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节作文400字篇二:我渴望自由_400字
默默伫立在街的一头,静静注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抬头望望澄澈的天空,内心多了份安逸与舒适。少了份忧愁和烦恼。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刹那。只因为,这一刻,我是自由的。
我羡慕畅游四海的鱼儿,我羡慕临空展翅的雄鹰。羡慕鱼儿与海洋的亲昵,羡慕雄鹰与天空的友谊。为什么我不能像鱼儿那般快乐,为什么我不能像雄鹰那般洒脱?我痴痴的思考着,痴痴的期盼着,盼望有一天,我也能找到属于我自己的自由。
然而,我错了。
12岁,花一样的年纪,梦一般的年华。少女的梦,如此唯美,如此美好。盼望在炎炎夏日背上画架去作画,盼望在萧萧寒冬堆雪人打雪仗。但是,面对小山似的作业,面对升学考试的压力,面对父母殷切的双眼,这一切,只是一种奢望!我的自由,是水中月,镜中花,再美丽,也是惘然。
我渴望自由,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装饰,不需要太多优美的语言,我要的,无非是属于自己的天地。但,这可能吗?
思绪,又飘了回来。眼前的城市,繁华,热闹,却没有我渴望的自由。突然,想起了《飘》中的一句话:“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