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八月桂花香!闻到桂花香,我便想起了两年前爸爸买回这株桂花的情景。
当时我心想:这株不起眼的小苗苗枝单叶薄,能开出花吗?我估计他也活不长了吧!我观察了几天,发现果真“长不大”,没有一点动静!
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错了!
他一天天长起来了。这不,现在我家的桂花已经由“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
你看,这一朵朵雪白的小花,四片花瓣的中心是一粒粒小米似的淡黄色的花蕊。从花蕊中散发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味,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当我原来看到爸爸刚端回的小桂花,我从不给它添水施肥。
记得有一次,桂花起了小白点点似的小飞虫,我也没有管它,可谁知他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依然生存了下来,还开得那么漂亮,迷人,招人喜欢!
现在,我非常敬佩桂花,因为它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
他虽然没有牡丹那么漂亮,没有月季那么高贵,没有梅花那么盛气凌人,可是他那不屈不挠的品质,顽强的生命力又有谁不赞美?
生活中,最美好的难道仅仅只属于那些缤纷色彩,高雅外表的人和物吗?纯洁的本质,坚强的意志,常住的青春,无私的奉献才是最美好的!然而桂花不正具有这些吗?
桂花,我爱你!我也会向你一样,做一个最“美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