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难忘的记忆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也有许多有趣而又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永远难忘,那就是我攻克了雪山。
那时是暑假,七月底,我们从炎热的厦门出发,但到了四川亚丁,热气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那时候我们准备攻克雪山去洛绒草原。
在上山的路上,气温宜人,但我的头不知怎么不听使唤,十分疼痛,妈妈告诉我那是高原反应,我虽然头痛得厉害,但我还是继续吃力的一步一步往山上走,我一边走一边为自己加油:“加油!加油!别放弃!”我默默地喊着。在我的坚持和努力下,我终于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达了洛绒草原。
“这草原真大呀!”我不由自主地喊出声来。
刚下过小雨的草原真美啊!那一朵朵顶着晶莹透明小水珠的不知名的小野花,白色的、黄色的、紫色的,在刚从云层里露出笑脸的阳光的照射下,好像变成了有感情的小精灵,一起眨着含笑的眼睛,在向我这个远方来的客人致意,草儿也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而顺着草原的尽头,一座雪山高耸入云,就像一个粗犷的藏族汉子,而那山上的一片片常年不化的白雪,就好像一条条洁白的哈达,远远望去,高山白雪,就像藏族人民手捧哈达在欢迎远方的客人。
顺着清澈雪水汇成的小溪,我和爸爸妈妈在木栈道上漫步,一路上我贪婪地欣赏着四周的美景,那绿色的草原,五颜六色的小野花,皑皑的白雪,雄伟的山峰,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我不由的感叹:“祖国的山水真美啊!”
因为有不一样的阶层,所以就会有不一样的生活。因为在不同的环境,所以就会有不同的习惯。所以每个人的童年也都各有不同。
我的童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只不过比起现在的孩子,我的童年还算是趣味多多,生动多多。
我们小时候经常玩儿的游戏都是什么跑的呀,跳的呀。比如说,老鹰抓小鸡,个子小点的都当小鸡,找两个比较强壮比较高大的两个人一个当鸡妈妈,一个做老鹰,玩起来老鹰要抓小鸡吃,鸡妈妈要奋力保护自己的孩子,小鸡们都紧张着怕被老鹰抓,整个游戏就是个跑呀跑呀躲呀躲呀的,我们玩儿的开心极了。那个时候家里孩子多,大家谁都不娇气,摔一下,碰一下的都是家常便饭。
我们童年的游戏也有比较危险的,小时候老家住的地方有很多大土坑,我们跑到坑里玩儿,有的地方被挖的深一点,有的就浅一点。有时候我们三五成群去玩跳坑,现在上面往坑下跳。大家胆子都特别大,一米多两米高的距离,蹭一下跳下来,大家也玩儿的特别开心。现在想想挺可怕的,小时候也是特别喜欢玩的游戏之一。
有时候玩儿过家家,找几个小伙伴,我们玩的过家家也有很多桥段剧本的,比如说,扮爸爸妈妈,扮姐姐妹妹,扮老师同学,扮医生病人。简直太多了。我们玩儿的都不亦乐乎。
有时候回想一下童年趣事,也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