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作文500字篇(四):一次科学实验_500字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做科学实验。我选择了水中点灯。
放学后我兴冲冲的跑回了家,迫不急待的备好所有材料。如:水、盆子、一个较粗的蜡烛。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我先拿出一个不锈钢盆子,再拿出蜡烛,粘在盆地,然后接一点水,水面离蜡烛要一点距离最后我小心翼翼的开起打火机,我的心砰砰的跳,我多麽希望实验可以成功,可是老天不赏脸。就在这时蜡烛“砰”的一声倒了下去。“呀”失败了。可是一想到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又重整旗鼓。这一次我可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我在用蜡烛与盆底粘合这一环节更加小心谨慎,滴了好多滴蜡。(就连谁流给我都放得很小,生怕水流过猛将蜡烛吹倒。)令人紧张又兴奋的时刻又来到了。我连大气也不敢出。手里冒冷汗呢!我开启打火机,慢慢地靠近蜡烛……“哇”奇迹真的出现了。这是多麽美丽的画面。只见蜡烛的火苗竟延生到了水面以下。这令我目瞪口呆。“我成功了我成功了,这真是太棒了。”高兴的同时疑问也随着来到了。“咦?这是为什么?”后来我问了知识渊博的老爸才得以解答。
只要你拥有一颗明锐的心和善于发现的眼睛。你一定也可以发现生活中的许多奇妙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