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节作文400字
从前,有一只鸟,它没有父母,受尽了风吹雨打。有一次,它看见别的小鸟在鸟笼里,不受风吹雨打,也不用自己找东西吃,又不会孤独,觉得很好,于是,它就飞到一个有鸟笼没有小鸟的家里,死活也不走。
有一天,这座房子的主人看到了它,就把它抓住,给小主人做玩物了,这下好了刚好符合它的要求,于是它就在鸟笼里快乐的生活。过了一个月,它发现自己其实很想念在蓝天中飞翔的日子,可是它又不想放弃现在的生活条件,于是它就忍着。又过了一个月,它加倍的想念高山和天空,以及自己的小伙伴。这时候的它,有点儿后悔了。天天都在寻找机会逃出去。
一年以后,机会终于来了,小主人搬家了。它想:我一定要趁这个机会逃出去。小主人打看鸟笼,鸟笼打开后,这只小鸟趁机飞出去了鸟笼,在他们头上盘旋一圈后,机会到了自己的家园,它很高兴,因为它重新回到了大自然,又可以和朋友们以及自由自在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