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作文500字
科学,它开启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充满了好奇与兴奋,让我们从中看到那么多的东西和奇怪的事物。它好比个无底洞怎么看都看不见边……
一次,我看见姐姐在做一个实验:将一个杯子盛满水,再用一张纸把杯口封住,然后再把杯子倒过来,我认为水会但是水会冲破纸片,然后流出来,但是水却一滴也没有流出来……我觉得这根本不可能,那么一张薄薄的纸片,怎么可能会把一个杯子给托起来呢?
于是,我决定自己亲手去试一试。准备好道具之后,我将杯子里灌满了自来水,将一张纸罩住杯口,用手将剩余的纸杯子环住,再将杯子倒过来,然后细心的看着纸,里面的水一动不动,但是纸却有点湿了,我想着等会水肯定会流出来的,可是过了好久,纸却没有破,而水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晚上,我往杯子里灌了大半杯水,在爸爸妈妈面前“表演”了一遍,但这次不知怎么了,倒过来时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我不相信,又做了一次,这次终于成功了。
但是刚刚水为什么会流下来呢?我上网查了查,终于找出了答案:原来当水杯中灌满水,盖上纸后杯子中的大气压就低于杯子外的大气压,杯外的大气压就压住了只,水就流不出来了。但如果是半杯水,那还有半杯就是空气,大气压就大于了杯中的大气压,于是,水就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