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感人作文]感动
世界变化不停,人潮川流不息。大千世界的一草一木都在完成着自己的使命,延续着独一无二的生命,都在被感动或者感动着别人。
有一些小事,或许在天时地利人和之际,心中有了一团火苗,有一个人或事或物充当了那一根导火线,便引起了熊熊大火——你的感动。 我的一个朋友在说说里写到:“今天发烧了在家里看新闻,发现出大事儿了。”大伙纷纷在下面评论:出什么大事儿了……然后开始聊九寨沟的地震。只有我评论比较神奇:你怎么发烧了?可能是因为我平时就和别人关注的点不太一样吧。我也没有太留心,谁知道她后来写了一篇名叫感动的文章来记录这件事。后来她感动的找我说了一大堆,而我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因为随口那么一问,时间一久也就忘了。
感动就是在这些小事中产生的,或许做的人只是在不经意之间,没过多久就忘了。但被感动的人会很幸福可能会永记于心。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你让我莫名的感动。
其实,我认为任何一种持久的感情都是让人感动的。师生情、爱情、友情、亲情……因为这些炽热的情感才会让我们每天枯燥乏味的生活变得绚烂多姿,它们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我们。 我小时候身体不太好。洗澡都是妈妈烧一盆开水,慢慢的等它变温了再给我洗澡。因为我的皮肤太弱小了怕感染,像这样妈妈就给我洗了一年多的澡。真的是一滴凉水都没有加过。如此多的琐事从你出生开始她就把你所有的琐事都承包了。在你出门与朋友玩耍的,天黑了都没回家。你在外面疯玩儿,开心。她却在家里为你牵肠挂肚。回家免不了对你几声责备,却承载着她对你无尽关爱。人们总说她是唠叨,可是她渐渐地老去了,再为你处理一件件琐事中老去。当有一天她力不从心了,对你的关爱与牵挂也只能化作对你的唠叨了。
如此纯粹的感情给了你,对你而言她是你的一部分,而对她而言,你,就是她的全部。面对这样的感情为什么不去珍惜,不去感动呢?
打开你的耳朵,放开你的心灵,相信你的所有,用心去领悟感动。感动不是说的,是用心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