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最喜欢的花]我喜欢的花_650字
花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那扑鼻而来的芳香能使人每一天都开开心心。
我喜欢康乃馨,因为它象征着母爱。它有很多种颜色:白色、紫色……康乃馨长得很漂亮,犹如仙女般漂亮、神奇。
我喜欢白金香,无论放在哪里,它都会散发出一股香味,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白金香只要放在水里一泡,就可以开花了,它不像其它花一样需要肥沃的土质。
我喜欢芦荟,虽然它长得不漂亮,但它对我们的贡献很多。它有许多药用价值,如果手不小心烫伤了,敷上芦荟就可以止痛、消肿。它还可以美容……它为我们奉献很多。
我喜欢太阳花,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虽然它的生命是那么的短暂,但它能经受得住烈日的考验。在酷烈的阳光下,牵牛花偃旗息鼓,连富贵的牡丹也早已失去神采。独有太阳花,太阳越是炽热,它开得越加热情,越加茂盛。太阳花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喜欢荷花,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荷花深受人们的喜爱,是园林中非常重要的水面上绿化植物。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可以用药,可治多种疾病。
我喜欢桂花。桂树木质细密坚韧,有多种用途。桂花气味辛温、无毒,入药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等功效。采摘新鲜的桂花可制成桂花糕、桂花糖和桂花酒等。
我喜欢的桃花,桃花性喜阳光、耐寒、耐旱。桃花的果实是着名的水果;核桃可榨油;其枝、叶、果、根能用药;桃木细密坚硬,可供雕刻用。
花能使人心旷神怡,也能使人陶冶兴趣,所以我喜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