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作文500字
我又一次难忘的中国首都------北京之旅,那是从一个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开始的。
我们到了北京第一天的第一站是到天安门游玩。天安门高大雄伟、气势磅礴,天安门中间挂着伟大领袖毛泽东毛主席的相片,相片下面有着大大小小按顺序排列的拱洞,拱洞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前有喷水池,有水池,有各种奇珍异草,还有一个小拱桥,我们走过小拱桥,看到了天安门广场,广场中间屹立了一根长长的旗杆,旗杆上飘扬着五星红旗,旗杆四周,解放军叔叔们排着整齐的列队在那儿站岗、巡逻,我们立正站好向他们敬了一个礼。
第二站我们去了故宫博物院,那里面收藏着古代贵族用的饰品,还是古代皇帝的紫荆城,那里很大,并且还有许多奇珍异草和美丽的景观,为我们介绍故宫的导游说,转完整个故宫需要一个星期呢!
第二天我们去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举行地-------鸟巢和水立方。鸟巢的形状和样子都是根据真正鸟巢的样子的扩大版,鸟巢里面人山人海的,那里面有许多比赛专用场地,还有五个吉祥物福娃。水立方是由许多块深度不同的大蓝色石块组成的,四周环绕着大水池,水池清澈透底,可以看见池底五颜六色的鹅卵石,水立方里面有许多游泳场,我们来到中间的那块大游泳场,里面的水蔚蓝蔚蓝的,我们在观众席上坐了一会儿后,看到了精彩的喷泉。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接着逛了许多的北京特色景点,买了许多老北京独有的特产。
这次是我一生难忘的童年北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