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作文500字篇(三):我的一次科学实验_500字
在现在的社会当中,学科学,懂科学越来越重要。而今天,你们就来欣赏一下我的一次科学实验吧!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做科学小实验的任务。这一次,我做了个让瘪了的乒乓球重新变回原样的小实验。我看了看书,书上写着:“首先要准备一个瘪了的乒乓球和一杯烧开了的水。”我看了后,立马想起了上一次和别人打乒乓球的时候,不小心把球给弄瘪了,我就把弄瘪了的球拿了出来,然后在水壶里加满了水再放到炉子上,我就开了三级的大火,不一会儿,水壶那里冒白烟了,我迅速把火给关了,又立即用抹布小心翼翼地提着开水壶把手,我打起了十分精神,生怕这壶水会倒出来,烫到脚。我把水壶放好后,又连忙去拿杯子,在抓住水壶把手把水小心翼翼地倒进杯子里,这时,我又连忙看了看书,书上说:“如果以上的工作都完成的话,那么只需要再等一等就可以大开眼界了”于是,我就等了一会儿,突然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只听见”嗵嗵“的一声,我连忙过去一看,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你们猜怎么样了吗?哈哈!我的乒乓球变成了原样,有挺起了它圆圆的肚子,我高兴地一蹦三丈高。
最后,我明白了其中的科学道理和科学的重要性,也让我知道热胀冷缩的道理,我喜欢这一次的科学小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