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妈妈去书城,在车子到达英伦名苑时,一位残疾人爷爷上了车,从口袋里拿出一张证件。噢原来是残疾军人证。“这下,收费员应该免他的费用了吧!”我想,可是,收费员竟然毫不犹豫地说:“我只认钱不认证!”收费员对老爷爷冷漠的态度使车上的乘客纷纷议论起来。
老爷爷站在那儿,从口袋里掏了好久,才掏出一把揉的皱皱的钞票,收费员正准备拿钱,又一位男乘客便自告奋勇的站了出来,收费员问:“你干什么?”那乘客对收费员说:“这是残疾军人证,你人不认识啊!”收费员却把头一偏,不屑一顾地说:“我说过了,我只认钱不认证!”“好即然这样,那就由我来为这位大叔付钱!”那位乘客说,收费员怔住了,怎么也不肯拿钱,红着脸去收他乘客的钱了。
下了车,我的心里想:“那个收费员可真是个自私的人!”可那位叔叔却感动了我,他竟然为一个和他没有任何关系的人付出了这么多,叔叔你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