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最喜欢的花]最喜欢的花_500字
今天妈妈买了一束“勿忘我”花,放在茶几上。在我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它。
这束“勿忘我”是淡紫色的,很漂亮。从远处看,一簇簇紫色的小花像一把把小扇子,又像一个个漂亮的发卡。浅紫的花儿躺在我家的茶几上,格外引人注目。走进了,才发现每簇花都是由许多小花组成的小花束,排成两路纵队组成的。再仔细看,发现每一朵花很小,可能只有小拇指甲的一半那么大,像个可爱的小铃铛。花瓣的颜色由浅到深,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轻轻地拨开花瓣,花蕊是淡黄的,四周围着几片小小的瓣儿,像铃铛里的金属片儿。鼻子凑过去闻闻,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不过,这香味实在是太淡了,若有若无,要仔细闻才闻得出来。
这束“勿忘我”花的叶和茎都是深绿色的,叶子细细的、又小又少,长在茎的分叉处。茎硬硬的、直直的,是三棱形的,上面有细小的毛刺。拿着主杆摇一摇,茎纹丝不动。
妈妈告诉我说,如果很久不给“勿忘我”花浇水,它就会变成一束干花。不论环境怎样变化,它的花总会那样娇艳,永远不变。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得不赞叹它的坚强。
“勿忘我”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也不像玫瑰那样芳香四溢,更没有兰花那样脱俗。但它却努力去绽放自己,一点也不害羞,真比我强多了!
“勿忘我”,我最喜欢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