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望着满天繁星,天上数不清的顽皮“小孩”,打开了我记忆的大门,让我想起了一件往事……
那件事发生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个夏天的晚上,天空上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调皮“小子”,正高兴地互相交谈,月亮婆婆慈详地望着我。家里只有我和姥姥两个人,姥姥在厨房忙着做饭,我坐在客厅里津津有味地看着自己喜欢的动画片,突然,动画片的画面上出现了一桌丰盛的饭莱,有:鸡腿、大炸蟹、红烧鱼……丰富无比、秀色可餐!这其中,还有我最爱吃的烤鸭,一下子把我的馋虫勾上来了,真让人垂涎三尺!这时,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边吃烤鸭边看电视的悠然自得的情景。于是,我飞奔进厨房,拽着姥姥的胳膊,撒娇地说:“姥姥,我想吃烤鸭。”
“乖孩子,时间不早了,明天再买,行吗?” 我摇摇头,见姥姥还无动于衷,就坐在地上,手拍着地,脚胡乱蹬着,嘴里还念叨着“不嘛!不嘛!”,边叫还边抹眼泪。 慈眉善目的姥姥看见这情景,心软了下来,说:“好、好,小心肝,这就给你买,不哭了。”姥姥一边说,一边给我擦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