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感人作文]感动
许多美丽的风景,是否仍在你的眼中停留?许多特殊的感受,是否仍在你的心中回味?许多别样的情怀,是否仍让你怦然心动……
──题记
经历了十五个春夏秋冬,这路途中的一切,都已深深映入我的脑海里!人生的酸甜苦辣,我依然在细细品味;曾经有许多的东西让我难以忘怀:一句温情的话语、一个细微的动作……我一直在寻找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但有时候总发现自己很茫然——找不到自己需要什么。可今天,我却懂得了我一直在寻找的东西——感动!
我是一个农村孩子,我从来没有享受过城市的孩子们那奢侈的生活。可是我有我最值得骄傲的亲情——我一直生活在幸福当中,一个温馨的家庭里!我不为一件漂亮的衣服所感动,不为金钱所感动,不为物质上的需求所感动……感动我的是那世间点点滴滴的真情!
一天,母亲头痛,她让我给她按摩按摩。我突然发现:母亲头上已有一缕白发!顿时,我的心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一股热流冲向眼窝,泪水一滴一滴地掉下来,打湿了母亲那已伸不直的后背。母亲啊,你刚过不惑之年,怎么就有了白发?是不是因为我不听话让你费心?是不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让你劳心?亦或是……?母亲,为了我的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了这个家,为了我的未来,你付出得太多了!不懂事的女儿啊,为什么你今天才发现了母亲的白发?为什么你总是这么任性?母亲,您歇歇吧!女儿已长大,可以为您分担了!
这个夜晚,我想了很多很多……觉得自己忽然间长大了!是亲情,伴随我走过了风风雨雨。我懂得了亲情已不再是言语,更多的是一种无声的付出!情到深处自会感动,无论这种感动是有泪,还是无泪;是动容,还是动心,它都是人们对生活的一种理解,一种领悟。平平凡凡的生活小事使我读懂了人生这本大书,真正体会到人间的真情。是啊,正是一次次的感动使我走向了成熟,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