给了人间,美化了环境。
菊花不仅可以供观赏,布置园林,美化环境,而且用途十分广泛。可以吃、可以酿酒、可以喝、还可以制成药材。比如,菊花荼可以清热解毒,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
啊!菊花,朴实无华的菊花,我永远爱你,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