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辩论赛作文]辩论赛_750字
辩论赛主题:使用计谋好不好
正方:使用计谋好
辩论员:刘伟艺、杉彬彬
反方:使用计谋好
辩论员:黄艳洗、碧玺
评委:黄浩、孔细微、毛惜惜、刘庆、拍就时间:3分
刘伟艺:主持人好,评委好!(掌声)你们知道吗?使用计谋能使我们更加地聪明(呼声),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还记得我们学过的一篇文章吗?它是《包公审驴》。其中,小偷和包公都用了计谋。小偷使用了计谋偷走了刘五的驴;包公使用了计谋,让刘五丢失的驴又回来了。可见,使用计谋好!(掌声)。其次,如果不使用计谋,能让诸葛亮打胜仗吗?(空城计)能让贺龙同志甩掉白军吗?(草帽计)再来,如果不使用计谋,我们脑袋放在那干嘛?生锈?观看?(笑声)可见,使用计谋很好!
黄艳洗:如正方所言,《包公审驴》中的小偷使用了计谋,结果怎样?回答!
刘伟艺:被包公……抓住了……
碧玺:既然是这样,那使用计谋好吗?
刘伟艺:呃……
杉彬彬:好。如果不使用计谋,能让我们在这样生活美好的世界里吗?
…………
主持人:时间到!请评委打分!
…………
正方得分89.4反方得分:88.5正方胜!
其实,生活中没有错和对,只要你有自己的主见,那么你就是对的。