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动物作文600字》
许多动物,都有丰富的情感。在我的记忆中,就有这样类似的小故事,我就来分享几个吧!
这是我第一个知道的动物故事:
一个昆虫室里面养着许多昆虫,其中有一对蝎子。它们被养在器皿里。有一天,母蝎子不知道怎么的就死了。试验员将母蝎子拿出去做成了标本。从此以后,公蝎子竟开始绝食了,并且整天无精打采的。它终于在两个星期之后,将自己的毒刺刺入了自己的软骨,自杀了。据研究,公蝎子绝食是因为刚开始太胖,自己的毒刺够不到软骨。原来,它绝食的目的是为了瘦下来后,方便自尽!
这是多么感人哪!可是,这并不是令我最感动的,最令我感动的,是关于蜥蜴的事:
一所房子要拆迁了,这栋房子的主人,在一面已经拆了一半墙中,发现了一只被钉子穿身作文而过的蜥蜴。主人记起来这个钉子是自己的为了挂结婚照片,于20年前亲手钉到墙上的,没想到却将一只生命钉中。可是最令人吃惊的是,这只蜥蜴慢慢动了起来。它,还活着!
主人很惊奇,他仔细的坐在旁边细细观察,看为何这只蜥蜴可以钉在墙上20年不死。经过几天的观察,主人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这只蜥蜴的同伴一断的从四处找食物喂它,而且一喂就是20年。
这是多么令人惊奇又多么感动的事!这只蜥蜴被钉住后,可以说已经决定了它的悲惨命运——必死无疑。可是,那些同伴却义无反顾地照顾了它二十年。真伟大!换做是人类,多少人可以做到?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从以上两个故事,可以看出动物也有丰富的情感。我们也要学习它们这些精神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