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辩论赛作文]开卷有益辩论会作文(11)_550字
今天的班队活动,我们班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卷是否有益辩论赛。
“辩论赛开始!”随着罗老师的一声号令,辩论赛拉开了序幕。
“俗话说,开卷有益,意思就是说,读书使人受益。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一个人不读书,那么他的知识就会慢慢枯竭;相反,如果一个人不知疲倦地读书,他的知识就会像水龙头一样不停地流进他的大脑。我方认为,开卷有益!”我代表正方以超强的气势亮明了观点。反方王凯迪则反驳道:“有些漫画书看了一点益处也没有,还浪费时间。”我方华晨就毫不犹豫地回应:“吃红枣伤牙齿,吃梨伤脾胃。总不会因为这些东西会伤到一个部位,就不再吃这些东西了吧?”反方华琼月又抛出一个观点:“读了那些有害的书反而使人思想更坏。”我立既反驳道:“你们所说的坏书,并不是代表它一点儿益处都没有。你可以从这些坏书中学到几种写作方法,几句话,甚至几个字,这些都是益处啊,怎么能说它无益呢?”对方个个呆若木鸡,无言以对。过了好一会儿,反方上官周易说:“课外书就像芝麻,课内书就像西瓜,我们不能丢了西瓜捡芝麻!”我立刻回应:“我们大部分的知识来源于课外书,这个‘芝麻’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最后,正方反方各派出一位代表总结自己的观点。我们各抒己见,都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这场辩论赛虽然辩得难解难分,但是我明白了:开卷是有益的,关键是要有选择性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